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作文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今年毕业写下:我生命长河中,无疑会有很多个夏天,但没有哪一个,会如今夏。
我停下手中的笔,望向窗外,连这七月的酷暑都被一场雨带走,我走过了三年。三年的重担,终于可以被放走,我交卷的那一刻,结束的不是一场考试,而是一段疯狂且又行云流水般的光阴。那段暗无天日的青春,也将此落下帷幕,那些满天飞的习题,被老师打肿的手,通宵熬夜的日子,都结束了。
考场里人群熙熙攘攘,走出去,同样的人潮涌动,天空灰蒙蒙的,天上人间,潇潇共雨。只是,如今的已然不同于往日,没有估算分数的急切,没有往日的喧嚣,空气中,只有我们毕业了的不舍与激动。
回到班级,看到同学们一张张的脸,万分感想,我们都共同憧憬假期生活,也畅想着开学后崭新的日子,同样也期待着我们的毕业典礼。在未来的某一天回想起来,我依稀记得你们,在未来平淡如水的生活中,显得那么熠熠生辉。
傍晚之时,环顾了一圈校园,离开时,有朋友问我,是不是以后都不会再见面了,说完她低下头,我顿了顿,不敢去直视她,因为离别这种词汇总是很伤感,无论用怎样温柔的措辞和语气,都改变不了它会让人伤感的事实,都会触及到心里的不舍。
夕阳透过窗户,洒在教室的每一个角落,这个镌刻了我们三年回忆的教室。教室空荡荡的,失去了往日的吵闹声和轻微的鼾声,黑板上的名字也被擦除。三年的嬉闹、欢笑、讲课、歌唱、争执、喝彩、鼓掌、睡梦、鼓励所有的声音都在耳边回响。
望向老师的黑板,上面已被擦得很干净,只是那个中考倒计时的数字还停留在上面,很快他将伴着我们一起离去,教室里很安静。窗外,晚风吹动树梢发出沙沙的响声,伴着同学们离开的步伐,轻柔中有一丝丝微微的痛感。撕书的人很少,并没有人说话。考前一起约定的撕书诺言,就这样被轻柔的晚风吹散,从这里被带走的,不只是被当做纪念的书籍,还有少年的青涩与懵懂,以及那些为了更好的明天而奋勇不息的光阴。
走到校门口,所有的人都停下来,说了一句再见,每个人都轻柔的开口道别后,就默默离去,仿佛一回头就可以停住时光,怕惊扰了什么。
我们的青春就这样潦草的结束了吗?
突然听到广播中的校歌唱起,那歌声唱着历届二中少年的梦想,见证过母校最辉煌和最衰败的时候,见证了一个个逐梦少年奔向远方的故事,也唱着我们三年的青春。唱给残阳如血的傍晚听,也唱给揣怀未来的我们听,我们都不约而同的望向母校的校牌,淡淡的相视一笑。在橙金色余辉款款的光芒中,我们的笑容格外真诚、纯粹,就像三年前我们满怀希望来到这里时一样。三年后,我们又满怀希望且骄傲的走出去。
虽然不知道如何说再见,但至少要好好讲再见。
当我迈出校门时,我知道:我终于毕业了!没有海誓山盟的十年之约,没有撕心裂肺的哭喊。没有拥抱,没有泪水,也没有潇洒的祝福。可即将隐没在地平线上的那一抹余辉,校园里韵动余音的歌声却代替母校给了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我们毕业了。
很久之后,我才明白:那场考试带走的,其实是我们最恋恋不舍的青春。
昨天在回到学校拿毕业通知书的时候,看到一张张陌生而又天真的面孔,我明白那个夏天已经过去了,蝉鸣为伴,吵闹是伪装的假面,教室还是那间,坐的人已不在是我们,班主任也苍老了不少,看来这帮新生,比我们还令人头痛,走了之后,学校经历了一场翻修,也不知道它还能留几年,是否可以在我年华老去之时,再回到这里,但愿那时我依旧记得故人的模样。
老师们依旧记得我们,也还记挂我们,只可惜我们已不是那时横冲直撞的少年了,经历过后,我们成长了不少,曾经的班主任也升职了。但最大的遗憾,是没能见到我的英语老师,在开学前,我曾多次返回,只愿可以减轻那份信任被辜负的负罪感。那个因为单词没背过,罚我从十一点抄到凌晨三点半的人,那个以为考试,重点记不住,把手打到三天不消肿的人,那个最让我怕的人,却也是我离开后最记挂的人。
我永远记得那个考试前知道我基础不好,单独给我补课;知道考试前戏我压力大,拽着我谈心;那个连我都快放弃时,却死死拉住我的人,我对她的愧疚太深,以至于那段日子,每天都会出现,我也想成为母校的骄傲,风光无限的回去,但是我并没有做到当初的许诺,张中之约,终究是我负了。
毕业这个词,使人高兴又使人伤感。
高兴是因为我们跨入更高等的学校,随着我们的跨入,我们的知识也向前走了一步,也意味着我们又长大了。能去享受那些早已向往又渴望的高中生活和体验。学习那些更深一层的知识,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伤感又是因为我们要同并肩奋斗了三年的同学分开。
我感谢每一个人,无论是老师还是同学,训过我的还是表扬过我的,关系好的还是吵过架的,熟悉的还是陌生的。所有的这些人,都让我的初中生活变得有色彩,让这初中三年变成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三年。我真的舍不得每一个人,舍不得和这三年说再见。
高中里我会遇到一群新同学,当然也不乏有老面孔;我会遇到一群新老师,跟着他们度过又三年的高中时光;我会学到全新而又繁多的课程;我会开启一段新的生活,一段辛苦而又充实的生活……
数学回到实数,物理回到速度,化学回到蒸发提纯过滤,英语回到The first day at school,语文回到童趣,历史回到夏商周,地理回到地球的运动,政治回到宽容,生物回到细胞。一切的一切回到最初的起点,记忆中你还很青涩的脸。
我们走了一段三年的路,现在,你我将在这里离开,愿你我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真正的离别没有长亭古道,没有劝君更尽一杯酒。就是在这样一个和平时一样的黄昏,有人留在记忆里了。
进度条百分百,没有重温与下一集,我们也就此别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