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1000字:我们的父母
俗话说:花儿感谢小草,小草的碧绿衬托花的美丽;小草感谢大树,大树的遮风挡雨带来小草油油生长;大树感谢士壤,肥沃的士壤让其茁壮成长。那试问如果没有父母怎么会有我们?是父母给我们了生命!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要学会感恩给我们生命的人!
同学们,我们从哪里来?听到这个问题,大家肯定都会说,是父母把我们带到世界上来的。是啊,十多年前的某一天,我们的父母用泪水和幸福的笑容迎接了我们的到来。但当我们来到世上的那一刻起,父母们却多了一项繁重的工作——照顾我们。尽管这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但父母们却毫无怨言地抚养我长大。为了给我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他们总是那么辛苦,那么努力。小的时候,我总把这当作天经地义,因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长大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
记得我七岁那年,在一个风雨交加,异常寒冷的冬夜,我突然发高烧。爸爸妈妈见了,二话没说,穿上外衣,帮我穿好衣服,拿起雨伞,背起我,就疾步往镇卫生院走。路是那样的长,又是那样的难走。到了卫生院,医生说送得及时,不然后果严重,迷糊中,觉得医生在我身边不停地忙碌,父母那焦急的身影在我身边不停晃动,嘴中一个劲说向医生说:“救救我的宝贝,救救我女儿。”到了第二天早晨七点多,我终于脱离了危险。我睁开双眼,看到父母因一夜没睡,眼中布满红红血丝,疲惫的身躯却是满面微笑地望着我。爸爸用手抚慰我的脸颊,轻轻对我说:“宝贝,好好休息,妈妈陪着你,爸爸上班去了,一下班就来看你,给你带好吃的`……”望着父亲渐渐远去的身影,因疲惫而沉重的步伐,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睛。在此,我想大部分同学都有过类似的经历吧!
刚刚过去的星期天是我十三岁的生日,那天,我首先想到的就是要感恩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才使我有机会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体味人生的冷暖,享受生活的快乐与幸福,是他们给了我生命,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儿女有了快乐,最为之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为之牵挂的也是父母。舔犊情深,父母之爱,深如大海。因此,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
然而,同学们,你们是否扪心自问过:你对父母的挂念又有多少呢?你是否留意过父母的生日?民间有谚语:儿生日,娘苦日。当你在为自己生日庆贺时,你是否想到过用死亡般的痛苦,让你降生的母亲呢?是否曾真诚地给孕育你生命的母亲一声祝福呢?我们中国是一个文明古国,自古讲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则以喜,一则以惧。”也就是讲,父母的身体健康,儿女应时刻挂念在心。但据报道,今年某中学的抽样调查却显示:有大半的学生竟不知道自己父母的生日,更谈不上对父母的生日祝福。同学们,或许一声祝福对自己算不了什么,但对父母来说,这声祝福却比什么都美好,都难忘,都足以使他们热泪盈眶!
孝,其为人之本也,一个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个完整的人。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父母吧!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对待父母,用一颗真诚的心去与父母交流,不要再认为父母是理所当然帮我们做任何事情的,他们把我们带到这美丽的世界,已经是足够的伟大,且将我们养育成人,不求回报,默默的为我们付出,我们就别再一味地索求他们的付出,感恩吧,感谢父母们给予的一点一滴。
有一句话说得好“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因此,为了报答辛苦养育我的父母,我们初中生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找一个好的工作,让父母安享晚年。父母为我们付出的,我们将十倍、百倍的感谢、回报他们,让他们的付出有价值。
在此,祝愿天下所有的父母安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