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的风景
成长路上,有朋友相伴,有父母同行,有老师指导。我们轰轰烈烈地经过朝霞、暮日,飘过春夏秋冬。会有阳光初照,会遇风雨,会见彩虹。我们依然大步流星,在成长的路上踏步向前,无所畏惧。
成长路上风景独好,我们也会有迷惘,会找不到方向,却永远无法阻止前进的脚步。享受路边的风景,看着世事变迁,小孩子长大成人,大人成老人,不管怎样,梦想是笃定的,路能通向的远方,是我要去的前方。
有一段时间,我真的很迷茫,会很悲情地叹时光易逝,却每一天望着黑板发呆,任一天天地混过去。那段时间我还慢慢画了一幅画,画的风格一如既往的模糊,却能看出浅浅的微笑,我但是在本子上近乎临摹下来的画,却成了我一份淡淡的信念,浅浅的支撑,让我一向微笑,不甘堕落,慢慢爬起来,重整风帆,再次起航。
我小时候问妈妈,人活着到底是为什么有什么好处妈妈说是享受路上的风景,人生的过程,我不是很懂,却从此珍惜身边的人、事、物,记住相逢的完美,而不去记离别的悲伤。我很感激且铭记我的小学班主任,她严谨而风风火火的做事风格,让我散漫的性子也会在迟到时紧张,在应对必做的工作时认真。她是我成长路上的第一站,在那,我受益匪浅。
我看到过一句话:天上的星星始终在那里,只是你不去看它。我很欣喜,我没忘记星星的光亮,哪怕只是微弱的光亮,也是一向守护着我的人的爱,也足以照亮我前进的路。
我走在成长的路上,花开珍惜,花落也珍惜,勇往直前,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