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优秀)3
20xx年像小孩子一样跑远了,20xx年穿着色彩缤纷的衣服迎面而来。春节了,看——他的手里拿着各种各样的礼物,有烟花、爆竹、饺子、春卷,与我们一起欢庆。话不多说,大家一起走向我的春节吧!
我回到老家,和煦的阳光里充满了新年的气息。爷爷奶奶正忙着挂春联,贴“福”字,收拾家务,忙得不可开交。我跑到爷爷面前,他正在贴“福”字。我看见他把“福”字故意倒过来贴,我很不明白,于是困惑地问:“爷爷,您为什么要把这个‘福’字给倒过来贴呢?”爷爷微笑着说:“把‘福’倒过来贴就意味着‘福’到了,这是一种象征。”我恍然大悟,心里想:我们中国人真是智慧啊,连小小的“福”字都能联想到各种事物,难怪我们中国历史如此悠久呢!
在烟花爆竹声的衬托下,我们迎来了过年中很重要的部分——年夜饭。今年年夜饭上,奶奶烧了许许多多的菜,有红烧牛肉、香肠、春卷等等。我们一大家子人围聚在一起,聊着家常,其乐融融,温暖又温馨。年夜饭进行时,最重要的时候到了——我向爷爷奶奶说新年祝福语,爷爷奶奶给了我很厚的红包,我兴奋极了。一吃完饭,我就迫不及待地数了,居然有三千元,我高兴得合不拢嘴。
到了晚上十一点五十九分的时候,我跑到了门外边,等待着新一年的到来。我在外面隐隐约约听见了一阵倒数的声音:10、9、8、7、6、5、4、3、2、1!顿时,烟花像一条条巨龙腾空而去,在天空中飞翔,热烈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这场景极为壮观。
如今20xx年已经离我们远去。我默默下定决心:在20xx年里,我的学习要像流水一样哗哗进步,做到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使20xx年焕发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