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除夕_400字作文6
除夕是一年中的最后一夜,所以所有人都会无比重视,不光是为了告别旧的一年,更是为了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可真是应了一个成语——辞旧迎新。
除夕是一年中最“新”的一天。一大早,所有人都穿上了自己的新衣服、新裤子和新鞋子……我也穿上了自己准备已久的棉袄了,这件棉袄是红色的,穿上去显得十分喜庆,很配合节日的气氛,可真是应了一句话——新年,新衣,新气象!
除夕是一年中最“红”的一天。一大早,家家户户的门上,窗户上都贴上了红红的春联和“福”字,屋里也贴好了各色的年画。我家里也贴上了红红的春联和“福”字,其中上联是:花开天下福;下联是:马跃人间春。可真是金马迎春啊!
除夕是一年中最“亮”的一夜。除夕夜家家户户灯火通宵,照得外面黑夜如白昼。
除夕是一年中最“响”的一夜。除夕夜家家户户鞭炮声日夜不断,礼花四起,吵得我怎么也睡不着觉。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难忘的一年又过去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们欢呼,我们跳跃着,共同祝愿着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