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倒数_400字作文8
我们习惯在除夕夜的时候倒数,用欢呼声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大年三十,我们全家吃过晚饭,我和妹妹、弟弟一起来到院子里,叔叔搬来烟花,我们高兴极了。我先放了一个电火炮,“劈里啪啦”,这象征着吉祥如意的爆竹在我们的欢笑声中显得更响、更亮。
接着,妹妹拿着她的“五龙戏珠”放起来,这五团火球带着啸声飞入空中,一边看烟花的老爷爷笑呵呵地说:“这五条龙嘛,就是政治、农业、工业、科技、国防五条龙。它们戏的这是共产主义!”“好!”大家一齐笑了起来。弟弟也忍不住,放起了他的“对联”,五颜六色的火星溅向四方,我们叫着跳着,为这美丽的焰火鼓掌。焰火放完后,出现了一副对联:“阳光照大地,政策暖人心。”接下来我们又放了“花丛蟋鸣”、“儿童花”等10多种焰火。
快接近午夜12点了,我们摆好了“大高升”,叔叔要我们倒计时,然后点燃了导火索。“58秒、59秒、0点!”话音刚落,“嘭......啪”“高升”飞上了天,我们迎来了新的一年!
除夕夜的倒数总是让人无比兴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