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春节作文(优秀)9
我已经过了11个春节了,虽然每一年的春节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今年的春节还是令我最难忘。
随着中央电视台零点钟声的响起,新的一年马年来到啦!
大年初一的早晨,太阳公公早早露出了笑脸,它笑得那么开心,那么灿烂。是啊!新的一年给人们带来了新的期盼、新的祝福、也给人们创造了亲人团聚的机会。我们家的大年初一就是在团聚的氛围中度过的。
我们全家在奶奶的带领下乘车来到了爷爷的故乡鄂州。武汉至鄂州相距70公里,汽车行驶在宽阔的高速公路上,透过车窗望去,一幢幢高楼整齐的排列着,树木、花圃错落有致。蓝蓝的天空中,一群群快乐的小鸟在飞翔。平时我最羡慕的就是小鸟,今天过年了,我也变成了一只快乐的小鸟,高高兴兴回老家过新年。
在鄂州,有我的叔叔、婶婶、哥哥、姐姐。我们的到来,给他们增添了节日的欢乐,全家十余人围在一起吃了一餐丰盛的团年饭。长辈们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红包,是对我去年学习的奖励,手揣着红包,心里暗暗发誓狗年我学习要更加努力。
饭后,在长辈们带领下,自由活动开始,我们玩耍的主题放烟花、放鞭炮。这可是我从未玩过的新鲜玩意,五颜六色的烟花冲向天空尽情开放,好看极了,那一串串红丹丹的鞭炮,我既高兴又害怕,那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使平常胆小的我捂紧了耳朵,闭上了眼睛。看到周围小伙伴们玩得兴高采烈的,我暗暗鼓励自己,今年又长大了一岁,怎么能被这小小的鞭炮吓倒了?我也加入到放鞭炮的人群。鞭炮声一声高过一声,伴着我们的欢笑声,旷野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在鞭炮声中,我觉得自信了、勇敢了。
这就是过年,一个永远充满欢乐和激情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