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不好好复习,考时不认真仔细,考后就只能后悔莫及了”。
我们对于读书,有很多说法。有人说读书是是一大乐事,也有人视读书为苦差。的确这样,可是又为什么会有这些说法呢?我认为,之所以有这些说法,还不是因为我们平时的学习习惯所引起的。读书,对于平时课前预习,课时认真,课后有复习的同学当然是一大乐事,考试起来简直就是小菜一碟,易如反掌;相反,读书对于那些平时课前不预习,课时不认真,课后又复习的同学当然是一份苦差,考试起来望而生畏,晕头转向,不知该如何是好,就只能敷衍了事了。
有时,我在反复地问自己;难道学习对我来说就真的是一份苦差吗?可我平时老师布置的作业我都能够完成,反而还经常手到老师的表扬,可这到了考试的时候,又为什么别的同学会做而我又不会呢?不过我想现在我知道这个答案了,虽然平时很认真,但我在完作业不知道去翻一翻,背完书后也不知道再去背一下,才搞的考试是脑子一片空白,一前记的、背的,都忘得一干二净了。是啊,回想起考前,我们玩耍的时间太多太多了,而真正学习的时间又太少了,所以才导致这个结果……
这次考后给我带来的“教训”对我而言是个严重的打击,我可不想再一次受到这样的“教训”,但这次教训也让我明白了许多,我希望在下一次考试中能通过这次教训而吸取教训。加油吧,努力吧,相信明天又是一个美好的将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