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1000字:我们的父母
我的父母有点奇葩先说我爸的迷惑行为。
夏天,洗澡用一个小盆,装点自来水,拿一条毛巾在盆里打湿后,把裸露外在的头、腿、上身擦一边就算是洗完了,没用过肥皂和沐浴露等清洁用品,他的毛巾从来不洗,听妈妈常抱怨:“内裤袜子半个月都没换过”,听到这,可能有人会觉得是家里条件差,我家卫生间有两个热水器,一个太阳能的,一个天然气的,沐浴露有进口,有国产,洗发水也都是比较好的牌子,舒肤佳肥皂也有,洗衣服有透明皂和洗衣液,我爸这样的习惯绝对不是学家里的任何一个成员。
到了冬天,爸爸的服装是在短袖外面加一个衣服,裤子也只穿最薄的那款,我已穿起了羽绒服,他在床上躺着吃药,也不是家里没有他的厚衣服,毛衣,羽绒服,加绒保暖衣从来不穿,他说穿着热,每年冬天,他都是春秋打扮,每回过冬都吃药,一吃都是几个月,他吃药不像普通人按照说明书上吃,一般是感觉有点效果,他就停下,觉得严重时,再按次数吃两天,这样的吃法,反复循环几个月,等到天气转暖,他的病才有些起色。
我最怕爸爸骑车带我,因为他身上的味道实在太难闻了,简直是行走的毒气弹,爱吃蒜,又爱抽烟,加上天气凉快,一个月都不洗澡,坐在他后面,我都要窒息了。
昨天,家里有些剩饭,我准备炒饭给爸妈吃,爸爸从来没尝过我的手艺,本以为,他会很开心,没想到他一脸不快的说:“我起的比你早,难道要我饿着等你吗?”一般爸爸是四五点就起来了,没有特别的事,也是这么早起床,我不可能起得比他还早,而且还能炒好饭,无缝连接的让他吃到,妈妈看到这个情况,开始像知心大姐一样安慰我,说理解我的心情,这个时候,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的问题,爸爸不吃我做的饭,这是很正常的事呀,这是他的选择,我为什么要伤心呢?我爸本来就是和其他爸爸不一样的呀!妈妈开始在旁边煽情是为了什么?让我认为自己的一片感情被辜负了?爸爸伤害了我的感情?妈妈是这样想,我可没有那种想法,我现在不是林黛玉。
小时候,不懂人事,妈妈常常这样说些理解安慰的话,听完她的理解与包容,总是让我觉得这个世界辜负的我,我也常常不开心,现在长大了,接触的世界和小时候不同,我也没有那种顾影自怜的想法。再说说我妈。
她是个很讨厌的人,说话不经过大脑,基本内容都是说后悔的事,或者是别人对不起她,买一个一两千的电动车,忘了还价,这件事大家都情绪不高,但也没太在意,她到好,一开口就提一下,没有别的话题,弄得大家都不开心,她就很得意了,认为大家把她的话听进去了。
她上次去医院看病,是因为腿痛,带她去医院检查的前一天,嘴巴里都是我和爸对不起她,两年前她走路不看路,膝盖撞到路面的石头墩上,按理说,这都过去两年了,要有事,早就有事了,现在的痛绝对还有其他原因,她不管这些,坚持认为是我和爸害的她,两年都不关心她,现在也不安排她去医院的事,已经约到了协和的正高级教授,明天就可以过去,讨厌的是还要听她如复读机一般重复单调的抱怨。
看完医生,一切良好,医生开了点药,让她回去。有个插曲,医生问她痛了多长时间?她从两年前说起,医生吃惊的说:“阿姨你真是能忍,痛了两年才来看病!”她马上又改口:“痛了两天,是两年前走路撞到石墩上的。”
她的腿没事,万事大吉,事情解决了,她也没在重复抱怨了。有一次,我第二天和她提了一句:明天早上九点火车,我定了闹钟,七点半起床。然后,到了第二天,正在床上做梦,老妈把我从床上拉起来,说:“六点半了,快起来!”我有些生气,六点半起来干什么?在火车站坐等一个小时有意思吗?我定了闹钟,不需要老妈叫我起床!真的不知道老妈是怎么理解的,她还理直气壮的说:“是你让我六点半叫你的!”听到这,我怕了,还真的不能说什么信息给她,指不定理解成了什么。
爸爸妈妈老了,他们的世界已经有太多无用的东西了,现代世界瞬息万变,有很多的东西都需要接受和学习,他们没办法做到与时俱进,反而开启退化之路,我也应该改变自己的思维,爸爸妈妈不再像从前一样强大,我该把自己独立出来,走一条属于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