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在国外已经呆了二十余年了,但我的故乡却一直让我魂牵梦绕。于是,我决定带着家人回故乡看看。
当我驾驶着飞船飞经中国空中识别区的时候,听到无线电波传来轻快而真挚的问候语:欢迎您来到中国!那熟悉而久违的汉语,顿时让我自豪不已、感慨万分。是啊,一别多年,在国外求学和工作让我对祖国既思念、又陌生了。此刻我殷切的期待想看看我伟大的祖国现在到底有多美了。
大概一炷香的时间,雷达定位显示我已经到达了故乡的上空一安康市富强停机场。在停机场智能指挥中心的引导下,我将飞船停放在了红外线指定的停机位上。这里的停机场可真大呀,停机坪花草相间,宽阔的停机场一架架飞机整齐停放,一个个红外线扫描桩不断的旋转着,环保、高端而秩序井然。停机场怎么没有长长的跑道了?没有来来回回奔驰的接送车?也没有一个地勤工作人员呢?原来在伟大的祖国飞机和飞船早已普及,而且飞机已经实现了垂直升降,每一架飞机和飞船都实行了智能自动化停泊。在停机位边上的红外线机器桩人脸扫描识别和语音提示下,我们就近下到了停机场负一楼,那里已经有一节自动化有轨车在等待着我们,红外线扫描到我们走近后,它立即自动开门语音提示我们注意乘坐事项。我们乘坐的这一节自动有轨车从支道启动有序汇入主道后,与其它一节节有轨车自动链接成一列,并把我们送到主道出口,全程有序、安全而快捷,让我不由感叹到祖国科技发展的迅猛。
来到大街上,我一下子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我记忆中的故乡模样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只见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一颗颗大树耸立在马路两边,一排排商铺整齐林立,虽然街上仍旧车水马龙,热闱非凡,但通行非常顺畅,丝毫不见拥堵不堪场景,更听不见汽笛长鸣现象。原来街上已经高空、低空、地面、地下四位一体的交通网络全覆盖了人们出行选择方式实现了多样化,群众生活实现了多元化,老百姓文明程度已经进一步高度发展,生活水平也已经高度发达。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洋溢的自信和美好的笑容,每家每户的小平房早已变成了小洋楼,每户人家的窗台上都摆满了绿色植被,还有很多家窗外开满了漂亮的鲜花。我记忆中那有些低矮的房子、脏乱的街道、噪杂的人声都已经不见了,我犹如来到了传说中的世外桃源呀!
一别多年,我的家乡已经不再是我梦中的样子了,我的祖国也已经不是我认识的样子了,它变得更加富裕、漂亮
强大了,我爱你我伟大的祖国,我爱你我的故乡一安康!
有趣的拔河比赛
加油,加油!别放松!听,这一声高过一声的加油声,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呀,我们在举行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呢。
老师把我们分成两队:一队和二队,转眼一看,一条五彩的河绳静静地躺在地上。同学们站在河绳两边,左右对峙。左手在前,右手在后,抓住河绳;脚也不例外,左脚在前,右脚在后,拉开马步,严来一副必胜的样子。
裁判员一声令下,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开始了。我们的身子向后斜,紧紧地咬住牙关,使了吃奶的劲儿,拼命地往后拉,双脚死死地趴在地上,如扎了根一般。红领巾渐渐向我方移动。咦,红领巾怎么停住了,难道2队在思考吗?不,并不是,是1对使出了真正的本领,红领巾又不听话地向1队移动。我们的心中有一股莫名的慌恐,不禁把力量凝成了一股绳子,硬生生地把河绳拎了回来。啦啦队的朋友们情不自禁地为我们加油:加油,加油!拼了,别放松呀!听到了这样的声音,我们更有干劲了,大家卯足了劲,眼看红领巾离我们只有一寸远了,胜利的曙光越来越近了!一队十分不甘心,把绳子努力地向自己那边拉,团结力量大,红领巾向那边移过去,即使我们使出了洪荒之力,可还是无济于事,我们输了。
1队的小伙伴跳跃着,欢呼着,开心得像飞上天的小鸟。我们对自己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嘛。
好一场别开生面的比赛呀!
阅读需要探索精神
1月15日上午,我和妈妈来到了萧山博物馆上小记者课。听妈妈讲,今天要上的课是一堂很有趣的课,它是由叫水熊的老师上的,我一下子来了兴趣——到底是什么样的水熊老师呢?它能上课吗?
讲堂里,萧山日报老师隆重介绍了水熊老师,说水熊老师是一名很有名的科学老师,说着说着水熊老师站了起来,哇,原来水熊老师是一个人呀,而他的原名姓顾,可是他为什么要叫水熊老师呢?
在水熊老师的娓娓道来下,我才知道水熊老师的名字与字母S是有很大的渊源,它就是水熊的水的简写。接着水熊老师先给我们看了一张花容月貌的水熊的图片,介绍了美国人把水熊带到了太空,在最高温度与最底温度下,水熊也能撑的住,所以顾老师很崇拜水熊,把自己称为水熊老师。
听了水熊老师上的课,我也崇拜上了水熊老师。就像水熊老师说的,我们生活中会不断地运用到科学,我们的生活也需要不断地发现科学、寻找科学,而在我们的学习生涯中,在我们的阅读中,我们不仅要学会辨别真假科学,更要用坚持不懈的精神去探索科学,这才是深度学习、有效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