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是——黑龙江省大庆市。
我的家乡石油产量很丰富,所以被人们称为“油城”。大庆的代表性建筑就是一座叫“石油之光”的雕塑,塔身是三棱柱形的,由巨大的钢管组成,象征着输油管线,输油管线将石油源源不断地输送到祖国各地。大庆的城市布局是分散型的,从一个区到另一个区要乘车在马路上奔驰很久,从车上望去,马路两旁是辽阔的原野,原野上随处可见“磕头机”,就是把石油从地下抽取出来的一种工具,它的机头上下摆动,从不见停息。
我的家乡很美丽。我知道不少地方有湿地,多数在远离城市的地方,只有大庆的湿地在市区内,大大小小、星罗棋布。2008年暑假我去了龙凤湿地,那里的水很清澈,芦苇也很绿;水面上游着成群的野鸭,湛蓝的天空中飞翔着不知名的水鸟。
我的家乡很伟大。奶奶家附近有座铁人广场,这个广场是为了纪念王进喜和石油工人们建的。当年,在非常恶劣的条件下,王进喜带领石油工人们一起努力,终于挖出了第一口石油井。他们不怕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我爱我家乡,还因为那里住着我思念的亲人们:爷爷、奶奶、姥姥、姥爷……我最爱、最牵挂、最思念的人是我的小表姐,她比我大三岁,和我一起玩耍长大,从小就关心我、照顾我。
啊,我爱我的家乡,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