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
中华民族,一个古老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一个自强不息的民族。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疆土,五千年灿烂的文化,一个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国家。在那璀璨如繁星的文化长河中,有一朵浪花终翻腾在人们记忆的里,一代又一代的人将它传颂与铭记,一代又一代的人将它传承与实践,在每个国人的心中,它都留下了深深的烙印。这朵浪花的名字叫做——“孝”。
后汉黄香扇枕温衾,晋王祥卧冰求鲤,宋朱寿昌弃官寻母,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向我们诉说着一个亘古不变的道理——百善孝为先!作为儿女的我们,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常留一段感恩之情,感恩给了我们生命的父母、感恩含辛茹苦抚养我们长大的爸爸妈妈。
父母是无私的,那份对子女的爱是世上最纯洁的情。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从呱呱坠地开始,父亲的肩上便飘荡着你的笑声,母亲的眼睛里总有你欢乐的身影。他们总是将自己所能给予的最好的给你,将仅有的肉夹到你的碗中,看着你狼吞虎咽的样子,自己嘴里的青菜仿佛也有了肉香。父母对子女的付出是无私的,毫无保留的,那是世间最纯洁的情!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感恩父母,孝心永存,让我们用那一颗感恩之心,一腔感激之情去报答父母为我们付出的,那伟大而无私的爱!
父母是无畏的,那微弯的背为子女撑起一片艳阳天。还记得雨中父亲背起你奔向家的身影么?还记得母亲送你去学校时,仅仅握着你的那双温暖的手么?那天去看焰火,你坐在父亲的肩上,焰火映红了你的脸庞,可你知道你身后的母亲看着你,那眼眸中似水的柔情么?转眼间,我们长大了,我们从襁褓中的婴儿长成了小大人,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了,自己的衣服可以自己洗了,自己的被子可以自己叠了,可父母却在岁月的追赶下变老了!母亲的眼角有了鱼尾纹,父亲的两鬓有了丝丝的白发,我们成长的时光确是父母衰老的年轮。感恩父母,孝心永存,让我们用越来越丰满的羽翼,用越来越坚实的肩膀为父母分担忧愁!
父母是无求的,他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子女的健康与快乐。我们从出生到现在的一切都是父母给的,他们却毫无他求。当你穿上父亲给你买的新衣,当你吃上母亲给你做的可口的饭菜,你那满足的笑容便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便是对他们付出最高的肯定。他们所追求的仅仅是精神的欣慰,仅仅是你给他们的一个淡淡的笑,因为他们能从那里读出幸福、读出欣慰。感恩父母,孝心永存,让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我们一直操劳的父母送上最丰厚的精神大礼。
当昨日的青丝已披上岁月的风霜,当韶华已逝,只留下为子女操劳的信念,当昨日的钢骨已变得佝偻,当平滑的眼角盛开了鱼尾纹的花,不禁感叹:我们是父母生命中的雪和风,青山原不老,为雪而白头;绿水本无忧,因风而皱面!是我们让岁月的车辙过早印在母亲那原本光鲜的脸庞上,是我们让风雪的脚步留在了母亲那乌黑的秀发上,是我们让时光的重担狠狠地嵌进父亲的肩膀里,是我们让父母付出了太多、太多……
用虔诚的心去感恩,感恩那两个一直陪你,直到生命尽头的人。用感恩的心去呵护,呵护那两个永远关心你,直到力不从心的人。
落叶在空中盘旋,谱写着一曲感恩的乐章,那是大树对滋养它大地的感恩;白云在蔚蓝的天空中飘荡,绘画着那一幅幅感人的画面,那是白云对哺育它蓝天的感恩。因为感恩才有这个多彩的社会,因为感恩才有这世间的真情,因为感恩我们才会懂得生命的真谛。
感恩父母,孝心永存,从小事做起,为父母洗一次脚,为父母盛一次饭,为父母盖上滑落的被子,为父母捧上一杯热腾腾的茶。
感恩父母,孝心永存,不要让最疼爱你的人等的太久,从那声你对他们的“我爱你们”开始。
感恩父母,孝心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