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感恩”13
当我们享受阳光的时候,是否想过感恩?当我们品味佳肴的时候,是否想过感恩?当我们默默索取的时候,是否想过感恩?“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朋友,感恩,我们不该忽略。
感恩自然,我们不该忽略。春天,我感谢鸟儿为我高歌,感谢花儿为我绽放;夏天,我感谢烈日给我以磨练,感谢暴雨给我以洗礼;秋天,我感谢飒飒的秋风,感谢无边的金色的稻田,感谢勤劳的农民伯伯;冬天,我感谢雪花为我飞舞,感谢狂风为我呼啸。然而,总有一些贪得无厌的人不懂感恩。他们乱砍滥伐,污染蓝天,污染河流,向大自然肆意掠夺。一时的横财助长了贪念,于是,天空不再蔚蓝,溪水不再清澈,沙漠取代了森林……
感恩父母,我们不该忽略。没有父母,就没有我们;没有父母的含辛茹苦,就没有我们的茁壮成长。感恩父母吧!因为,在我们伤病时,是父母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在我们回家后,是父母给我们递上美味的菜肴,在我们失意和徘徊时,是父母始终坚定的支持着我们,给我们点上一盏前进的明灯。感恩父母,我会给工作后的父母递上一杯热茶,帮劳累的父母做家务,我还会好好学习,让父母的脸上永远是微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感恩父母,我们怎么能忽略?
感恩老师,我们不该忽略。“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我们敬爱的老师,又怎么不是无私奉献的春蚕和蜡炬呢?老师用粉笔在黑板上耕耘,老师用汗水将我们浇灌。是的,老师也有严厉的时候,老师也有不尽人意的时候。但是,老师给我们更多的又何尝不是爱和关怀呢?我也曾是一个淘气捣蛋的学生,也没少让老师生气。可现在想起,我又是多么的后悔呀!想想老师吧,熬夜工作的是他们,声嘶力竭的是他们,受气最多的也是他们;想想我们自己吧,老师所期待的回报仅仅是我们要好好学习呀!感谢您,我敬爱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