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中,我们嗅到春天的气息是那么的清爽,那是一种复苏微动的土地与高天寒流的抗拒所产生的快意。走进春天,追寻自己的快乐。在暖暖的春色里,抓一把芬芳的阳光,细问风的味道,吧自己置身与春的怀抱,尽情的沉醉。
人生是整个春天
人生如春,十六七岁的少年时春天。少年永远是活力四射,热情洋溢,悲伤和泪水不属于他们。他们个性张扬,让青春舞动自己的世界。他们时而热情奔放,做快乐真我;时而温文尔雅,心血来潮地扮几天“淑女”。他们会对自己说:“不管怎样,做自己。”
人生如春,二十四五岁的青年时春天。青年步入社会,逐渐成熟,开始懂得春光的宝贵,不在肆意挥霍。他们准备在这个春天里努力耕作,开始珍藏起曾经的忧郁和彷徨,不再相信王子和公主的美丽传说。他们独自背起行囊一路高歌走四方,相信智慧和执着才是驶向成功的船和帆。
人生如春,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是春天。虽然桃红柳绿的春光人生如春,四五十岁的中年人是春天。虽然桃红柳绿的春光已经渐行渐远,他们不再是耽于幻想的年龄,或许他们也失去了健美的身姿和秀美的脸庞。但他们心中仍旧藏着属于自己的春天,他们仍旧渴望一份驿动的青春。纵然春光的流逝会在他们的脸上留下痕迹,但岁月的磨炼却让他们变得成熟稳健。他们懂得如何去承受,如何去面对现实,历经风雨使他们的目光变得更加明亮而坚定。
人生如春,七八十岁的老年人是春天。他们虽然春光不再,但是他们不再为成绩不佳而忐忑不安,也不再为事业不顺而心烦意乱,他们只管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他们可以迎着春光舞动身影,抑或踏着夕阳的余晖牵手漫步,仿佛又回到了无忧无虑的孩提时代,生活的重担已经卸下,一切都是那么的悠然自得。
人生如春,及时耕作
人生如春,而春是无法守候的,它及其短暂。我们需把握时机,定下目标为之付诸行动。也许,“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这句惊叹似乎还在我们耳边回荡时春就真的来了。春的到来,不仅意味着旧的一年结束,也同样预示新的一年开始。
时间飞逝,如同白驹过隙,年复一年的结束,年复一年的开始。世间,还有多少个春天能留给我们准备呢?有去无来的时间不会等待我们回头,转瞬即逝的它让我们明白,我们没有重新来过的机会,倘若我们没有珍惜人生的春,那么结束将意味着再没有开始。
豁达的寻找自己的生活方式,真实的感受时间带来的厚重压力。学着在夜深人静时笑看落花、卧听风雨,学会悟出万物在繁衍生息过程中无不遭受过致命的挫折。在如花的春光里,我们要甩开胆怯的犹豫﹑困惑的迷茫,勇往直前。
人生难免得失,经历了岁月沧桑的人们如同烟花三月,春风拂面马蹄疾,一日看尽汴京花。经历了世间沧桑,用宠辱不惊的态度直面人生的春意阑珊,不再计较荣辱得失,不再贪图虚荣浮华。有的是更加博爱的襟怀、进取的韧力和坚强的意志。
忘记烦恼,用宽容包围一切,平凡的日子会变得有情趣,沉重的生活才会轻松活泼,苦难的经历才会变得弥足珍贵,而你的人生珠链才会完美无瑕、光芒耀眼。与伤痕干杯,去拥抱你的快乐。
选择生命情景,知所进退
人的一生,其实是一个选择的过程,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都不要只求目的,不择手段。得到满意的结果固然重要,但享受过程也是一种快乐。做智慧的选择,过无悔的人生。选择是一种智慧,学会选择是审时度势,扬长避短,只有量力而行去选择,才会拥有更辉煌的成功。
在人生的春天里,学着安定的选择改变;在逆境中选择突破;在争议中选择面对;在批评中选择幽默;在打击中选择宽容;在沟通中选择灵活;在自信中选择智慧;在得失中选择释怀。
每一天,我们都应该充满感激情怀,学会宽容,学会承受,学会付出,学会感动,学会回报。用微笑对待每一天,用微笑去对待世界对待人生,对待朋友,对待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