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优秀)15
我们家一到过春节的时候总是热热闹闹的,一过年大家就开始忙着置办年货、打扫卫生、贴对联、放鞭炮好不热闹,因此每年春节我都过得非常充实、快活。这其中也少不了父母对我的爱:他们给我压岁钱,鼓励我好好学习;带我出去走走,放松放松心情;
每到春节,家里人都会腾出空来到爷爷奶奶家,家里虽然条件不太好,但总少不了欢声笑语。而客厅就是全家人谈笑风生,吃年夜饭的地方在这里,发生了一件件令我难忘的事。
就在今年,吃年夜饭的时候,老叔出了一道题来考我,说是测试我的反应能力:老鼠怕猫、老鼠怕猫、老鼠怕猫连续说十遍(要快),然后老叔问我:猫怕什么?我想都没想便脱口而出:猫怕老鼠!引得哄堂大笑。
然后贵阳开始放礼花了,一个接一个:嘭,一个巨大的礼花在天空中爆炸,整个天空都五光十色,绚烂多姿的线条点缀出一个个别致的图案;绿波、绿牡丹、碧玉、绣球、翠绿闪闪、小宇宙等各种盆花和礼花弹在空中尽情铺开。 随着燃放速度的加快,礼花在空中的密度越来越大,使人感受到了潮涌时万马奔腾、汹涌澎湃的震撼。转眼间,赤、橙、黄、绿、青、蓝、 紫,争奇斗艳。
接下来就是发红包了,爷爷非要喊我猜谜语,不然不给。我没有他有,天没有地有我苦思冥想却怎么也想不出来,我说:爷(也).话还没说完,爷爷便说:对对对,就是也说着爷爷就把红包塞给了我,我转念一想恍然大悟,不过总算是包红包拿着了,我运气真好!
这小小的红包寄托着大家对我的爱;寄托着大家对我的关心;寄托着爸妈辛劳的汗水。当我收到这红包时,顿时感到一股浓浓的爱意,我由此想到我应该好好学习,不能辜负父母对我的期望,长大了我要用自己的行动回报他们。啊!难忘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