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说起我的家乡南村,虽然说不上是什么名县,但是那里的景色宜人。走,跟我去趟我的家乡瞧瞧吧!人人都说四季如春。
春天,山上到处都是生机勃勃,一棵树长出嫩绿的叶子,给整个山峰披上了绿装,绿油油的草地上一朵朵小野花散发出阵阵浓香扑鼻。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尤其引人注目,他们争奇斗艳,红的小脸蛋迎接着人们来观赏这里的春光。
赤日炎炎的夏季,山上绿树浓荫,密密层层的树木成了一把把大绿伞。偶然一阵大雨,画画得从空中间落下来,山上显得就更加郁郁葱葱。雨过天晴,一条瑰丽无比的七色彩桥挂在天空中,好奇的孩子们真想坐在桥上,看看我们美丽、富饶的祖国。
秋姑娘的来到,使树叶开始变色了,有黄的,有红的……一阵秋风吹过,吹得树叶沙沙地响,树叶在林间飞舞,铺满了林间小道。那些松柏树仍然青翠。这时山上青红相间,看上去宛如一幅美乐的图画。
我是一个生长在南方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北方寒冷的冬天。今晚我早早就进入了梦乡,在梦里,冬姑娘带我到北方去看雪……在北方,寒冷的冬天已经到来了。早上,呼呼呼,寒冷的北风吹在人们的脸上,像刀割一样。青蛙不再唱卡拉OK,树木像一把把光秃秃的扫把,上面结满了冰凌。只有傲梅最坚强,别的花朵都耐不住严寒,傲梅却坚强地挺立在枝头。草地上,雪孩子顽皮的把自己的雪花洒在小草上……
家乡一年四季真美丽呀!我爱自己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