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优秀)2
在爆竹声中,咱们迎来了最盛大的节日。春节。家家户户都贴上了春联,挂上了灯笼,还要一起吃团圆饭,发红包...........总之,每家每户都洋溢着节日的气氛.
今年的春节,我起的最早,因为我想跟表哥一起放鞭炮咱们来的院子里将一串鞭炮点燃,发出了“噼噼啪啪”的声音。一阵春风吹来,将节日的气氛带给了千家万户,我捂着耳朵,向南边望去,看见许多的人家都在张贴春联、挂福字。这让我“诗兴大发”,自言自语地背到:“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春节是一个历史悠久的节日,在街上,总少不了原来的传统。你看,街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红灯笼,灯笼上有许多谜语,哥哥告诉我,再猜这个谜语时,就叫“猜灯谜”。其中有一条谜语吸引了我的注意?“孔雀东南飞(打字一)“这让我想了很久,孔雀又往东,有往南,那是什么字呢?想了半天,我脑袋都要想”炸“了!只好把我那猜谜表哥叫来,他立马说出了答案,”孙”。他对我说:“把“孔”字的东面飞去,留“子”,把“雀”字的南面飞去,留“小”,合起来就是‘孙’”。我听了,真佩服原来发明谜语的人啊!猜灯谜真有趣!
猜完灯谜后,咱们来捣乱麻辣摊上,在那里吃的多数是跟我同龄的孩子。我也跟着凑热闹。“老板,来两串年糕!”“好嘞!”过了一会,两串香喷喷的年糕上来了,我和哥哥大口大口的吃着,小摊上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春节真是有趣,让我“吃饱“,”看饱,“玩饱”了。我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也让我了解了咱们春节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