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作文
然而,我们的到来,也给父母带来了莫大的负担,父母却把这份负担当成幸福,用心爱我们,用生命爱我们,我们哭,他们伤心,我们笑,他们高兴,我们健康快乐,他们会露出无比幸福的微笑。
从我们降生在襁褓中哇哇啼哭,到我们喃喃学语叫出第一声爸爸妈妈,到我们第一次跌跌撞撞学会走路,到我们第一次端起碗自己吃饭,到我们第一次背着书包进入学校,再到我们第一次出远门……太多太多关于我们的第一次,父母都牢牢记着,在这无数个的第一次中,在这漫长的成长道路上,父母付出了多少心血,倾注了多少爱,我们的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成功,甚至是每一次失败,每一次犯错误,父母都会牢牢记在心头,成功时会真心为我们祝贺,失败时会耐心开导我们,犯错时会好好教育我们,陪在我们身边,给与我们默默的支持……
还记得小时候,一次,我带妹妹去书店看书,下午四点多时给妈妈打电话,说半个小时左右就到家了,可是,当放下电话时,便牵着妹妹的手去公交车站,等车,等了一辆又一辆,可是,我们要坐的那辆车始终不来,我等得有些不耐烦了,于是,我就说:“我们换一辆车吧?看看能不能到家”我对妹妹说,妹妹自然是听我的,这一说不要紧,我们便做了另外一辆车,路途似乎有些异常,车边开,我边看,突然意识到:“我们坐过站了,立刻在停车时下了车,看看牌子,十四站,天啊!”我们坐过了十四站,这时的天已经黑了,我和妹妹,不得不重新坐车,返回去,坐在车上,心里扑腾扑腾的跳,心里想:“父母肯定急坏了”可是,又没办法与父母联系,到该下车时,又早下了几站,又冷又饿的我们身上已无一分钱,不得不走路回家。当到家时,家里的店门已关,不一会儿,我的一个好朋友搀扶着我已哭得泣不成声的妈妈走了过来,朋友向我叙述,这一小段时间妈妈为了找我们,都快急疯了,不一会儿爸爸也从外面回来了,也是因为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在外面找了我们好久才回来的,爸爸看到了我们,眼睛都湿润了,有人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经历过那么多风雨的爸爸都不曾见他流过泪滴,想到这里,顿时,将我们姐妹俩强硬拉到屋里,狠狠的训斥起了我们,当我抬起头,看看表,已是晚上九点多了,难怪爸爸会那么着急,那么伤心,那么生气。原本只有半个小时时间就可以到家的路程,我们却花了四个多小时才到家,看看爸爸妈妈那么伤心难过,我知道我错了,我不该坐不确定路线的车,更不该不给父母打个电话,让父母为我们那么操心,幸好我们没有出什么事,不然,父母真是欲哭无泪了,因为,爸爸妈妈真的是太爱太爱我们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都在渐渐长大,难免不了会有烦心的事涌上心头,我是一个比较敏感的人,常常会因此而心情低落,然而,爸爸妈妈也会因此问我,怎么了?怎么会心情不好呢?可以说说,我们一起来分担,爸爸妈妈便会很耐心的听着我讲述心里的话,慢慢的,也就养成了,我心里有什么事情,都愿意同父母沟通,爸爸妈妈是我最好的倾听者,非常的关心我,爱我,关心我心里想什么,有时,在学校,会遇到一些高兴或者伤心的事,成功或者失败的事,,我知道,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受到委屈时,能耐心倾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的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会衷心为我们祝福的人是父母,当我们失败时,能给与我们安慰的是父母。
还记得工作时,就觉得很辛苦,很累,钱怎么那么难挣,生活怎是这般的艰辛,有时会累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受委屈时,就会想要放弃,可是,想想父母,他们养了我们这么多年,付出的艰辛和委屈,可“是”我的成千上万倍呀!他们都没有放弃,我怎么可以放弃,纵然困难再多,路再难走,我也不可以放弃,不可以停止前进,因为这是父母交给我的,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交给我的,感恩父母,更可以说是从心底里对父母真实的感激,感激你们把我带到了这个世界上,传授了我那么多人生财富。
因时间的飞逝,父母已不再年轻,生活的千斤重担,有时会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他们的压力是我们不能够体会的,而我们能够做的是,好好学习,努力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因为父母所有的辛苦和压力都是为了我们,不要再让我们的父母为我们操心了,给他们多一点问候,多一点爱,想一想,从小到大,父母为我们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罪,却从无怨言,他们为我们付出的一切都是那么的快乐,那么的高兴,感恩父母,感恩父母对我滔滔不尽的爱,有一句歌词写到有爱才有家,有家才不怕,不管你路漂泊,漂泊到何方,爱是永远的家,感恩父母,感恩父母给了我一给温暖而又幸福的家,我好爱好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