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的中学作文
我想,只要我们做到这些,到那时候,我们的父母,将会绽开笑脸,生活一定会更加灿烂!
2孝敬父母
孝敬父母不能等:有人说,等我们有钱了,让老人家坐在钱堆上随便花;等我有时间了,带着父母,畅游天下,在有生之年潇洒个痛快!那是不可能的,等待我们有钱了,父母的牙还能啃得动包米吗?等我们有时间了,想带着父母去周游世界,他们还能上得去飞机吗?等我们,可父母年纪不可等,当我们静下心来好好想一想时,对父母孝心,其实不就是在我们平时的“滋润”中完成。天地重孝孝当先,一个孝字全家安。
父母上了年纪,究竟还能有多少个春秋?别让日后自己徒增遗憾,落泪以视悲哀!“孝尽父母的事情永远不能等”!孝心不是用钱能够得到全部表达的。父母要钱干什么?他们吃不了多少,穿衣也用不了多少,更不是在这种时候还自鸣得意的认为老人是欠了我们的,甚至为此而和老人怄气!当父母上了年纪所缺的应该是与儿孙其乐融融的相处!也就是在父母难于动身时的一个代步,在口渴时的一杯茶水,在寂寞时候的陪伴,在生病时的一次次问候……这些都是老人内心所渴望的!感恩父母养育情,从我们呱呱落地的那一刻起,我们的生命就倾注了父母无尽的爱与祝福,为我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或许,父母不能给我们奢华的生活,但是,他们给予了一个人一生中不可替代的——生命!
感恩父母,哪怕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只要能让他们感到欣慰,这就够了。
3孝敬父母
人生在这个世界上,长在这个世界上,都源于父母。是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是父母哺育我们成长。
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终生都应报答。以前,看到妈妈打扫卫生时的劳累,我总是无动于衷。但从三年级升到四年级的暑假里,让我改掉了这个看法。那次,妈妈正在打扫卫生,忽然坐在了沙发上,在旁边看书的我赶忙跑过去,问道:“妈妈,你怎么了?”“我没事”妈妈边说边捂着腰站了起来,继续打扫卫生。我见状,心想:“一定是妈妈整天干活累的腰痛病都犯了,我来帮妈妈打扫卫生吧!”说干就干,我向妈妈请求帮她打扫卫生,妈妈答应了,并指点我如何打扫。干了很久我才把所有的家务活干完。
这时,我也感到腰酸背痛,这次我终于体会了妈妈的辛苦,妈妈每天都要干这些家务活,可从来没有向谁抱怨过。而我呢?只帮妈妈扫了一次地,刷了一次碗就叫苦连天。从此,我经常帮妈妈打扫卫生,妈妈夸我长大了,懂事了。
4孝敬父母(感悟)
“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这首歌是多么的亲切!生活中,有很多孝敬父母的细节,让我感动!
我的爸爸是一名汽车驾驶员,平时工作很忙;但他只要晚上回来的不是很晚,必定带着我和妈妈回爷爷奶奶家,坐一会儿,陪爷爷奶奶聊聊天;看看有没有什么事儿,身体怎么样……嘿!你们说,我爸爸是不是一个孝顺的好儿子?
孝敬父母,不是只挂在嘴上,要有行动;不是一定要有山珍海味、豪言壮语;像爸爸这样,常回家看看,给老人一种心灵上的抚慰,不也是孝敬父母吗?在这点上,爸爸给我做出了榜样。
再说妈妈,姥姥今年70岁了,一直跟我们生活在一起。妈妈平日从不让姥姥累着,总让她多上街玩玩儿、走走;有什么稀罕的、好吃的,总谦让着姥姥先吃,等我和姥姥吃好了她才“打扫”盘儿底……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爸爸妈妈默默无闻的行动熏陶、教育着我,让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慢慢我也长大了,我也会像爸爸妈妈孝敬老人那样,孝敬他(她)们!……
大家行动起来吧!让孝敬父母不单单是一句口号儿!
5学会感恩,孝敬父母
感恩是什么?大家也许知道吧。感恩是一种美德,一种生活态度;是一束阳光,可消除人与人之间的猜疑抱怨;是一座桥梁,可将人与人之间的心灵沟通;是一种镇静剂,可使人在众多的纷扰中保持平静;是一种润滑剂,可消除人与人之间的摩擦……
正因为感恩那么重要,美国总统林肯才会规定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四为感恩节。既然感恩这么重要,那么我们就应当学会感恩。
学会感恩,孝敬父母。感谢父母,因为父母给予了我生命,使我来到了人间,长大成人,走自己的路。对父母的感恩不仅在母亲节、父亲节的那一天,感恩的形式也是多种多样的。问一次好,泡一杯茶,帮母亲做一次家务,洗一次脚,捶一次背,都是不错的选择。
学会感恩,孝敬父母。还有一种表达方式,就是从你的所作所为上来孝敬父母。第一,你应该至少学会孝敬孝顺父母,就算不能寄些钱来孝顺父母,那也要从感情和精神上来孝顺父母。
第二,如果你第一条做到了,那你就要学会第二条:做个好人。如果你犯了法,父母听到后肯定会当场晕倒,说不定患心脏病也有可能。
第三,如果你一、二条都做到了,那你就要完成第三条:成为杰出的人才。这项任务必须从小时候开始努力,才有可能成为杰出的人才。
常怀感恩心,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幸福!是做人的基本品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