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一个音响的世界中,声音随处可以听见,可是,你认真听过大自然的交响乐吗?
你听过风儿抚弄草叶的声音吗?草叶安静地立在地上,突然一阵风,“沙沙沙”。调皮的风儿挠着小草和叶片的痒痒,小草笑得前仰后合,叶片则笑着跑得远远的,向风儿讨饶。
你听过小鸟跑过彩虹桥的声音吗?雷雨过后,天边架起了一道彩虹桥。小鸟高呼一声:“彩虹桥出来了!”率先跑了上去。“扑哧扑哧”,那是小鸟在拍动翅膀;“叮咚叮咚”,那是小水珠欢叫的声音;“嗡嗡嗡嗡”,那是蜜蜂的笑声。
你听过铃兰花开的声音吗?迎着暖和的阳光,铃兰花摇动着它那串小铃铛,“丁零零”,铃兰花开了!像忍俊不禁的笑容,迫不及待地绽开;像动物们的起床铃,催促着动物们早起劳作。
你听过雨点打鼓的声音吗?黑压压的乌云落下了雨点,顿时,世界成了一架架子鼓,鼓乐开始了!“淅淅沥沥”,那是温柔的前奏;“噼啪噼啪”,那是激烈的高潮;“叮咚叮咚”,那是悠长的余韵。“哗啦啦”,溪水鼓起了掌。
这神奇的交响乐!只要你细心去听,你一定会听见的,这美妙的大自然的交响乐,这神奇的音响的世界!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二
双耳失聪对于我来说是个难以面对的事,那天,我的听觉离家出走了……
妈妈掀开被子的时候我还在酣睡,睁开眼睛,睡意正浓的我顿时觉得陷入了一个深渊,眼前的景象让我难以置信:妈妈在表情夸张地张大着嘴,可是,我却什么也听不见!难道是我失聪了?我想让思维停止,不想让可怕的悲剧发生,可自欺欺人改变不了事实。妈妈得知了这个噩耗,整天以泪洗面,带我四处寻访名医。可这是绝症,是没有奇迹发生的。我只有在无声的世界里,一天又一天……
我寻思着要做一些事情,却心有余而力不足。能与钢琴接触,能看见黑白相间的琴键,用指尖轻轻划过,“多来米发嗦啦西”,清脆悦耳的琴声,我却听不见了;拨动有弹性的琴弦,只能看见琴弦上下来回地顽皮跳动,可我还是听不见……想要听到每个声音,我只能去挖掘埋藏在深处的记忆。
走进房间,触摸着屋顶的风铃,声音可以组成交响乐,而我只能把遗憾留下。难道这就是宿命?但老天夺去我的听觉也肯定是有目的的,我乐观地想:这是老天在给我一个锻炼的机会,让我在逆境中学会成长吧!我要寻找到无声世界的最强音,即使听不见也可以用心感受。但过不了几天,我便忍受不了这样的痛苦,在这无声的世界里度过的每分每秒都是痛苦煎熬,我想重新拥有听觉。我打开音乐,却听不到美妙的歌声;我打开电视,看着屏幕,却只能欣赏哑剧。听觉,快回来吧,我不会再把音响的音量调到最高,让你受刺激了。我能理解你的苦,但现在的我比你更苦!
“起床了,起床了。太阳晒屁股了!”妈妈又在声嘶力竭地吼叫。揉着惺忪的睡眼,我竟然发现妈妈的叫喊声真是悦耳无比,我忍不住跳起来抱住她亲了一口。只听妈妈嘀咕着:“这丫头疯了……”我傻傻地乐着。
聆听大自然的声音三
奇妙无比的大自然声音既动人,色彩也很迷人,这种声音,是人类无法演奏出来的。大自然的声音,是一种很独特的声音。听,风伯伯用他的手风琴,演奏出了多么美妙的声音啊!哗——哗——声音时而缓,时而急,时而温柔,时而磅礴,时而悲痛,时而欢快;呵呵,风伯伯真是个万能的音乐家!
叮——咚——叮——咚,咦,是谁弹奏出这么动人的旋律啊?噢,本来是小溪妹妹啊,她也是个很出色的音乐家哦!瞧,她的音乐是那么的出神入化,刚才还叮咚叮咚,现在变成哗啦哗啦跑向大海去了。大海也有自己的歌声,他的歌声,他的歌声是那么豪迈,给人一种勇往直前的动力。
别人都表演完了,该是小杜鹃出场的时候了。咕咕——咕咕,它唱着欢快的歌儿飞向远方。蟋蟀也情不自禁地亮开了嗓门……这时候已经是薄暮了,小溪的好朋友山泉姐姐来她家做客了,碰巧风伯伯们也都再。
大家早就听说山泉的歌声很动人了。于是,大伙儿都要求山泉唱一首歌来听听,山泉自然很愿意唱歌给他们听。山泉的声音可谓之天籁之声。此时,大自然的音乐家们都陶醉在其中了,我也深深她吸引了……
这时候,天黑了,一轮明月高高地悬挂在天空中,星星们眨着眼睛,仿佛也在倾听着这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