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
在画家的眼中,处处风景如画,诗人眼里,风景如诗如画,在作家笔下,风景则会化作一个个动人心魂的故事,即便是在普通人的眼里,每个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风景。
人生处处有风景,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生存环境各异,即便是同一处风景,在不同人的眼中也有不同的视觉与感悟,怀着用心的心太去观赏,则会发现原先景致极美,置身其中自然会如此如醉,如果带着有色眼睛,用挑剔的眼光去看待,则怎样也感觉不到景色的完美。其实,在任何状况下,人的一生中,有顺心如意的时候,但也难免会遇到事与愿违的时候,前进的道路上不仅仅仅是平坦大道,难免会经历曲曲折折的弯路。要想让人生过的精彩,就务必学会应对各种状况。顺意是不放纵,谨慎前行,加快前进的步伐,更加接近人生的目标,失意时任然不能停息,要有顽强的毅力,凭借坚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信心百倍的朝着人生的目标不断迈进。无论是顺意还是失意,谁又能说人生的经历中没有值得欣赏的风景呢?
其实,景色到处都有,就看你心中有没有景,会不会用心去欣赏,心中有景,眼中才能看到景。人生中才能欣赏到美丽的风景,有了种心态,即使你失去了一处你最喜欢的风景,也不值得因为失去而为他去死,但是你会因为失去而更加深的去记住它。因此产生了回忆这个词汇,常常会因为回忆而思绪万千,或是思念,或是牵挂,或是悲哀感慨的说:“再见了,我眼中的风景”也会因此而加倍珍惜在那处风景留下的足迹。
总之,人生是在失意中长大,迷惑总是在失意时觉醒,要把回忆当做人生中的快事来享受,有了这种境界也就到达了人生的最高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