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作文
拿起你的笔,握住你的手在洁白的纸上不停的涂鸦着各种彩色的颜料。混合着山,水,天绿叶的颜色,渲染成一幅彩色的山水画。
小时候在家门口常常听到火车的轰轰声,响彻着远近的呼唤。突然有一种难耐,想要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听着火车的声音回响在山间,便对这个想法更坚定。早晨常常是随雾气的退却天才亮,远处的乌云在汹涌。踏着昨夜下湿的泥土走到乘车的地方,在路上一直想着也没有注意,泥土都染上了鞋面。到了车上我坐在靠窗的地方,听见车上有的人要去远方工作,听见和我一样学生在低声说着些什么,有的在高声喧哗,说着自己高傲的语言。我坐在座位上感到很忧伤,觉得自己一个人坐着很不合群。虽然那都是我熟悉的人。既没有融入好的也没有融入坏的,不知道是该融入那一边,但我还是坐着没有融入那一边。
路上,从车窗里看车窗外的世界是那样明媚。有这让清晨阳光照耀绿叶看起来更加诱人,鸟儿在唱着动听的歌,阳光正在晒着昨夜雨的湿气,让一层一层的蒸汽上升上来,重新回到车顶的那片云。在路上车一会儿开进了阴暗里,可一转弯又进了光里,那光照的我眼睛很疼但我忍着想让自己一直看那光芒,不过一会儿就消失了。又是也难的地方。雨水积成的水洼,总是在每一个阳出现的瞬间感到很温暖,身上被阳光照射,慢慢适应了那光芒。在之后进入阴暗中感到很忧伤,想着自己是不是不配具有着样的感受。
在那个六月汹涌的热浪里我听风画雨,荡过来,荡过去。
在以前我觉得自己一定会成为幻想中的自己,在梦里以为眨个眼就成功了可现实远远没有自己想的那样简单。曾想着能在自己梦想的城市里读书,闲暇时间可以去网吧打打游戏再去咖啡厅喝杯咖啡度过自己美好的下午,可是我的幻想总是被现实的绿叶遮住了。再也看不见了。我曾认真的想过,如果自己再一直这样最后可能没有结果。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怪异的梦,梦见自己因为荒废了青春而最终待在了大山里,与外面的时界隔离,欣赏自己一个人在大山里的景色。那个梦表面很美,美到不想醒了。听到自己一个人在大山里的呼唤感觉好难过。所以那个梦很美却很恐怖。晚上我捂在被子里哭了,真的好忧伤,可到了深夜哭到睡着,一直睡到早晨。
我一直在这过找不到自己的世界里挣扎,象是没有尽头的弄堂了穿梭,路边的行人像在笑话一个肮脏的浪人。
在梦里我常常看见从前的自己在模糊的画面里行走,痴呆的样子引得我发笑,看到从前的自己样子可笑,但我在痴呆中看到了纯真。没有像现在这样,尽管感觉站在一个风口浪尖的地方自我感觉超好的用一种超越视线的目光看着远方,更痴呆,更傻。爬在栏杆上看着高高的山头,葱茏茂密,像现在枝叶丛生却很快就枯败的青春。
我曾经就是太相信自己了,太过于自信了可是从没想过着样下去的后果。
我的时间比我想象中的要快。
在绿叶和树枝正茂密的时候,我的时间已经离开我扬长而去了。
等我的同学拿着奖状在走秀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与他们已拉开了距离,过去我太自信了,忘记了本该一直记得的失去了本该拥有的。我从没想到自己在一瞬间的想法会这么多,简单却深沉,但似乎跑远了,本是安静或悲伤,亦是唯美与阴暗。
在那个白雪纷飞的冬天,我第一次感到离别不是酸痛的,而是刺骨的冰冷的。
在那个冬天,是最遥远最遥远的冬天。冰冷与麻木存在与我冻僵的手指间。在宿舍我抱着厚厚的书看着,不停搓着冻的通红的手。在那些学生中,我认为自己是出众的,成绩不错,也混的不错。但在这后我醒悟了,但很快又堕入了深渊里,现在我正爬在陡峭的崖壁上动弹不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继续向前可终点还很远,再向下可深渊里很冷很黑。不过我想起一句话:在黑暗的尽头,太阳扶我起来。所以我决定往上爬,向扶起我的太阳爬去。
在懵懂的年纪里各种的经历都是要吹翻我的船的狂风,不管是粉色的,还是绿色的。
曾经有人一直规劝我,要走正确的路给我指引方向,但我那样做了却不知道了或者是忘记了方向。迷失在了充满迷雾的迷宫里。在懵懂的年纪里各种的经历都是要吹翻我的船的狂风,不管粉色的,还是绿色的。
我要怎样保持平衡向前去行驶,缓慢但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