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1000字:我们的父母
“叮铃铃,叮铃铃”刺耳的闹钟声打破了我的美梦,我迷迷糊糊地睁开了双眼,一看只有6点半,心中不由纳闷起来:这么早叫我起来干嘛呢?又不上学,是不是爸爸妈妈老糊涂了?原来我今天说好和爸爸一起到他单位去的,我赶忙起了床。为了不影响到爸爸上班,我的速度可比平时足足快了两倍呢!
我揉了揉眼睛,发现爸爸早已从床上爬了起来,现在已经在为我做早餐了。趁现在没事,我来为大家说说我爸爸的职业吧!我爸爸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地人,在工作上也毫不马虎。爸爸他是保险公司的一名职员,每天都得跑客户,一跑就是一天,有是要到很晚才能到家,原先皮肤细白的他,现在手臂上都被晒得很黑很黑。瞧,我刷牙洗脸都弄好了,爸爸也差不多了,他拿起面包,套上保鲜袋,便对我说道:“早饭我们带到路上去吃吧!否则时间都要来不及了。”我心中不禁想到:爸爸每天都是这样的么?连吃个早饭的时间都没有,每天我起来时,爸爸早就已经在开会了。
就这样,大约6点55分时,爸爸背着一个沉重的包和我便出发了。爸爸的单位靠近莘闸路黄河路,我们家到那边要先乘公交车,后换地铁,想必大家一定知道我们出门的时间正好赶在了上班早高峰时段内。我们先步行了3、5分钟到达了公交车站,等车的人不计其数,大多都是赶着去上班的。在这季节,即使没有太阳火辣辣的照射,也会让人感到十分闷热,使人心情烦躁不堪。等车的8分钟,让我感觉像度过了漫长的一小时。公交车总算是来了,许多乘客纷纷上了公共汽车。只见车上位子都已坐满,我和爸爸只能站着,各自拉着一根扶手。一开始,车内还只有几个人站着,空荡荡的,转眼间,人越来越多。即使车内开着冷气,我感觉背上还是汗滋滋的。有时,有人要下车,他们都得用力从人群里挤出来,到最后车上的乘客都背贴着背站着。我们下车的那站大部分的乘客都会下站。
一下了车,我顿时感到轻松许多。可是,更艰难的“任务”接踵而来。地铁——早高峰时最拥挤的交通工具。只见正好来了一列我们要乘的地铁,哎呀,我不禁想道:这可怎么乘呀,单看原本地铁里的人已经是熙熙攘攘了,再瞧瞧等候区里的人更是无以数计,每一节车厢里人都是那么多,难不成真要挤上去?我把心中的疑问提了出来,爸爸听后笑了笑,幽默地说道:“你想要压成大饼就去乘吧!我们先往回乘一站,再乘回去,这样至少能保证不会挤不上了。”于是,我听后便跟着爸爸一起乘对面的地铁去了。原以为会好一些的我,竟没有料到,在乘回去时,车厢里的人还是摩肩接踵,但是至少比前面的那班车要好了一些,往后一站,也就是我们原来开始乘的那一站,有些人连地铁也挤不上了,“嘟,嘟,嘟”红色的灯闪烁着,地铁的门马上就要关上了。突然间,一个身材魁梧的男人背了一个公文包,跑向地铁,使出吃奶般的力气,硬是挤了上来,车厢内更加拥挤了,我手伸不上来,感觉气都喘不过了,那时的我根本动弹不得,正如爸爸所说的,像“已经被压成大饼了”,我心中不由想道:爸爸每天都是这么挤上地铁的么?
终于,到了我们下的那站了,爸爸带着我从人群中用力挤了出来,我第一次乘早高峰时段的地铁,以前我上学时,根本就用不着受那么大的“罪”,也不知道爸爸妈妈上班的辛苦,现在的我,亲身经历过、体验过,才知道什么是真正的拥挤、辛苦。到了公司后,爸爸便没有几分钟是和我待在一快儿的了,他一会儿说要去开会,一会儿又说要去跑客户,留下我一个人待在办公室里,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直至7点多,我才终于回家了。
在这一天,我第一次踏上了父母上班的路,第一次那么深切地体会到父母上班时的艰辛,那不是我们所能想象得到的:地铁、公交车的拥挤,业务的繁忙等。每天都是如此,当他们回到家时,我相信他们一定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我们认真学习时的模样,这也就是对他们一天工作下来最大的安慰。父母那么劳累都是为了我们,我们自然也要学会感恩,只要每天为父母盛盛饭,做些小事就可以了。我在这里想对父母再说一声:“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