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春天的高中作文
沙沙沙,沙沙沙……
柔丽清新的旋律,温情脉脉的音乐语言,引人遐想的意境,犹如潺潺的清泉,融进大地,融进春天,融入每个花季少女的心灵。
风儿低低的拂过树梢,穿过花间,徘徊在低沉的天空下,几多淡淡的浮云,飘过又继而变成了硕大的黑色玫瑰。我打着伞独自在小径上漫步行走,欣赏这花季中的雨。
花季里,我们拥有了阳光,也经历过了风雨,既有丝丝的凉意,又掺杂了阵阵的惆怅与惘然。
花季里,我们大胆的讨论着所谓的“爱”,所谓的“白马王子”和“灰姑娘”。却不知,爱如捕风,我们注定是离散的风。既然没有结果,有何必去碰那未成熟的青苹果呢?在这花季的童话里,我们只不过是那只飞不过沧海的蝴蝶,即使再努力、再执著,最后还不是折断了翅膀,伤了自己,也害了别人,弄得筋疲力尽,在无法抹去着黑色的“墨点”。
花季里,我们固执的认为老师与母亲永远都不会成为朋友。老师永远都是第二个严父厉母,永远是我们这群小小“昆虫”的“天敌”。然而却不知在这花季暴雨降临时,是父母,是老师及时撑起了伞,让我们免受这“雷霆一击”,让我们可以不在这场暴雨中“折腰”。
花季里,我们奋力拼搏,为了自己,为了父母,也为了那一张薄薄的录取通知书。历尽荆棘,划伤了身体,却从中学会了坚持,懂得了“恒”为何物。
花季里,我们太过迷茫,正如我从来没有想过失去,就好像我惯常的习性,想什么,要什么,都彻彻底底。所以面对这淅沥的雨时,依旧会有些措手不及,当耀眼的彩虹挂在天空时,当我们
喜欢雨,喜欢在雨落时畅想,喜欢静静地躺在床上听雨敲击着屋面,喜欢看雨融入到平静的水里,喜欢雨珠在绿叶上滚动,喜欢花用她柔软的心儿来接纳雨。这一种习惯与爱好是早就养成的,因此,和雨的结缘就如此定下了。
而春天的雨又是我喜欢中的偏爱,这就象多子女的人家,父母总是疼爱其中的一个多些,这也许就是宠爱吧。春天的气息是随风降落的,一夜之间,这风就吹来了春天,温暖而捎带着料峭之意,而雨呢?这润物无声的精灵悄悄地就来了,可能就在不经意间出现在面前,宛若顽皮的女孩子跳着蹦着就出来了,要是斥责一下,就会低泣着在身上磨来蹭去,总是让你的脾气在她的娇嗔之中化为乌有,而你呢?浑身就落下了她的顽皮与任性。
雨如果是白天来的也就没什么惊奇的,因为很自然的样子,出场如此简单,便不会讶异,所以就坦然笑着接受了。但春天的雨悄悄来到深夜,在你若梦若醒之时,在你迷离恍惚之间,那细小的声音如溪流,似低泣,若竹磨,象沙移,总是令你神思飘忽,犹豫不定,于是,你静下心来寻找,找来找去之后,你的眼睛就睁开来了。看窗外,虽然黑暗,可模糊的竹影在雨的勾画中变得更加亮丽了,而你的耳朵又捕捉到了轻微的音乐,如沉下去的笛声,幽怨而低沉了。
春天是一年中最温柔的季节,风是温和的,雨是柔情的,这样的日子里,小草开始渐渐变绿,树木悄悄爆发新芽,南去的燕子飞回来了,在雨中不断穿梭着,呢喃之语叫得人心痒痒的,而花呢?如少女一般,先是探着头出来,一碰到风的衣,雨的脚,便急忙含羞而收敛了眼睑,那一种娇柔,那一种嗔意,谁看了不心动万遍呢。然后在风的轻声呼唤中,在雨的叩击里,她才懒懒地撑开门帘,慢慢地舒展着她的柔腰,张开她那细小的嘴儿来吮吸春天的水珠,直滋润得她的小脸儿如圆月一样娇洁明媚。
在这样的日子里,雨是极其珍贵的,有句话是这样说的“春雨贵如油”,这个道理是极准确的,如果没有春雨,一直干旱下去,那世间的万物可能就不能及时苏醒,这田里的庄稼也得不到及时的浇灌,如果庄稼长不好,那农人就会失去了收入,岂不是又多了失望和叹息。春天是美丽的,而春雨又是及时的,这雨是那么绵绵,是那么细细,绵如针,细如线,针针线线就织就了这自然的一切,象画一样美。
春天的雨是细微的,又是多情的,细微时只是那么丝线一般,飘荡在空中时都寻觅不见,只是抚摸人之后,你才会慢慢感觉得到,因为那细小的雨珠就顺着头发流滴下来了;多情时只是那么默默而无声,悄悄地滋润一切万物,催发新芽,催开花蕊,瞧,漫山遍野,新绿宛如涨潮的海水,迅速长满了山坡,还有那开放的花朵,朵朵都是那娇艳,都是那么柔媚。
这雨呀,如多情的少女,不断亲近着自然,直亲近得花开树绿,万物复苏,也亲得冰封的河流裂开了嘴,呵呵笑得直流,亲得人们心里乐开了花,亲得男人与女人们直羞愧无比。雨的手是温柔的,在不经意之间,捋过了你的额头,抚过了你的心尖,让你的忧郁驱散了,让你的悲愁离去了。雨是解情的,能解开你心间的死结,让你走出阴沉,走向灿烂的明天。
外面还是春雨不断,本来断断续续的,现在又连成了一片,象织女手里的针线,就如此织个不停,织出了亮丽的春天,也织出了美丽的日子。春天的雨,多情,温柔,解意,体贴,让我如何能忘却与疏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