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给我的启示作文(汇编篇)3
你看过山吗?山是伟大壮阔的。你看过海吗?海是广阔无边,却又反复无常的。假如有一天偶然飘落在你手中的落叶,会让你想到什么?是它过去曾有的历史?使它来自何方?还是它靠在枝头上的岁月中所看见的一切大大小小、数也数不清的人人事?
我一直认为,人能在大自然的世界中领悟很多。难道你不觉得大自然的一切代表着人生的压力、失意、竞争以及喜乐悲愁吗?好,就拿月亮来说,月圆月缺这种自然现象,常代表亲友的团聚、离散。蚂蚁和蚜虫,则表现了生存而合作互助。你看过独自生活的蜜蜂吗?它们讲求的是团结、分工的精神。
大自然还带给我们岁月匆匆,务必要珍惜光阴的启示。你看过日出和日落,仿佛刚刚旭日东升,转眼间却已是星云稀疏。夜来香悄悄绽放,又萎谢了。若是说落花、残叶曾代表着一个个绚丽的生命,那么,它实在太短促了。花蕾初生的光彩转眼间化为干枯!蝶儿在夏季热闹以后,也会枯死。
生命虽然短暂,但如果可以让它放出光彩,便可称得上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