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感恩”5
感恩,是一种高尚的美德。它如甘露,可以滋润你幼小的心田;它如微风,可以吹散你心头的不解之谜;它如吸铁石,可以吸近你和他的距离;它更如一簇盛火,可以点燃生命的活力。记得我刚上一年级的时候,我觉得老师对待我们就好似慈母,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老师忙碌的身影,她为我们排解矛盾,为我们的学习成绩而操心,彻夜未眠。那时候,我很高兴,高兴有这么一个好老师:她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和我们一起寻找快乐;和我们一起讨论问题,谈得津津有味,争得面红耳赤;也常常批作业到深夜,第二天早早就来到课堂细细为我们讲解题目,同甘共苦,为中学打好良好的基础……可是随着年龄的慢慢增长,随着年级的慢慢升高,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老师对我们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把学习抓得愈来愈紧。由此可见,我们玩的时间几乎也没有了,我觉得在学校里,我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没有任何快乐。在体育课,我没心思玩,因为40分钟过后,还有一大堆作业正向我招手,等着我去完成,有许多还未讲解完的作业正等着我去听,等着我去订正。在家里,爱唱爱跳由我自己,一点儿也不受拘束,像个顽皮的小猴似的。因为老师安排的时间太紧凑了,所以不知怎么的一连串的坏习惯也跟着来了:上课不专心听讲,做小动作,作业不完成等。老师好像也料到了这一点,多次找我谈心,可我没有一丝要改的意思。老师就决定要来我家家访。那次家访,给了我很大启示——要尊敬老师,我们是老师放飞的小鸟,在祖国的天空尽情翱翔,我们是老师播撒的种子,将开出芬芳的花朵,结出甜甜的果实!
感恩,会让一个人的心灵变得纯洁,会让一个人的面貌变得美丽,会让一个人的人格变得更完善,让我们大家一起学会感恩,让世界被感恩所笼罩在其中,让世界永远充满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