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1000字:我们的父母
从我们出生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开始为我们的衣食住行而奔波,他们送我们上学,教我们做人,给我们做好吃的,给我们买新衣服……我们可曾注意过,当我们在衣食无忧的环境中一天天长大的时候,父母曾经温柔细腻的手上多了几分粗糙,多了几分岁多的艰难,我们还可曾观察到父母对我们笑的时候,脸上多了几道深深的皱纹和岁月的苍桑……父母从来没有对我们抱怨过什么,也从来没有要我们回报。可是,作为一个人,一名学生,一个子女,我们必须要学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
也许有人会说:“等我长大了,找到好工作,让父母的生活变得好起来……”可是,有多少人说过同样的话,可又有多少人做到了。当我们在一天天长大的时候,父母却在一天天的老去。岁月不饶人,父母很快就会离我们远去,也许等我们找到好工作了,生活条件好了,父母却不在了,与其说为父母奋斗,不如说是为了自己来得更痛快。以难道,我们只能这样做才能报答父母吗?难道我们要让我们的父母等那么久吗?难道父母真得只想要我们回报吗?
不,都不是。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私的,不求回报的,父母并不希望生活条件将来会有多么的好,他们的要求是很低的,而我们有时候却吝色的都不肯给。
一句关心的话,一句亲切的问候,一句“爸爸妈妈,你辛苦了……”能让多少父母感到得热泪盈眶,能让多少父母暗自流泪,能让多少父母感到满足和能让他们知道自己的孩子已经长大了,他们的辛苦没有白费。父母的要求就是这么低,而我们呢,放学回家把书包往沙发上一扔,就要这要那,饭菜做得稍晚一点又弄绝食,又发脾气。我们何曾不换位思考一下,难道父母不比我们辛苦,不比我们累吗?所以,我们要学会体贴父母,关心父母,这就是对父母最好的报答。
孝敬父母不能反停留在口头上,而且还要落实到行动上。在家要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洗衣、做饭……减轻父母的负担。让父母感觉到我们已经长大了,已经懂事了,让他们的付出有了回报。
我们要学会感恩父母,只有感恩父母的人才能学会感恩他人,回报社会。所以,关心他人要从自己的父母做起。
4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父母
“爸爸是船,妈妈是帆,载着小小的我,驶向金色的彼岸……”我仿佛听到了那首美丽的童谣,只不过,对于这首童谣,我已经不感到迷惑和费解。现在,我已明白了这首歌的深深含义……
我在一本书上看到了这样一个真实事例:有一个非常关心儿子的母亲,什么事都不让儿子做。一天,她发了烧,想喝粥,可是自己不能下床,没有办法做,就让儿子做一些粥给母亲喝。儿子从小就娇生惯养,哪里会做什么粥啊!并且,还无情的说了一句:“你想喝粥,不会自己做吗?”
我真不知道,你在说那些话的时候于心何忍!爸爸、妈妈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不求任何回报,为了我们可以吃饭,经常半夜起来做饭,不就是想让我们可以开开心心的嘛!可是哪?这样无私的付出,却只能换来我们一句冷冰冰的话语。
我们的爸爸、妈妈每天都起早贪黑的忙活,不就是想让我们能过上安定幸福的生活吗?不再重复他们从小所经历过的艰苦生活。他们对我们那么无微不至的关怀,而我们又是怎么样对待他们的呢?
对于我们来说,什么东西都可以选择:同学、玩具、衣服……惟独父母不能选择。他们对我们那么好,呵护、关心我们。虽然,有时候,他们会因为一点小事儿而大吼大叫,可是,爸爸、妈妈也是爱我们的呀!难道,你做错了事,与这事无关的过路人会批评你吗?在很小的时候,我很羡慕别人的家长,他们的爸爸、妈妈有的是艺术家,有的是工程师,有的是受人民尊敬的教师,还有的是救死扶伤“白衣天使”……而我的爸爸、妈妈呢?却是……我当时多么渴望有一个出色的爸爸、妈妈啊!现在,我知道,这样的想法是非常无知而又幼稚的。我的父母虽然只有平凡的事业,但是,对我们的爱却是伟大的!从小到大,如果没有了爸爸、妈妈,能有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吗?我们自己的父母才是天底下最好的,最疼最爱我们的,是没有任何人可以取代他们的!
爸爸、妈妈对我们的爱比山高,比海深,让我们一辈子也报答不完,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