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第二学期时,我们级组在综合实践活动中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炒菜比赛。
三年级共有八个班,每个班派出两位同学参加,我们四(1)班的代表是:岑晓枫和梁枫。岑晓枫做的菜名叫“凤凰展翅”,梁枫做的菜名叫“肉馅兄弟”。
比赛时间终于来临了,我们都高高兴兴地排队到圆形剧场旁边的空地上,按老师指定的位置坐好,焦急而又兴奋地等待着比赛的开始。
八个班的16位参赛选手各就各位,准备就绪后,只听老师一声令下,他们就立刻忙碌起来。岑晓枫先把锅烧热,接着往锅里倒油,然后把事先腌好的鸡翅膀放进油锅里煎炸,只听见鸡翅膀在锅里发出了“噼里啪啦”的声音,与此同时,她不停地用铲子翻动鸡翅膀,生怕哪一面会烧焦。不一会儿,鸡翅膀就变成了金黄色,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紧接着,她又把切成薄片的洋葱放进锅里,翻炒了几下,盖上了盖子。过了几分钟,一盆香喷喷的“凤凰展翅”完成了。金黄色的鸡翅膀配上一片片洋葱,就好像展翅飞翔的凤凰,真让人垂涎欲滴。
梁枫做的菜是“肉馅兄弟”。她把猪肉和冬菇剁成肉饼,夹在切好的莲藕片中间,放在热油锅里煎熟。很快,她也顺利地完成了这一道美味佳肴。
一道道色香味俱全菜肴摆在了评委们面前,全场立刻鸦雀无声,大家都紧张地等待老师宣布比赛结果。经过评委认真地品尝,秘密地商量,比赛终于有了结果:岑晓枫获得了一等奖,梁枫获得了二等奖,我们全班同学都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比赛结束后,老师把我们班的两道美味带回教室让我们品尝,我们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一边有说有笑,笑声回荡在教室里,教室里成了欢乐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