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姑娘唱着轻盈的歌曲,轻轻地回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春姑娘的脚步踩在草地上,草地变绿了;春姑娘的衣袖在空中挥舞,山野变绿了。
柳树姑娘,辫子长长,风儿一吹,甩进池塘。”看!春姑娘来到了小溪边,把柳枝甩进了池塘和小鸭戏水;把柳絮吹向远方,告诉远方人们春的消息。
“岭上开满哟,映山红——”瞧!满山的杜鹃映红了山坡,春姑娘在山岭上跳起了美丽的舞蹈,鸟儿在枝头欢快的伴舞,动物们一起欢迎春的到来。
“走走、走走走,一同去郊游。”孩子们正在广场上把一只只风筝放上蓝天,把春姑娘到来的消息告诉太阳、白云,让它们把阳光送给大地、把温暖送给人们。
“让我们一起,过呀过个快乐的节日。”春天是一首歌,需要我们好好感受春的旋律;春天是一幅画,需要我们好好欣赏这美丽的画卷!
夕阳
以前只是看过日出,看着太阳在远方的地平线上缓缓升起,我的心情也随之而激动,兴奋。仅有的几次夕阳也在我无意时悄然落下。为了满足自己的要求,那天傍晚我登上山,去领略夕阳的震撼。
在山顶,我静静的等待着奇迹的出现,我试图把心平静下来,可大自然的美一直牵引着我的心,让我久久不能平静,我的眼睛在寻找,我的心也在寻找,它好像已经飞到了山的另一端,在空中寻找那落下的美丽。突然,远方的一片云彩变得通红,但和日出相比,颜色有点偏暗,接着,第二片云彩,第三片云彩……天边和天空好像被染上了红色和黄色的颜料,从一张浅蓝色的纸被染成了一张色彩夺目,灿烂绚丽的风景画,那红色,让人想到的是火,枫叶,血液;那黄色,让人想到的是土地,树木,我们的皮肤,仔细想想,世间所有的生灵,最终都融合在夕阳中,随着万物首领一起落下。
我没有满足,因为我没有看到那个下落的太阳,我像一个幼稚的孩童,东张西望,好像在找自己的宝贝,突然抬头,发现一束束金色的光芒射进我的眼睛,看到了,看到了,那个给予地面上万物生灵的伟大“领袖”,它身着金色的长袍,长袍的后面都落在了那些云彩上,它不是很耀眼,但它却很出众,在一片片红色黄色的云彩中,它亭亭玉立,显得格外动人,我的目光紧随着它,它让我感动,它让我激动,它让我陶醉……
那是什么感觉?好久都没有感到这么放松,脑袋好像是空灵的一样,一点杂念也没有,只充满了这金灿灿的光,这伟大的光。站在山顶,山风迎面吹来,当我再次睁眼去感受那动人心的美时,它,已经消失了,它会在哪?在山的另一端,在地球的另一侧,在这片土地的另一端。现在想想,夸父追日的传说好像就发生在我的身上,我极力去挽回这动人的美,可结果终究一样,它是自由的,正因为它是自由的,它才会美丽。
动人心的夕阳,感化人的夕阳,陶醉我的夕阳!
我深爱的秋天
枫叶,从空中落下,落在肩头,落在手心。像是一场干净的小雨一般,不会沾湿你的脚。别有一翻诗意!而我只经历过一次这种秋天,之后,我常常怀恋起那时,真是一次奇异之旅。 现在,是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我在这里说秋天是不怎么合适,但深爱着秋天的我,也就克制不住自己了。
可以说,秋天与春天是一个对比:春天小草发芽,秋天小草枯萎。如此没有生机的季节,我又怎么会喜欢呢?
枫叶——是我喜欢秋天的原因之一。枫叶,从空中落下,落在肩头,落在手心。像是一场干净的小雨一般,不会沾湿你的脚。别有一翻诗意!而我只经历过一次这种秋天,之后,我常常怀恋起那时,真是一次奇异之旅。
气候——是我喜欢秋天的原因之一。秋天,不像夏天般炎热,又不像冬天般寒冷,又不像春天潮湿多雨。凉凉爽爽,趣味盎然。我本来就是不喜欢夏日的烈日当头,冬天的冰冷刺骨,只喜欢微微凉爽的气候,正好合适我。
丰收——是我喜欢秋天的最后一个原因。地里的庄稼成熟了,小麦可以收割了,我真正走进农村,看见一块又一块的黄色稻田,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农民脸上的笑容告诉了我:秋天是把春天的理想变成了现实,夏天的辛苦给予了回报,把冬天的寒冷改成了笑容……多美妙的秋天!
