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作文
世界应该是吵闹的,我却奢望寂静的,人们总是刻意炫耀般发出声音,若是弱小的人遇强也得禁了声,而我,就在这强与弱之间,吵杂和安静之间,用力的挣扎着,耳边父母的吵闹进行着,我尽量远离这一切,我看着窗外,屋檐上早已蒙上一层薄薄的雪,今年的雪,在夜里悄悄的,默默的落下,一如我所渴望的雪那般细腻,那般无声,但我此刻,却丝毫提不起任何兴趣。
北国的雪,贯上北方应有的风,风雪飞舞也该是一番景吧,但我偏爱于静,我喜欢无声的,默默的事物,而风雪交加下是我害怕的寒冷,孤独和寂寞,风雪中,少见行人,少见花草,多见冻死的鸟儿,枯死的黄叶,雪,我爱着它,也恨着它,窗外有阳光,窗内有争吵,我看着外面的行人,他们行色匆匆,没有人会注意这扇窗后发生了什么。
我与他们连路人甚至都算不上,我笑着,笑这生活的苍白,笑这窗里窗外世界的大相径庭,于是,房间便暗了,阳光似乎也与我无关了,但恍惚间一张脸在脑海中浮现而出,像是一朵绽放的莲花,温和亲人,似阳光一般,照进被坚石围满却仍有缝隙的心墙之后,化了一片雪,像为我暖了一席之地,但一席之地,也就够了。
我记得初次见她不是在课堂上,我们也不是师生,就像路人,或许连路人也不是,我深知我生命中的每一个人到了特定时间,特定地点,都会离我而去,然后我会在漫漫人生路上继续向前走,所以,当我明白这个道理后,很多感情也就理智了,或许是淡薄了,但终是凡人,仍有七情六欲,我注意过这个路人,这个和我成为师生,成为朋友的路人,我想我见过形形色色的人群,有着三教九流的朋友,自然也结识千奇百怪的老师。
之所以是千奇百怪,那是因为我的心性让我真的不喜欢老师,为人师者,懂得一定多,我可以学,我们可以是朋友,我厌恶因为拥有知识而沾沾自喜,高高在上的人,我渴求知识,但我珍惜我生来的尊严,但是,竟有那么一天,我开始喜欢老师了,我原以为我淡薄了情感,遇到什么心中也不会泛起涟漪,但偏偏翻起了千层浪,思绪被搅得一塌糊涂,我想那一刻我给出的唯一能用的词就是,迷人。
她说她不老,她的活力是满满的,似乎,我在她身上看不到那个年龄该有的生活所摧残出来的疲惫,老练,甚至人老姜辣,我看到了我想看到的美,知识,成熟,活力,青春,这些那些词汇在一瞬间从我心中失掉了光芒,那种感觉就像你所渴望的东西都汇聚到一个人身上的时候,你会喜欢,你会嫉妒,你会想为什么不是你,你会想为什么会是她,我的大脑还在运作,我想问她一个问题,我想看她解答有误,那样又能如何。
能在心里得到慰藉吗,能获得满足吗,我深知我什么都得不倒,但我还是问了,我问了一个我明知道答案却说不知道的问题,她流利的回答了我,我知道她一定懂,我不想得到什么,我只是想让她注意到我,注意到我这个或许在她生命中也只是个孩子的一个过客,一个无关紧要的路人。
她很迷人,也很感性,她是个文艺的人,我暗自想着我也是的,然而我的文艺却还无法完全融入生命,于是,当我看到她,认识到她,我也羡慕着,喜欢着,甚至说有了几年前的小男生的心理,像是你偷偷喜欢上一个女生,那种不敢言又不甘心的纠结,我想她能懂我说的话,然而这就够了,我是生活的疯子,有多少人能听懂,或是耐心听我的话,我知道,她可以,就像现在,昨夜的争吵延至如今,我所听到的,一如往常的指责。
否定,怒骂诠释了这个家庭对于我人生的定义,我常对自己说忠言逆耳,却发现原来我的生活中都是逆耳的忠言,我想如果这一切属实的话,那我一定是一个千疮百孔的人,那我可以放弃了,然而感谢命运青睐于我,让我低谷时不再孤独,让我孤独时不再寒冷,她的话似一束光,就算世界在坚硬,也是有缝隙的,于是我更加坚定了,我默默感谢着她,她不会知道她的鼓励有多重要,但我懂的,然而,我会在黑夜梦后惊醒。
我会点一根烟看它静静燃烧,看它毁灭后的重生,云雾缭绕,我常自问,是不是真的喜欢上她了,从不敢轻易说爱,然而若是喜欢,对关于逃避的我来说,也是过于沉重,我忽然害怕了,我不想成为三岛由纪夫笔下的恋师癖的人,然而又不敢否定对她的情感,这是怎样的情感啊,我不敢定义,我开始懊恼于自己的懦弱,那种缥缈的感情在心头环绕,她亲人的笑脸,暖人的话语,在眼前或在耳边挥之不去,我想我迷茫了,然而,在我做不出选择的时候,我宁愿走下去,做下去,时间会告诉我答案,尽管,时间骗了我一次又一次。
不敢言,怕她因此疏远于我,不甘心却又无法定义自己的感情,会在理性和感性之间徘徊,我们是师生,我们是朋友,但我懂的时光会带给人不同的生活,我想我也会慢慢明白,而有些事往往是永远的秘密,除了自己,外人到死都不会知道,但我却又守不住秘密,所以我宁愿放弃这个秘密,我把这种缥缈的感情,无法定义甚至让我抓狂的感情尘封。
让她沉淀,或者让她搁浅,或许这样我会更自如的和她交谈,不会像偷了别人东西的贼,但忽然好想落泪,却发现欲哭无泪是一件更值得让我悲伤的事,我想着她不高的身影,知识和文艺散发的光辉,我不想恭维,但是我想,这是我见过最美的女性,她的样子她的话,她所赠予我的,好的坏的,都会在多年后,当我触碰着一段回忆时如数家珍,我会珍惜着,守护着这一段往事,像是细心呵护,在北国寒冬难捱的风雪下,那朵绽放的莲花。
我想,你是君子,是岁月历练后的巾帼;是女子,是时光磨砺后的勇者,你是温风,又比细雨,像是耳边轻语呢喃的细腻,又若路口难做的抉择,你是喜,你是忧,你是眉头的一道纹,你是,冬日里的一朵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