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我的启示作文(篇)
大自然给人们带来了许多启发,不信,我来讲几个小故事给你听。从前,有一个能功巧匠的人,名叫鲁班,一次,鲁班上山去砍柴,到了山顶上用斧子怎么也砍不断大树,只好无奈地下山了,到了半山腰,鲁班突然脚下一滑,连忙抓住身边的大根小草,这才站稳,他觉得手心传来一阵剧痛,摊开手一看,原来是被那株小草划破了手掌,鲁班心想,既然小草能划破手掌,如果放大,能不能锯断树木呢?鲁班依照小草的样子造出了锯子,鲁班上山去试了试,果然很快就把树木锯断了。
还有一次,鲁班看天总是下雨,便造了几座亭子,可是鲁班觉得这还是太麻烦了,要是能造出随身带的就好了。又过了几天,鲁班正在街上散步,边思考问题,突然,天上乌云密布,下起了大雨,鲁班正想去什么地方躲雨,水里上来了几个孩子,他们正想去游泳,见下雨了每个人便在水里摘了一片荷叶,举在头顶上,挡住了雨,鲁班灵机一动,既然荷叶能挡住雨,那我就按照荷叶的样子做吧,一回家里,鲁班就找来竹子和羊皮,把竹子搭成荷叶的形状,再把羊皮铺在上面,这就是最初的雨伞。
大自然给我们的启示真是无穷无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