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别的作文
分别似乎很常见对于毕业来讲几张试卷就太容易让我们别离了。
只要我能拥抱世界,那拥抱得笨拙又有什么关系。小学是我们呆过最久的学生时代。我第一次回到了我的第二个母校是在毕业三年多了的时候。六年级时因为家庭的一些原因我就转学了,离开了我所熟悉的生活圈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每个人离开了自己的舒适圈总有鲜许的无措茫然。我既好奇到了新环境是怎么样的,但又莫名有点小伤感小姐妹们是否觉得我不辞而别是不是太不够义气了。在五年级的暑假时因为持有一些不同的看法不知最后怎么吵起来了,只记得我放狠话说着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们了结果当然是就这样不欢而散,但没想到当时说的气话竟一语成谶了。
几年的时间将我对学校的记忆都且只有几个片段。有在操场一起洒脱奔跑的;有二三点钟的太阳透过稀松的枝叶形成光斑,树影在阳光下斑驳成一池碎辉,扁舟轻荡摇曳着谁的清梦载着谁的情怀,你一手拿着从小卖部里买的小布丁一手牵着我的手晃晃荡荡我阔谈诗和远方……那时还不懂什么叫分别,只觉得人生何处不相逢,我们终早相逢。
回忆似芭蕉拍了路桥。摇摇头,走到了b栋教学楼后的沙道上,一个彩绘沙包让我不经意间在空中踢出一个小小的弧线随后滚落在不远处的标尺前,我此时就好比灵光乍现连忙跑到那里直奔记忆中这标尺沙道过后拐角处的那一扇木门,它如毕业录记录下了一届又一届远去者的寄语。它是宝藏。难过的,开心的,幼稚的,愤怒的都被展现在那经过岁月的变迁而留下时光卡轮的木门上——“某某某我喜欢你”“我竟然都毕业了!”“我以后一定要考上好高中”“很舍不得你们”“某某班的所有人以后江湖再会”“回头一看,我们都走散了”“原来要真的开心挥手,是不能的”“我要跟某某绝交!”……
不知道你现在过得怎样,自从毕业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听到过你的消息,即使你就躺在我的列表。我知道你不是山谷所以我不怪你没有回响。忘了是什么时候加的你了,也不清楚你是否还记得我,大抵还是有印象的吧。我给你的备注是13,朋友多一点、家人多一点、爱人多一点所以13的名字叫偏爱“我一直以为山是海的故事,云是风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可却不知,我是不是你的故事。”——火柴
知足且上进,温柔且知趣。这便是我后来的模样。
运动赛的比拼上一个要跑8百米的男同学热身时紧张不小心脚崴了,老师一边安抚那位男同学让同学把他扶到座位上一边来找人换人,别人都不太想答应你却自告奋勇,你啊明明自己也有其他比赛为什么还要……结束后我问过你你得了第一名但不是你的你不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的吗?你调皮的冲我一笑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阿!更何况都是一个班的人都是班级的荣誉,谁拿第一不都一样,有时候一味的去追求表面的东西那样会得不偿失的。”听到你的话我觉得我实在没有你的大度,不禁有点涩然,你大抵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你动了下嘴唇但什么也没说。你应该不知道怎么跟我说吧。
我还是不够了解你,你还说我我是善变的,明明你才是那个真正的善变。你是一团谜,让我这个探手忍不住去挖掘。似月光洒满大地,温柔的妥帖,圆满的自然。恐怕你自己也没有发现你是一个有这么多故事的人。我选了最为平淡庸俗的,没有什么别的意味,只因那是第一次的了解。后来,我们逐渐离开;后来,提起对方会迟钝;后来,各实现理想。
我还是相信,星星会说话,石头会开花,穿过夏天的木栅栏和冬天风雪的你终会抵达。我这庸俗败露的文笔,又怎能写得出你。回忆像个说书的人用充满乡音的口吻,跳过水坑路过小村,等待相遇的缘分。老地方啊,你又何尝不一样呢我写不出你的宁静也写不出你的释然……
抬头望向太阳,刺眼的光芒让我把眼睛眯成一条小缝,用手挡在头顶分担一下热阳的热情。心绪有点不宁索性将手放下闭上眼睛感受全身受到热传递的作用,有股热流流动在我整个人体内,耳边有一首歌徘徊左右是陈粒的奇妙能力歌:“我看过沙漠下过暴雨,看过大海亲吻鲨鱼,看过黄昏追逐黎明,没看过你……”。
你对我挥了挥手,转身一步跨得更远。春天来了,冬天的分别也该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