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的初三作文
所谓追梦,就是追随梦想。做任何事都有其追梦的自由,做任何事也应该有追随梦想的精神。
自古以来,无论是现实还是传说,追随梦想的都不占少数。比方说精卫填海,夸父逐日,再比方说想要飞天的万户,想要统一国家的曹操。无数的例子都在证明追梦的重要性。
没有梦想的人是成就不了大事的。一篇报纸曾刊登过这样一则简讯:一位记者问一名从小在山里生活的放牛娃: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要干什么?放牛娃答:放牛。放牛干什么?挣钱。挣钱干什么?娶媳妇。娶媳妇干嘛?生娃。长大娃干啥?放牛。小小的山里的孩子局限思维真叫人心寒!放牛娃没有梦想只能一辈子放牛!
当然,只空有梦想是不够的。追梦还强调一个追字。追的意思就是追赶。就是说梦想一定要实际,要定为自己追得上的事物。不切实际的梦想就真的成梦想了。
如果我们有了自己的梦想,并且切合实际,我们就一定要朝着这个梦想坚定不移地奋斗。让这个梦想在我们的努力下变成现实。这便是追梦的真正目的。
如今,万户的梦想飞天已经成功的实现,而曹操统一国家的梦想也基本完成。中国无数个梦想——航天梦、奥运梦、世博梦这些也不都一一实现了吗?
这就说明,只有坚持追梦,梦想才可能变为现实。但不追梦,梦想就一定不会实现。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追梦,贵在坚持。梦想是遥远的,但现在脚踏实地是必要的。有一个笑话,讲的是两名神经病院的疯子,他们的梦想是走出神经病院。神经病院有一百道墙,他们翻了九十九道,却在这时退缩了,又翻了回去。正是因为他们没有支持。
坚持就是胜利,前方是未知,又怎样?照着梦想前进不就够了吗?要梦想干什么?不就是为了在荆棘中找寻前方的光明吗?爱迪生发明的灯炮试验了千百次才成功,居里夫人穷其一生发现了镭,林肯更是为了自己解放黑人奴隶的梦想踏上了政治舞台。这些例子应该更好的鞭策我们努力向前。
追梦到圆梦,这是一个过程。虽然这条路上布满陷进,但梦想是诱人的。朝着梦想努力吧!让人生熠熠生辉!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多数人把梦寄托在心里,以便随时怀揣着梦去奋力前行。而我不能只让小小的心去承受重重的梦,我想像曹雪芹一样把它寄托在《红楼梦》里。
《红楼梦》中承载了我浩瀚的社会层面的梦想。翻开《红楼梦》,就仿佛打开了梦的窗口,它博大精深,记载了一个时代的历史,它的容量就像一部人间的二十四史。或许正因其博大,不同的人从中看到了不同的景象。有人说它是部历史小说,反映的是封建社会的衰亡史;也有人说它是部爱情小说,表现的是宝黛爱情的千古绝唱;有人说它是部政治小说,隐喻的是清代的康熙朝政;也有人说它暗藏着董小婉的悲情故事;有人说它是作者的自叙传;还有人说它是宣传色空观念的小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正如鲁迅所说:"单是命意,就因读者的眼光而有种种:经学家看见《易》,道学家看见淫,才子看见缠绵,革命家看见排满,流言家看见宫闱秘史"我的梦包罗万象从中我可以追寻到大与小,美与丑,得与失,荣与辱,我可以像列子一样御风而行,像鲲鹏一样展翅翱翔,御六气而辨乎荣辱之境。
《红楼梦》中记述了我梦中的人生选择。《红楼梦》的人物性格不可避免地受到了传统文化的浸染,这在林黛玉与薛宝钗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羸弱的林黛玉,貌若西子,多疑刻薄,清高孤傲,随情任性,弄得众人相悖;康健的薛宝钗,艳冠群芳,知情达理,可爱随和,稳重平静,深得上下欢迎。林黛玉天真无邪,单纯率真;薛宝钗理智藏奸,心有城府。从深广的历史文化背景中走出来的中国人,失意时能够深刻理解林黛玉,得意时由衷地爱慕薛宝钗。从社会方面看,在让人感到压抑的专制社会,人们推崇林黛玉;在国太民安时,薛宝钗便会被大加褒扬。正如王蒙先生所说:"如果你的女儿是林黛玉式的性格,非倒霉不可;如果是薛宝钗式的性格,那她可有光明的前途。"王先生显然指的是今天。即使是在《红楼梦》中,薛宝钗的命运也大致如此,这从一侧面反映了传统文化的内在传承性吧!我不愿做与社会格格不入的林黛玉,也不愿做理智藏奸的薛宝钗,如果真要从中必选其一,我希望把我的选择放在梦中,我希望在梦中去追寻我有价值的人生。
在我的梦中,还有许许多多有价值的东西,我倒希望所有的人都和我一起去掂量自己梦的重量,去探寻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