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作文
今天是赛龙舟的日子,我冒着酷热的天气,早早的来到了赛场,找到了一个看龙舟的最佳位置,等待赛龙舟的开始。
激烈的比赛终于开始了,沿江河两岸沸腾起来,锣鼓声,欢呼声谱成了一曲雄壮的乐曲,龙船、人群、气球构成了一幅绚丽的图画。看龙船多么威武,红船一色红,黄船一色黄,白船一色白……个个如同出征的战士。突然,从人群中爆发出一阵阵“黄船加油,黄船加油”的呐喊声,我一看,原来是一条有“大岭丫”的牌子龙船落后了,在大家的鼓励下,黄船的桡手更加奋力地向前划去,超过了一条条龙船,别的龙船也不甘示弱,你追我赶,结果大岭丫得了第一名,小河得了第二名,南城得了第三名。
龙舟赛结束了,我恋恋不舍地回家了,心却还在那激烈的赛龙舟之中。
咦?玉林市陆川县龙珠湖怎么忽然一改往日的宁静,变得人山人海呢?哦,原来一年一度的划龙舟比赛即将开始了。
敬比赛还没有开始,群情激昂的观众早已在湖边形成密不透风的人墙,为选手们加油鼓劲。相比之下,船员们的神情更加沉稳和安静,脸上透露着必胜的信心。
随着一声响亮的笛声,整装待发的龙舟如离弦之箭,脱缰的野马,争先恐后地出发了。
看!那只黄色龙舟一出发,就一马当先,先拔头筹,给对手一个“下马威”。瞧!那只橙色的龙舟刚刚超过了别人,就被对方奋力反超。队员们个个使出浑身解术,在呼号、鼓声和热烈的掌声中凭借力量与技巧,你追我赶,互相超越对手,超越自我。龙珠湖上,暴风一般是飞溅的水花;巨雷一样,是整齐的呼号;钢铁一般,是强健的身姿;闪电一样,是飞驰的船影;坚石一般,是必胜的决心。每个人都向胜利奔去。
比赛结束了,冠军是黄色龙舟,他们捧走了闪耀的奖杯。
今天,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迎泽公园玩。
一进公园,我就发现今天来迎泽公园玩的人特别多。而且,天空中还挂满了红色的绣球。来到迎泽湖边,我发现有很多人往那里走,这是怎么回事呢?跑过去一看,我才知道,今天要举行一场龙舟计时赛。
不一会儿,一条绿色的龙舟划到起点。这可真是一条名符其实的龙舟啊!船头有一个龙头。两只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两条龙须骄傲地翘起来。嘴巴凸起,里面还有一颗珍珠。船身细长,但还可以坐两排人,每一排坐十个人,船头还站着一位指挥员。
绿队先上场。他们穿着一致的衣服。比赛开始了,指挥员有节奏的吹着嘴中的哨子,舞着手中的两面红旗。划手们就按他的指挥去划船。他们划得很整齐,总是一块抬桨,一块落下桨,连桨抬得高度都一样。岸边的观众都伸长脖子,看着这一场精彩的比赛,还高声地喊:“加油,加油。”绿队越划越来劲,速度也越来越快,不一会儿就到达了终点。该红队上场了红队也不甘落后,但最后因为指挥员出现了一点小小的失误,把本来应该获得的冠军让给了绿队。绿队终于获得了龙舟比赛的冠军。
比赛结束了,我想:一个人本领再大,也是微不足道的。只要大家齐心合力,向一个目标奋斗,就一定能够达到目的。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国民间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它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也称端五,端阳。此外,端午节还有许多别称,如:午日节、重阳节、五月节、浴兰节、女儿节、天中节、地腊、诗人节、龙日等等。虽然名称不同,但总体上说,各地人民过节日的习俗还是同多于异的。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各地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其内容主要有:女儿回娘家,赛龙舟,比武,击球,荡秋千。有些活动,如赛龙舟等,已得到新的发展,成为了国际性的体育赛事。
关于端午节的由来,说法甚多,诸如:纪念屈原说;纪念伍子胥说;纪念曹娥说等等。千百年来,屈原的爱国精神和感人诗辞,已广泛深入人心,故人们“惜而哀之,世论其辞,以相传焉,”因此,纪念屈原之说,影响最广最深,占据主流地位。在民俗文化领域,中国民众把端午节的龙舟竞渡和吃粽子等,都与纪念屈原有关。
时至今日,端午节仍是中国人民中一个十分盛行的隆重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