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过年了,妈妈买了很多菜,可今年却不是往家里拿,而是往爸爸的工地送。我好奇地问妈妈:“为什么把这么多菜送到工地?”妈妈说:“今年我们和工友们一起过,他们在那里值班。”我明白了,爸爸是二桥的负责人,为了陪伴值班的工友,他和妈妈商量这个年就在二桥工地过,我恍然大悟,也欣然同意。年三十晚上,妈妈烧了丰盛的菜,大家围坐在一起吃年夜饭,真像一个其乐融融的大家庭。爸爸举起酒杯对大家说:“你们尽管吃,祝你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我看着这欢乐的场面,也站了起来,举起饮料,祝大家兔年万事如意!爸爸还给大家准备了红包,我接过压岁钱,开心地蹦了起来,工人叔叔也高兴得红光满面。吃完年夜饭,大家燃放烟花爆竹,漂亮的烟花在天空中闪烁,响亮的爆竹响彻大地,我激动得欢呼雀跃!
放完烟火,我们全家又和工友们一起围坐在电视机前兴致勃勃地观看春节联欢晚会。今年的除夕,虽然不是在自己家度过的,可却是热闹的。我向过年期间还坚守岗位的工人叔叔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