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我爱读书(500字)2
我的人生道路上,书是不可缺少的亲密伙伴。在我看来,书正如莎士比亚所言:“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
从爸妈给我订阅儿童杂志,到一些文学名著,我都照单全收。每当手上有新书时,我会抱着新书,如饥似渴得像一匹恶狼,一页、二页,不停地啃下去,如痴如醉。我曾经多次一个人关在家里,静静的沉浸于书的海洋,在那里遨游、徜徉、流连忘返,每当闹钟响起,抬头一看,已经读了大半天。
有时,书中精彩的情节,常常让我废寝忘食。当主人公胜利时,我会高兴得手舞足蹈,脸上洋溢着欣喜的欢笑表情;读到悲伤时,我会气得直跺脚,接着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吧嗒吧嗒”的落下来;读到幽默时,我会开怀大笑。
我爱读书,常常正当我读的津津有味时,连妈妈叫我吃饭也不知道,因此,妈妈经常大吼一声“吃饭去!”
像我这样,一见到书就迫不及待地去读,在同龄的孩子中恐怕少见。我读书的速度很快,一本书有时两三天就读完了,甚至一天也能读一本,因此,我家的书柜装满了书。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正因如此,我的作文在班里名列前茅,经常受到老师的鼓励和同学的羡慕,还有20多篇作文在全国刊物发表。但我认为这还不算优秀,因为知识是无穷的,学习是不断积累知识的过程。
书陪我走过了无数风雨,它见证了我的快乐成长,书是知识的海洋,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放飞梦想的翅膀。我爱读书,我愿做一名可爱的小书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