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感恩”10
时间如箭,光阴如梭。我从调皮捣蛋的小孩子逐渐长成了现在懂事孝顺的大孩子,在这期间经历了多少令人难忘的事,也经历了一些令人伤心、难过的事,但也就是这些事,让我一步步成长,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十四岁的大孩子了,但总有事让我后悔,是我没有好好感恩、孝敬父母。
在那件事发生之前,我一直都很懒散,妈妈叫我做家务我不愿意,倒个垃圾我都慢慢吞吞,帮忙拿个东西我都不情愿,叫我干什么都懒、不愿意……
可直到有一天,我的妈妈突然生病,要去做手术、住院,这噩耗犹如晴天霹雳般狠狠打在我脑门上。我在温州的一家医院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妈妈,仔细一看,看似精神的脸庞也消瘦不少,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就好像在台风中一棵弱不禁风的树。刚做完手术的她必须有人帮忙,这个人现在只有我,看她想走走,我就好像被什么力量所支撑,立马上去扶住她,一步一步慢慢走在路上。不知是出于愧疚还是什么,我这一路上都在沉默,有时也只用“呵呵”过去罢了。当时我真正明白了,这都是老天爷给我的惩罚,之前没有为爸妈帮忙的惩罚啊!心想:就是因为这样,我不能再这么下去了,现在能帮妈妈的只有我。
从那以后,只要妈妈散步我就陪着,三餐碗筷我来洗。不久,妈妈出院了,可这习惯不能改,她不方便洗就我来洗;想要拖地、擦地就让我来擦洗;一个人不好打伞就让我来打伞,并且帮忙扶着……这才是一个十四岁的孩子要为父母做的,这也代表着我在不断成长。
现在,我心里真想对他们说:“爸,妈,如果你们累了,就暂且不要做了,我已经十四岁了,我可以帮忙做好,并且我已不是当年那个哭着要玩具的小孩了,就让我帮你们完成吧!想要捶捶背、按按脚,随时找我。”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父母责,需顺承……《三字经》里这段话,深深刻在我心中。我们应该做到,感恩、孝敬是没有界限的,所以我更应该感恩父母,这正是一个十四岁孩子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