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红花败空,落叶枯残;黄泉彼岸,等你千年。
——题记
我是你前世手中放飞的纸鸢,在纷扰的红尘中,寻找着最终的归宿,带着你还未实现的愿望,穿越过忘川何畔,停留在奈何桥的凭栏上,看尽芸芸众生,那川流不息孤魂野鬼,他们陌生的对我微笑着。我知道你会回来,你会回来渡我。你看;今昔的彼岸花又开了,我带着还未折尽的羽翼,依旧在拼命的飞翔,我铭记前方就是你我曾许约的三生石。
这一世轮回,我真的不能没有你。我的生命早已没有了最初的芳华,我的记忆在岁月袅绕的窗棂中,将沉睡千年的灵魂,一次又一次无情的剥落,忍受着割肉削身之痛,都不敢在午夜梦回中睡去。你知道吗?相思成灾的孤夜,酒杯总成了寂寞的伴侣,沉溺在半醉半醒的边缘,将凄凉的伤感,挥写成再也寄不出去的信笺,想念你的曲,重闻不厌,回旋在往昔的卷轴中。
西子湖畔,微风吹起了我苍白的长发。我犹记那年,你细语绵绵,在我的耳畔低声轻吟的说,不管未来还要经过多少磨难,我们都要相守偎依,直到幸福的彼岸。当你与我定下这句誓言,你说你会渡我到幸福的彼岸,你说你会在彼岸花红漫过三生石旁,与我再一次重逢。似乎、掩埋在你睡去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像在空阔的天空中,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碎裂,灰暗的世界里,暗淡失色的看不都任何光芒,拖着最后的断剑,颠倒摇摆着身躯,不知迈向何方。
望乡台上,不知是谁的呼唤,将前尘的记忆,又在久不经忘怀的脑海中不断重演,我好似再次闻声到你的细语,温柔的在我的耳畔不断萦绕,回旋来去。一股由心而生的想念,在我的脑海中,凝结成一团挥之不去的情愫,直到月华照亮整个夜空时,寂寞与孤单,似乎依旧还是伴随左右。对月寄思,却不知伊人今朝在何方?醉酒安卧,我已孤苦伶仃。
你的轮回不再是已预约的曲终,而是我千年不散的等待。我在漫漫时光的长路上,历尽世间煎熬,寻你万水千山,纵然经历芸芸众生的生离死别,缘来缘去,还是定要等你千年。坚强的意念,总会不断给予我你定会如期而来,定会在彼岸花红,叶开忘川河畔时,如期而来。我们曾说好的沧海桑田,我们曾约定的千世不离,我深信你也会在风烟尘世的某个角落,寻我访世。
犹记那夜,满天繁星点点,照亮长安城的星夜,你轻身偎依在我的身旁,看着星空中不断划过的流星时,满怀兴奋的告诉我,要为我们许下生生世世的誓约,不违不弃。就在我们起身漫步下,烟花又从长安城外绽放,美丽的夜色,好似尘世间所有的美好,再也不及此刻的幸福。而今,尘埃里布满了缠绵的记忆,缘分在注定的天空中,终究没有逃离这一世的宿命,在这茫茫世间,因果定律无情的掠夺了所有的美好。
酌酒畅饮,不过一场醉梦江湖;信书握手,道不尽生死悲痛。轻轻紧握着手中你留下的书信,却让我悲鸣万千,痛不欲生。这或许是冥冥之中注定我是一名剑客的职责,恩怨仇杀,已经注定是我抹不去的刀光剑影。背负着血债累累的家仇国恨,注定要在血雨腥风的江湖中,无休无止的杀戮,直至失去至亲至爱后才恍然大悟,尘世间空载千年的深仇大恨,都会随着时间而如烟散尽。
断剑身后,铁骑踏遍大江南北,跋山涉水,只为与你如期而遇。我知道,今昔彼岸花期又放,我也在茫茫尘世间,轮回秋来春去,满目沧桑却不知经历了几千年的等待。一路飙尘万里扬沙,渐看夕阳断去风烟的黄昏,深知那是忘川的方向,那是你我誓约言定重逢的地方,无论如何,我都要在夕阳归暮时,赶到与你相会,一路风尘仆仆,一路快马加鞭,路过无数的城池客栈,从未停蹄。
黄昏映红了忘川的路,残阳一道道打在水中,桥上依旧来来往往的孤魂野鬼,匆匆忙忙,从我身旁川流不息的经过。秋风瘦马,断了愁肠,你今昔到底在何方?为何花期至此,残枫飘零,我还是不见你的到来?你曾说好的不见不散,说好的不离不弃,相偎相依,却让我在无数轮回中空等千年。
站在相思的湖畔,看彼岸花开,看枫叶飘零成伤,为你千年的等待,如今我已白鬓如雪,饱受万千相思煎熬,化泪为念,还不见你来。我就这样,傻傻的一次又一次,在你说好的相约的地方失望了又失望,无曾被人读取的,依旧是我的寂寞,为那一个约定,孤苦无依的飘荡在尘世间。
举杯望月华,饮的相思来,寂寥的苍穹中,载满了不尽的思情,夜风不断的吹起我的残发,萤火飞舞在月华如霜的三生石,我落寞千世轮回,情长枯寂莫过于这壶手中的酒,饮了又饮,醉了又醉。日月如梭,堆积如山的思念,几千年不曾花开,花期至此,不见伊人来逢,漫长的等待,又是我这一世不散的空落的思念。
彼岸花开千年,千年一开,等你千年,千年不见有你来。花空败谢,人自飘零,风尘残烟,谁的前世今生,谁的相思成灾?跨越千百年,如花期放。谁的长情如孤烟,谁的酒醉空杯恨?谁的黄泉孤苦伶仃?你是你,我等不尽的花期,即便不负这相思煎熬,即便我在轮回世间游历千年又千年,即便彼岸花开花谢,叶落终永不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