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我爱读书(500字)13
我爱读书,因为高尔基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在吸取知识,读书是让我们生活更加文明、美好、和谐。第当我在看书时,妈妈便会下达“旨令”:看书不得走路时看,不许躺着看,更不能卧着看。
记得一天晚上,我跳过舞刚回家,妈妈便叫我洗澡,她去带姐姐,我习惯性的哦了一声。可没有一会儿,我就把这话给我忘了。风卷残云的把大半页书给“啃”掉了,才罢休。不一会,又被书的精彩内容给吸引过去了,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没想到时间过得飞快,妈妈都回来了,我却浑然不知。妈妈刚进门就闻到汗味,一看才知道,我因为看书太紧张了,身上大汗淋漓,还坐在取暖气旁。妈妈被我逗的哈哈大笑,赶忙把我闹腾到床上。
第二天,天刚亮,我就醒来了。看没有人,便偷偷摸摸的找本书看。房子里静得出奇,我的心却像小兔一样“扑通”的跳着。终于,我在书房找到一本书,我正要回头,却看到一本我期待已久的小说,我干脆把刚拿的一本书扔到十万八千里,直奔向我的目标。我津津有味的读着,突然,我听到妈妈的脚步声。以往常的经验,我先把被我捂的热热的书塞进我衣服里,在装做呼呼大睡的样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上当了,她抱着我,自言自语到“都多大人了,还在书房里睡觉,长大了我抱不动你怎么办。”她小声的又嘀咕声。她哪儿知道我是在卧室里津津有味的“啃书”呢!
读书会让我们更加聪明,更加敏锐。这就是我的爱好——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