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的烦恼作文9
“噗,噗,噗,噗……”一阵沉重的脚步声在塑胶跑道上响起,一大群人站在跑道外:
“还有一点,加油呀!”
“快呀,冲!”
“差一点又要破‘纪录’了!”
人群中的声音参差不齐,跑道上那个胖胖的身影越来越清晰,当他冲过终点的那一霎人群中传来一阵叹息:
“唉,又没合格。”
“怎么会这样?”
“‘悲哀’呀。”
那个胖胖的身影就是我,那个让人期盼又令人叹气的人也是我。不知道是先天遗传还是后天的努力不够,我的体育成绩竟成为我成长中的“烦恼之最”。
从小学起,我的体育就年年挂“红灯”。若能及格,纯属巧合。记得三年级的某一天,立定跳远考试,我做完准备活动以后,意气风发,雄赳赳、气昂昂地走进了考场,不料竟一跳跳出1.2米的“好成绩”。平时每次跑步,我基本落到最后一名,偶然发挥“超常”,也是倒数第二或者第三。为了这让我又恼又恨的“体育”,我可没少下功夫:少吃饭,多运动,天天坚持摸高,但依旧收效甚微。让我感动的是,同学中没有一个人排斥我,更没有一个人讥笑我,他们照样和我一块儿打篮球、踢足球。一段时间以后,我的跑步成绩变为良好,老师在我身上看到了希望,我也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为了全面迎战小升初考试,我不得不再一次在体育上狠下苦功,因为只要有一门功课不是优秀,我就将与重点中学擦肩而过。可无形而又巨大的学习压力以及青春期的生理变化使得我食量大增,多日的努力一朝付诸东流。
在我的坚持下,老师也没有放弃我。我的小学班主任郭老师更是对我强化“体”海训练。中午我要添饭的时候她总会毫不犹豫地拒绝,我曾经埋怨过她,但看着自己日益增长的体重,我只好认命。这还不算什么,更重要的是郭老师中午还给我做了一顿“加餐”——每天到操场跑步三圈,看到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的样子,老师又好气又好笑,当我央求她不要让我再跑的时候,她坚决地说:“就这样练下去。”没有半点迟疑,丝毫不怜惜我那渴求的目光。
现在回过头想想,幸亏那段时间的魔鬼训练,以后一段时间,虽说我的体重没有明显的减少,但还是有效地遏制了其上涨的势头。
然而如今的我,体重又神不知鬼不觉地翻越了130斤的新高峰,再也不现当年短暂的“辉煌”,小学期间体育成绩的瞬间提升也只能“载入史册”了。同学们,朋友们,你能帮我想想办法吗?我烦恼,真的很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