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的作文】感恩“感恩”3
感恩是春天花丛里的蜜蜂,帮助花朵传粉;感恩是漫漫大雪里的一把火,点烯了你内心的温暖;感恩是四季的旋律,用旋律触动你的心灵。
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并且对“感恩”二字也不陌生吧。有的人知道感恩就是别人怎样帮助自己,自己也知道怎样回报别人。而有的人只是不善于表达罢了。从小到大,我们是在谁的呵护下成长的呢?又是怎样在每一个春、夏、秋、冬中度过的呢?难道不需要任何人的关心和爱护吗?不是的。
此时此刻,我们就应该想到生我们、养我们,把我们从呱呱坠地那一刻起,一直抚育到长出丰满的翅膀飞向蓝天。他们对我们的付出是不图回报的。就如同大地对小草只讲奉献、不求索取。平时,妈妈对我们的唠叨,让我们明白了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和别人发生争执。可我们呢?却说:“知道了”。总觉得她很烦,嫌她太唠叨。可是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小时候太不懂事了。只知道答应妈妈所讲的话,可过了一会儿呢?就把刚才答应妈妈的话抛到九霄云外了。
现在我明白了,她的唠叨是为我们着想。放学回家,妈妈已经把可口的饭菜做好端上桌了,你是否感受到了菜里浓浓的爱意。你是否想过,在她年迈的时候,你也会为她做这么可口的饭菜吗?现在,我们大家再去牵着妈妈的手,是否感受到她的手和从前大不一样了?为了我们的吃、穿、住、行;为了我们能有更好的生活条件,更是为了我们能有好的学习环境。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总之,为了我们的一切,她不怕劳累,手变得粗糙了。所谓“百善孝为先”,将来我们应该好好的孝敬他们,这是我们的应尽的义务。因为他们把我们从小养到大是多么的不容易啊。
他们对我们的关心、疼爱、叮咛,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爱。这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爱——可以创造奇迹!对邻居感恩,是因为邻居对你热情的帮助;对老师感恩,是因为老师对你的悉心教导;对同学感恩,是因为同学让你有了竞争意识;对朋友感恩,是因为朋友让你觉得不再孤单,可以和他一起分享忧愁和快乐。一个人只要学会了感恩,生活就会变得多姿多彩,不会在那么单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