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座落在丁家桥,这里山青水秀,一年四季可美了,让我来给你介绍介绍吧!
春天
春姑娘踏着轻快的脚步来的人间,她把魔法棒一挥,我的家乡变得美丽起来。瞧,小河的冰融化了,鱼儿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似乎在欢迎春天的到来。小燕子也从南方飞回来了,在湛蓝无暇的天空中叽叽喳喳地叫着,为春天增添了点点生气。小草从地下探出了头,睁大眼睛看着这美丽的春天。我家门前那棵树也迫不及待地发出了嫩绿的新芽,仿佛在赞美春天的美景。
夏天
渐渐的,春天过去了,夏天来临了。夏姐姐把我的家乡变成了一个美丽的绿色世界。看,我家旁边的小池塘里的荷叶密密层层的,一片片大而圆的荷叶静静地站在那儿,一只小青蛙把荷叶当成摇篮来玩儿啦!这时一朵粉红色的荷花羞答答的展现了它的庐山真面目,真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碧绿的荷叶衬托着粉红的荷花,显得格外美丽。树林里一片翠绿,绿树依依,知了不停地叫着,使炎热的夏天更加闷热。
秋天
秋妹妹来玩儿了,她把家乡变成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瞧,她让稻田变成了金色的大海,秋风吹来,稻浪滚滚,一层又一层的涌来,真美丽!果园里五颜六色,那红的柿子,真像一个个红灯笼。金黄的橘子挂在枝头,还有黄中带绿的大柚子,散发出一阵阵清香,令人陶醉于其间。走进树林,一阵香味钻入我的鼻孔,仔细一闻,啊,是桂花!瞧,那一簇又一簇的桂花躲在叶子中间,真有趣。
冬天
冬天来了,冬爷爷把藏在口袋里的小精灵——雪花撒向我美丽的家乡,雪花飘飘摇摇的投入大地的怀抱。每到这时,最开心的当然要数我们活泼可爱的小孩子了,我和小伙伴们一窝蜂的跑出去,开开心心的玩儿了起来。我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就连空气中都充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
啊,我爱家乡,爱她一年四季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