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我爱读书(500字)14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刘向说:“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他们都爱读书,我也爱读书。
书里有许多知识,所以我爱它;书里有许多好词好句,所以我爱它;书能增长我们的智慧,所以我爱它。书是一位知识渊博的的学者;书是一位不会说话的良师;书是我们可以尽情倾诉的益友。畅游在书籍的海洋里,我可以尽情地汲取书中的营养。
“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意思是看书的时候要眼睛看书,口中诵读,将心思集中到书上,用心去体会。这样才是真正读好书了。我觉得,如果再加上一个“笔到”就更好了,随时拿笔摘录好词佳句,随时写写读后的心得体会,真正做到“不动笔头不读书”的境界,这样才会大大提高我们的习作水平。
杜甫说:“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是啊,读的书多了,读得透了,脑子里积累的素材也就多了,写起文章来自然得心应手,如神来之笔。所以多读书,会提高一个人的内涵,提高一个人的修养,用书籍来充实自己,用知识来武装自己,让自己拥有信手拈来的知识储备。
读书,会使我置身于一个安静的世界里,会使我忘记一切烦恼,慢慢的进入作者的世界里,和书中的人物携手演绎书中的精彩故事,让我静静的体会他们的喜与乐,悲与伤。
读书,让人的灵魂变得高尚;读书,让人的心灵得到净化;读书,让人的心情变得平静;读书,就是在跟我们的良师益友沟通;读书,就是在跟我们的知己交流。
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