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优秀)8
盼啊盼啊,终于盼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春节。在我的眼里,春节就是一盏盏红灯笼,一串串红鞭炮,一桌桌团圆饭,一张张满足的脸......
大年三十的前一天晚上,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商场购买春联、福字和鞭炮。商品都买齐了,我们就等大年三十的到来了,我心里有说不出的紧张与兴奋。
大年三十终于到了,一大早,我和爸爸妈妈早早的就起床贴春联了。“爸爸,为什么要贴春联啊?”我问道。“春联俗称门对,喜庆的大红春联就是对联的一种;还有一种叫桃符,桃符就是挂在大门两旁的长方形木板,上面刻或画着“神茶”,“郁垒”二神神像,以防鬼进家门。”爸爸回答道。“哦,原来春联不仅有前身,还有故事呢!”
我和爸爸分工合作来贴春联,妈妈来贴福字。爸爸负责贴,我在下面做“技术指导”,我一会儿说向左,一会儿说向右,一会儿说向上,一会儿说向下,搞得爸爸晕头转向,分不清东南西北中。嘿嘿,真好玩。福字有正着贴的,也有倒着贴的。正着贴的意思是“福来了”,倒着贴的意思是“福到了”,各有各的含义。
我们的团年饭可丰盛了:有鸡、虾、鱼、肉、鸭、还有我最爱吃的清蒸螃蟹......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就来到小区楼下,准备放鞭炮。爸爸首先拿出一个冲天炮,点燃引线,“嗞——”的一声,它就直冲云霄,“咚——”冲天炮在深蓝的夜幕中绽放出一朵朵闪闪烁烁的花朵,真是美丽极了!看到烟花这么美丽,我迫不及待地拿出流星鞭,让爸爸帮我点燃引线。我手握流星鞭,流星鞭的烟火在天空中画出了很多图案,有的像温柔的小绵羊,有的像威武的大狮子,还有的像可爱的小兔子......最后,我们拿出照明弹,点燃引线,“啾——啾——啾——”,一个个荧光灯似的“流星”在夜空中飞来窜去,我看见了,连忙许了一个愿望,看到我那诚恳的样子,爸爸妈妈哈哈大笑。
这个春节,我们过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