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优秀)10
一个个灯笼飞上了屋檐,一副副对联爬上了墙壁,一件件新衣飞奔出衣柜,一个个爆竹飞入云天……等着,盼着,春节终于到了。
春节是个万象更新的佳节。大街上车水马龙,排成一道道长队。来到超市门前,一盏盏红红的大灯笼分外红火。走进超市,到处人头攒动,收银处排起了长龙。超市内部布置更加喜庆,天花板上挂下一串串装饰物,到处播放着《过年好》、《新年好》等许多欢庆新年的歌曲。顾客的购物车堆成了小山,大家无不满载而归。
春节又是一个全家团圆的日子。远在一方的游子都会赶回家乡过年,和亲人团聚在一起吃年夜饭。我家也不例外,妈妈、姨母在厨房里忙着上菜和端菜,餐桌上摆满了各种佳肴,长辈们高举酒杯,高声喊道“干杯!”他们一边喝酒一边聊聊家常,聊一聊对未来的憧憬,我们小孩则边吃饭边玩。
晚上八点整,丰富多彩的春晚开始直播了。春晚中有捧腹大笑的小品,精彩的歌舞表演,让人摸不着头脑的魔术……真不愧是大年三十的另一道大餐。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周围变成了爆竹和烟花的海洋。烟花五彩缤纷,争奇斗艳,把节日的夜空装点成美丽的大花园。有的是彗星,拖着长长的尾巴,投进了黑夜的怀抱;有的像一个五彩的大花球,硕大无比,分散出一颗颗小火星,在空中摇摇欲坠;有的像流星,猛地蹿上天空,转眼间又不见了。这个烟花还没看完,另一个又窜上天空,真让人应接不暇。
春节最快乐的事莫过于去亲戚长辈家拜年了。我跟着父母来到亲戚家,激动得用手敲门。一打开门,长辈们立刻开心地迎上来抱抱我,问问我的学习情况,我一一回答。他们又拉着我的手摸着我的脸,说我长高了但是又瘦了。我和小伙伴们玩耍,大人们在一边聊天。长辈们还给我们小孩子一个个发大红包,孩子们高兴得蹦蹦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