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作文
镜面可以反射出自己的形象,却反映不出真实的自己。也许,我们所了解的自己只是一个片面。在某天某时间的某个刹那,或许我们会了发现一个从未了解的自己。
那年冬天,下着鹅毛大雪,无趣的孩子们在窗上那层薄薄水蒸气上画圈圈,人们边搓着冻得红肿的手边在门前跺脚。而此时,不远处的马丁音乐学院正热气腾腾地举办新一年的音乐会。炽热的舞台灯光照耀着白色的棉衣裙,到处都是五彩挂饰,好不热闹。而处在后台的我正胆颤心惊,竖起耳朵听主持人报幕。“下面请欣赏电子琴独奏——雪绒花。”我在主持人的微笑和观众的热情走上台,心跳更是加速了:这几个星期很少练习,会不会手滑按错了键?节拍调错了怎么办?会不会忘谱……我在忐忑不安的心跳下颤抖地上了琴座,僵硬地开始了演奏。我尽量弹得很慢,想着下一句,可在终于到了高潮时,思路却突然卡带,在这段曲上徘徊了很久,愣是迸不出下一个音符。我把头埋的低低的,涨红了脸。观众席上已有了骚动,有漫不经心的聊天声和孩子们的嘘声。我即羞愧又后悔,老师上课时我总是不专心记谱,回到家练习时也会偷懒……要是平常认真对待学琴就好了!我此时想学琴的愿望如此强烈。刺眼的舞台灯火辣辣的照在我身上,仿佛在嘲笑我。我在心里努力回想老师边弹边让我唱的五线谱,这时,我发现老师在台下悄悄对我比着口型:降B调,降B调……于是,我调整了状态,重头开始起,匀速地弹下了曲子,虽然不很流利,但我弹得很投入。一曲终,掌声雷动,我还沉浸在刚才的音乐中。,久久不散。刹那间,我发现了自我,我也可以陶醉在弹琴的快乐之中,那黑白枯燥的五线谱,瞬间变得生动起来。
那次的“团队扶桥”活动,给我的印象甚是深刻。一条粗糙的木板,由两头那小小的肩膀支起。而从桥上爬过的同学,便是他们的责任。同学们将木板架到肩膀上,游戏终于开始了。第一位同学小心翼翼地爬到第一块木板上,挨个前行。当她跪在了我肩头的木板上,我觉得肩膀一压,霎时间传来了同学的体重,我吃力地抬起肩膀。刹那间,我感受到了肩上的重量,那是一种责任。同学们从我们的肩头爬过,是如此的信任我们,将我们认为是可依靠的。从小依赖父母的我们,习惯了父母对我们的责任。刹那间,我感受到了。感受到了我自己的力量,在家人和老师的臂弯中成长的我,也会对另一个生命负责。一股强大的力量充斥了我的心,这是我的责任,总有一天,我们也会像自己的父母一样,成为别人依靠的港湾。
那次和好友梨子闲暇时游街购物,地面热的像一层蒸笼,连太阳都披着毛巾舔着冰棍儿。闲逛了一整天,视力保持0。8的梨子一眼捕捉到一家甜饮店。我们立即以光速冲至店内,半分钟后,刚刚列了淑女计划的我们一边大口咬着冰棍,一边拿着加了片柠檬的果汁大踏步走出了店门。解了渴也解了热,我拿着一根木棍,晃了晃空空如也的塑料杯,问:“有垃圾桶吗?”梨子漫不经心地说:“随便扔了吧。”于是,不经大脑思考的我接受了梨子的建议,将木棍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扔到地上。刚走出没几步,后面传出了一个稚嫩的声音:“不能乱扔垃圾!”回头一看,是一个不过五六岁大的小男孩。“那又怎么样。”虽然有些不安,我和梨子还是停下脚步说。“宝宝做得对,垃圾要扔垃圾箱,姐姐不懂文明。”旁边一位着装休闲的阿姨道。“姐姐是坏孩子,还是少先队员呢。”小男孩嘟囔道,弯腰拾起两根木棍,投进垃圾箱。我和梨子尴尬地脸红了,有些无地自容。在那一刹那,我感到万分羞愧。在刚入少先队员的纯真年代,我们都很认真地做好每一件事,作业本上的每一个错字都会擦干净;洗手会认真地用洗手液搓干净,然后认真地拧紧龙头……为什么长大后反而随便了呢?在那个小男孩面前,我只能自愧不如。刹那间,我发现了我对自己放松了要求,如果每一件事都能像最初接触时一样认真地做好,便不会成为一个随便的人。
也许自己很怯懦,在某个刹那会发现自己充满力量;也许自己很被动,在某个刹那会发现自己的见解也很独到;也许自己很自私,在某个刹那会将自己变得心胸宽广。人生中不经意的某个刹那间,也许会发现自己内心深处的灵魂,了解到从未发觉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