“纽扣住一个家的幸福,爱着你呀风雨无阻……”也许有人听着这首歌会问:幸福是什么?幸福是贫困中相濡以沫的一块糕饼,患难中心心相印的一个眼神。
也许会有人问为什么我感受不到幸福呢。这是因为我们总是步履匆匆,前顾后不知在忙些什么。也有专家说“我们已经习惯于提醒,而提醒的后缀词往往是灾祸。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恐惧始终像乌鸦盘旋在头顶。”就像当我们听到风暴快来临时,我们忙着准备躲避灾难,而窗外皓月当空,一轮皎洁的弯月悬在天边,因此我们错失了赏月好时机。
幸福是在放学时老师一声亲切的“回去路上注意安全”,幸福是回到家中父母做好香喷喷的饭菜等你回来吃,幸福是朋友在你无助时一句暖人心的安慰。总而言之,幸福无处不在,只要你认真寻找。
公交车上和小妮一起从图书馆回来。刚巧有位置边坐了下来,开始聊起天来,俄而,一个身材高大魁梧的洋人走了过来,我心陷入两难:我也才刚坐下也很累,但礼让外国人可以体现中国人的素质道德,啊~纠结啊。好吧,委屈一下我喽。便对他说了一串英文,谁知他说没事你坐吧。原来他会说中文啊。我想。您坐吧,她只好用略带口音的中文答谢。我笑了笑,心里感觉有股暖流流过,事后回想我还是挺幸福的,尽管只是让座!
幸福就像彩虹有七色,但你细心观察可能不止七色。幸福不会像信号弹似的,在很高的天机闪烁红色的光芒。常常提醒自己幸福就像在寒天雪地晒暖洋洋的太阳!
幸福常伴随你左右。
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军人说:“幸福是驻守边疆,保家卫国。”商人说:“幸福是以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利益。”恋人说:“幸福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运动员说:“幸福是站在领奖台上为国争光。”我说:“幸福是小事,小事的一瞬间。”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雨天中的一把伞。
那一次,马虎的我忘记带雨伞。正在我焦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身影,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妈妈,妈妈来给我送伞了。当欣喜万分的我看到妈妈时,我惊呆了!在妈妈那爬满皱纹的脸上,我早已分不清有几分是汗水有几分是雨水。妈妈为了给我送伞,自己已经淋湿了。回家的路上,撑着那把妈妈送来的雨伞,很温暖。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顿呵斥。
那一次,我骑车子摔了。看着流血的膝盖,我第一个就想到了妈妈。回到家时原以为会得到妈妈的安慰,没想到迎来的却是一顿破口大骂。此时,我满脑子都是痛苦的泪水,妈妈的话真是雪上加霜。我哭了,发誓不再和妈妈说话了。当妈妈为我包扎伤口时,我改变了我的想法,因为我看到了妈妈的眼泪,妈妈哭了。我恍然大悟,原来妈妈是因为疼我才骂我!对于我来说,这也是幸福!
幸福是什么?幸福是夏日里的凉风。
那时,家里没有电风扇,要是热只能自己拿扇子扇风。睡觉时,妈妈为我扇风,边扇还边说:“快睡吧!明天还要上学呢!我是凉快了,可妈妈呢!早已汗流背,可却没有半句怨言,我转过去装睡。妈妈以为我睡了,便不扇了。其实呢!我怎么能够睡着呢?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幸福!
不懂事时,幸福是被妈妈所拥抱;懂事了,幸福是被妈妈所夸奖;而现在,幸福是妈妈把我引以为傲!
其实幸福无处不在,只是它在寻找一双细心的眼睛。幸福很简单,到你发现它时,你会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幸福!
用心挖掘的幸福
在万籁俱寂的夜晚里,仰望着星空,思绪被莫名的拉扯,牵引着。不禁问道幸福是什么呢?漫无边际的黑幕里,点缀着些许零零散散的星星,显得这穹苍更加深漆黑了。我用心恳切地问星星:你能否告诉我幸福是什么吗?那顽皮的星星却眨着眼睛笑而不语。我再次虔诚的问着,可结果还是一样。
我跑到厨房里,问妈妈:“妈妈,幸福是什么”?妈妈停下手中的工作,和蔼地笑了笑说:“幸福啊!就好比空气,总是在你的身边,可你呢看不见,捉不到。幸福是一种很玄的东西,你说它有你就感觉到了。”我惘然的问:“我说了我很幸福。为什么我感觉不到呢”妈妈慈爱的说:“幸福是在心里的,用心去领悟,去感受!”“幸福真的是这样吗?”“是的,孩子。”
深夜,妈妈所说的话一直萦绕于耳畔,是我辗转难眠。第二天,天快亮了,我起身走到公园里。一阵清风抚摸着我的脸庞,如丝般细滑、温柔。让我有种精神抖的感觉。现在是春天。瞧!那耀眼的绿的小家伙正努力地探出脑袋想与太阳公公打个招呼呢!鸟儿也因此放声呐喊助威说:小草,加油!我想幸福对于小草来说是重生后努力冲破土壤,再次见到阳光那份成功的喜悦吧!
夏季,太阳公公在烤着大地,树上的蝉儿:知了,知了”的大胆投诉
着太阳公公。蝉儿的投诉声响遍整个公园,在这个盛夏时节蝉儿在用生命在歌唱着。没有人不被这生命之声所震撼。对于蝉儿来说最大的幸福:即便只有一个季节的生命,也不会因此而遗憾。因为它倾尽一生歌唱!
入秋,公园里的树木穿上了黄橙色的衣服,随着秋风的节奏,一片片叶子向这可敬的树根亲吻着,落下腐化成泥,只为来年春晓。对于秋叶来说最大的幸福便是只为等待来年春晓。
冬天,公园里的树木,枝头的叶子不复存在,显得孤单。唯独那一株寒梅傲立雪中。向世人展现她那迷人的风姿,不少人对她肃然起敬。我想幸福对于寒梅看来说就是:坚守自己的品行,不被荣利所折服,不被磨难打败。
对于植物而言幸福是这样的,那么对于我们人类来说,幸福是什么呢?纵观古今,古有大美女王昭君出塞,她以牺牲个人的幸福换来千百万人民的幸福。这样的幸福是崇高的。而隋炀帝却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千百万人民的痛苦上,这样的幸福是卑劣的、自私的。
今天我们能过上温饱的日子,得感谢袁隆平爷爷忍受了孤寂,潜心研究水稻,最终取得了成果。解决了三亿多人的温饱问题。他是伟大的,幸福的。
那么,幸福对于普通平凡的我来说又是什么呢?在大自然里,我能读懂小草的执着;我能领悟寒梅的坚贞;我能感受蝉儿的无悔。我是幸福的。家里有亲情温暖着我,学校里有友情熏陶着我,师生情温馨着我,一次次跌倒后,我还能站起来……这些对我来说都是幸福的。而作为一个国家的一份子,我有必要为自己的祖国出一份力,有义务为自己的集体贡献自己的力量。我的幸福之源于责任感。我相信:如果每一个人都相信幸福,那么就有很多人会幸福的!我们一起行动吧!把幸福带给身边的人,把幸福带给国家!因此我们会获得双倍的幸福!
幸福是奉献,是付出,是分享,是责任感,是爱……用心感受世间万物,幸福会自己跑出来。其实幸福离我们不远的,就在我们身边,你甚至可以在一粒沙子上找到幸福的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