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
当你在回家的路上会偶然遇到一些新鲜事,看到令人心脾的风景,奇幻的景色。但是你曾有多少次留意过,有什么可让你回忆?
路上有风景,有你第一次说话、开始踏出你自己的第一步的风景;有你第一次微笑而你的爸爸妈妈开心时陷出小酒窝的风景;也有你第一次接触到文化知识时兴奋不已的风景……这是充满童趣、无忧无郁的儿时风景。
当你呱呱落地,开始接触到这新的世界、新的礼貌、新的家庭时,家里的人都欣喜、高兴,呵护着可爱而又脆弱的你,你的一语、你的一步,是家里欣悦的一道风景;自从天使般的你降临,爸爸妈妈的吵闹声没有了,爷爷奶奶心乐开了一朵朵花,微笑也架在他们的双颊上,这是吉祥、喜气的风景;时间粉擦你的身心,新的学园为你敞开,一本本色彩斑斓的书本为你绽放了笑脸,新的学园里充满你的欢笑声,是你的童趣开始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时间的流逝,述说着你成长景色,也预示着前方有更多的烦恼、挫折,这是一处令人回忆的风景,是进步、成长的风景。路上有风景,有你勤奋刻苦、争分夺秒的风景;有你不断沉思、不断拼搏的风景;也有你与老师、同学间的倾情交往、互相学习的风景;还有你悲哀泪落、一个人哭泣的风景。
第一次迈进中学校门,你就立下决心,必将在此奋斗、学习,于是,一道闪亮的风景在校园划过,留下了艰苦、勤奋的身影;当你拿出一道道令人费解的练习题时,现出你沉思、迷恋的风景图;在这中学时期,也有你和同学打闹嬉戏、与老师钻研讨论的欢快风景;可当你一人默默地哭泣时,你昔日的风景就会激励着你,爱与力量与你并进。
风景有时是你与同学欢乐的时刻,有时是父母欢笑一时,有时也是你悲伤、沉闷的场景……路上有风景,只需你用心回忆这彩虹的路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