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的作文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就在今天我就要与我相伴6年的母校说再见了,心中有千千万万个不舍。
一大早,我就和妈妈来到了学校参加毕业典礼,我一边走进校园,一边欣赏校园的美景,虽然,我在这里呆了6年,走了6年,但我百看不厌。走到艺体馆的路只有100多米,但我觉得十分漫长,我似乎感觉我要把6年来的历程都回忆一遍,我凝望着绿草如茵的操场,我仿佛似在上面嬉闹玩耍,和同学追逐喜乐……真是有无尽的滋味。要离开这块操场了,这可是我最后一次以在校生的身份走在上面了,我倍感亲切,我的校园,太可爱了。
我和妈妈走上了艺体馆,找了座位坐下,静静的等待节目的开始,我端坐在座位上,仔细注视着每一位同学,我要让他们深深定格在我的脑海里,同时我也向妈妈介绍着我的同学,我的同窗好友,以后要相聚是机会难得的了。
过了一会儿,音乐响起,开始了第一个节目,那是我们六(6))班的《最好的未来》。这是一首优美而催人奋进的歌曲。全班16个女生2个男生演出,手语唱歌,我的音乐不怎么好,这次老师选上了我,为了最后的告别,我就上了,算是给母校的一个快乐的回忆吧,也希望自己有一个最好的未来。我们拿着蜡烛,脚步沉稳而矫健,脸上洋溢着微笑。我走在队伍的第一个,一开始,有点紧张,心里像是有十五个吊桶---七上八下的,渐渐的音乐声响起,一串串美丽的音符波动了我的心弦,音乐声让我陶醉,随着音乐,我们轻轻的唱,我们尽情的做着手语,我们要开始编制美丽的未来,最好的未来……随着音乐声渐渐弱了,掌声响起的时候,我们的演出也停止了,而那乐曲经久不息的在我耳边萦绕。
下一个节目是诗朗诵,诗的内容有2位学生朗诵,配上PPT的图片,浓缩了我们六年的学习和生活,虽然有点短小 ,但很精炼,记录了我们在校生活的点点滴滴,同学们又记起了曾经的过往,开怀的、伤感的、喜悦的、兴奋的……历历在目,老师们都用心的记录下了学生的成长,在场的人都被其感染了。同学们的朗诵很生动,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是一个颁奖环节,宣布这个学期的金银铜钥匙奖和毕业生名单。我得了金钥匙,回顾6年,除了一年级和二年级上半学期,我没有金钥匙,其他每个学期都有,一共9枚金钥匙,还不错。其实金钥匙的名额有限的,没有拿到金钥匙的其实有些同学也都很优秀的。当然有些同学6年里每个学期都是金钥匙,很佩服他们。我要向他们看齐。在大家欢乐得奖的时候,毕业典礼进入了高潮。
这一个节目是这次毕业典礼上最闪耀的重点。一位来自北京四中的徐老师给我们全校六年级毕业班的学生上最后一节课,也是我们小学生活的最有意义的一节课。他拿着话筒,开门见山,演讲的主题是:感恩。在演讲前,他提了些小的要求:手机关机,用红丝带蒙住眼睛,人坐正。我们很迷惑:为什么要蒙住眼镜呢?就一次演讲,有那么必要吗?接下来发生的事,却让我终身受益。
徐老师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从人出生开始,父母的付出,我们对父母的重新认识,到现在长大了点,面对父母的唠叨,父母的付出和你对父母的态度,鲜明的对比,让我们很惭愧,很愧疚,有的同学开始了哭泣。徐老师的娓娓道来,那么真切,说出了我们的心里话,再现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亲情,而我们却固执,却不理解我们的父母。现在我们懂了,爸爸妈妈为了我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慢慢老了,皱纹多了,白发多了,而我们给父母的又是什么呢,叛逆,嫌弃,真的是大逆不道啊。我知道了,我一定要学会感恩,首先感恩父母,让他们不要在为我操心了,我已经慢慢长大了,想到这里,我和妈妈不约而同的握紧了双手,我的鼻子一酸,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我尽力克制自己,但红丝带已经全湿了,妈妈我爱你……
徐老师的话语转向了老师,介绍了我们这届毕业班中的好老师,实小都是好老师,他们无私的风险,对小孩的负责和关爱,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介绍中让我很熟悉的就有我们的班主任陈老师,陈老师是我五年级开始的班主任,带了我2年,但陈老师的为人一直是我敬仰的,她把爱每一位学生放在首位,班级里最头疼的学生在她眼里都是可爱的,我们班的每一位学生都很亲近她,很敬仰她。她今年比较特殊,怀孕了,挺着大肚子,在学期结束的前些时候她请假了,但在我们的运动会上,她来了,她来给我们加油,给我们助威,我们同学在陈老师的号召下,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陈老师朴素善良的品质,尽心尽职的态度,与同学共荣辱的作风,打动了所有在场的人,我也为有这样一位好老师而深感荣幸。毕业班的任课老师中还有一位顾老师,她是我4年级的语文老师,后来分班了,就分开了。顾老师没能来参加毕业典礼,因为她病了,她为了我们学生不惜自己的身体,病倒了。她在办公室老师的一再催促下才去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得病的严重性。这是一位多么可敬的老师,我们都被她感动了,为我们学校有这样的好老师感动了,……在实小,好老师很多,很多,我的数学老师,朱老师,教了我6年,她亲切的面容,严谨的教学,对学生的严格要求,高度负责,让我从一开始的害怕到现在的亲切和敬仰;我的英语老师,4年级的陈老师,兼班主任,很喜欢我,给过我很多的赞扬和鼓励,让我学习信心倍增;5、6年级的赵老师,也指点我学习的方法;还有我们的科学老师,唐老师带我们去南京参加无线电大赛,我们实小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我们一起欢呼的场景;还有我们的体育老师、绘画老师、信息老师……都是我们的好老师,老师们也给我们这批即将离开的学生没人送了一句祝福的话语,唐老师的“天高任鸟飞,海阔任鱼跃,希望我们有美好的未来”,陈老师的“希望我们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宽”,赵老师梗咽着说着祝福,我们学生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都哭了……我们为有这样的好老师而快乐,我们个个激动不已,紧紧上前与老师们拥抱,深深表达对老师们的敬意。老师,我们这次分开了,我们以后一定会回来,会来看你们的……
校长致辞,姚校长送给了每一个毕业生三句话,第一,成才之路从这里起步,第二,把母校的爱德求真发扬下去。第三,母校永远是你们的家。
最后一个节目是六年级学生的才艺表演,每个班都有节目。我参加了我们班的书画类的作品,虽然有点笨拙,但我写了:健康阳光,快乐成长。在此也祝福我们这一届所有的毕业生。
……
短暂而难忘的毕业典礼在母校的精心准备下结束了,这不仅仅是一次起点和终点的体验,更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毕业课。在这里让我领悟了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让我懂得了小学毕业只是一个小小的台阶,今后的路还很长很长,就像姚校长说的,成才之路从这里起飞,不管以后走的多远,飞的多高,这里有我们的年少播下的种子,是我们成长的土壤;使我们坚信了前方的道路固然坎坷,但只有努力了才会有无悔的人生。让我们携起手来,为了自己的明天,从现在开始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