我爱秋天,爱她的丝丝凉意,爱她的美丽面容,更爱她所给予的一切。
飘雪的冬季
昨天,我才听爸爸说最近要下一场大雪。没有想到的是晚上我就听到了雪花落地的声。
早晨我刚睡醒,第一个反应就是出去看雪。走出一看,!一场多么罕见的大雪啊!那一层层积雪,好像怕大地冻坏了似的,下个起劲,越来越多,越来越厚。那一层层雪,又好像冬爷爷洒下的白糖一般,软绵绵,轻飘飘的落下;那飘落的雪花还像来地球上玩耍似的,一会向东,一会向前,一会又在空中翻跟斗。
雪渐渐地停了,以往那些在马路上奔驰的汽车消失了。可是马路上却有一群群的人在行走。可能为了赶时间,大家走的都很急。他们的装束差不多一样:带着帽子、手套紧紧的裹住衣服,低着头向前走,一副生怕冻到的样子。
不久,鹅毛般的雪花又飘飘洒洒的落了下来。我出门感觉了一下,真可谓是寒风刺骨、瑞雪纷飞。那凛冽的寒风呼啸着向我刮来,雪花密的让我睁不开眼睛。于是,我只好跑到了楼道里,站在过道内观看美丽的雪景。一片片小雪花,就像一个个美丽的芭蕾舞演员,时而三五成群的跳着群舞;时而又“一雪独秀”的跳着独舞……看着它们在风中翩翩起舞,我想这真是一场来自大自然的精彩表演。
雪又停了。顿时,院子里的小朋友,小伙伴们都从家中不约而同的出来玩了。虽然穿的多了些,笨重了些,但我们玩的却十分开心。大家有的在雪地中掷雪球;有的地雪地里堆雪人;还有些心灵手巧的女同学在做雪滑梯……我们玩的太开心了,似乎忘记了时间。等到爸爸、妈妈出来叫我们时,我们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了这充满了欢歌笑语的雪地。
这场大雪虽然防碍了交通,但它是美丽的,是壮观的,更是充满欢乐的。
乌江边的风景
昨夜秋风,为梧桐雕上了那古老神秘的花纹,伊人衣带渐宽,人日渐憔悴,临窗远望,望断天涯路.
零丁的柳叶,刻这古老的文字,叙述着霸王别姬的故事清冷的细雨,用它深沉的绵情,把那催人泪下的风景,洗得血一样的清晰.
汉兵已掠地,四面楚歌声霸王仍在战场上拼死一搏营帐中的虞姬,眉头紧蹙,焦急等待着,等待着……
终于,楚霸王回来了,依然是那样威武和英俊虞姬走出帐外,看自己魂牵梦绕的霸王,从迷蒙的硝烟中,身着铠甲,胯下是威武高大的乌,由远及近,纵马奔来马蹄的声音蹬蹬作响,与虞姬的心跳同步山上的杜鹃花,开得血红,映衬着虞姬的两行清泪.
连城的烽火映红了半边天,一缕缕告急的狼烟直冲云霄,像几根擎天的巨柱,支撑起这片灰黑色的天忠诚的乌马载着霸王和虞姬在滔滔的乌江边飞驰,霸王一手紧握缰绳,一手紧紧抱住虞姬,风吹起她长长的白裙,乌黑的长发,穿行在硝烟中远远的身后,追兵杀声震天.
后面,马蹄声渐行渐近;前面,乌江水吞天沃日;乌,此时已筋疲力尽霸王下马,牵马蹒跚前行虞姬却也执意下马,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
秋天的风啊,把乌江两岸的树叶吹得哗哗作响,虞姬松开了项羽,看了看天上那颗白热的太阳,把视线定格在霸王脸上,泪水滂,颤声道:"大王——"话音未落,虞姬飞快地拔出霸王的佩剑……乌江的水,变得温热,殷红.
霸王悲痛的呼声随呼啸的风回荡在江面上,"此天亡我,非战之罪也!"佩剑上虞姬的血痕犹在,回头望追兵的快马已到,剑光一闪,历史在这一刻定格,滔滔江水成为这催人泪下的历史风景最忠实的见证.
最壮丽的牺牲,是对英雄的赞颂而英雄背后的美人,付出的却是最凄惋的人生英雄背后美人痛,是历史长河中的一幕幕最催人泪下的风景.
梅雪同舞
飘雪之晨,我倚窗而坐,柔荑托,静观雪景。雪零星落下,如窗花飘零,而天公并不作美,接之遂化无;似美人,伊着一袭素衣,袅娜身姿舞,款款而至;如无香之梨花,但雪因无香,平添了几分素净,安宁,淡雅,清新,似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娥。
至院,见雪洒满地,即止。不忍心踏之,如此美好之物,怎能忍心践踏或蹂?静静立着,雪也不间断地落着,雪与我,似是已化进这冬季里了。雪伴我,无孤独之感,倒是添了些许欢愉。悄悄地,我们谁也不言,生怕坏了这静。我们认为,只须这样久久凝视,足矣。
梅开之夜,我悄然走进阳台,刚跨了门槛,便闻见梅香袅袅,梅香淡然入鼻,浓烈却不失淡雅。香气在空气中久久萦绕,我跟着香气走进,原是梅花,虽望不见她,却能想象出她一人于丛中独芳自开的情境,那种不惧,不畏,不怕的深情,只淡然一笑而过。她的婀娜多姿的身影湮没在黑夜里。
正这样想着,疾步跑去开了灯,梅花的芳颜便尽现。不得不感叹她的美,动人,让人从心底里觉得她是极美的。
“梅须逊雪三分白,雪却输梅一段香。”雪与梅,天公之佳作。墙隅之处,梅独开,雪伴她,黯然落下。氤香气于空气中酝酿,久久方才入鼻,却浓浓久不散去。再转眸望雪,洁白无瑕,至纯至真,若有玉与其同色,那必然是玉中极品。
雪与梅,互相伴之,相得益彰;雪配梅,无约定,却如已约定一般,每每冬季,一同出现,同为冬之佳品,皆于丛中笑;雪同梅,不离不弃,即使淡然消无,也定会在下一个冬季同时翩然而至,永远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