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美丽的慈溪,春天的慈溪,一大片一大片金色的田野上,开满了金灿灿的油菜花,它是唯一打动我的。那里盛开的油菜花使我心灵深处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金黄色,黄灿灿,流金溢彩。花丛间萦绕的七彩斑斓的蜜蜂和蝴蝶,油菜花地里传出阵阵动听的的虫叫声,这是我记忆里充满快乐的田园。一朵朵,一簇簇,一片片,在春风里昂首怒放,盈盈招手,展示其迷人的风姿,让人兴奋激动,让人心旷神怡,让人感到她的美丽和高贵。
6月20号是杨梅节,就可以吃到最好最新鲜的慈溪杨梅咯!你轻轻咬开它,就可以看见那新鲜红嫩的果肉,嘴唇上、舌头上同时染满了鲜红的汁水。熟透了的杨梅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爱吃。
傍晚黄昏,夕阳夕阳,挂在脱尽了叶子的凤凰树梢上,许是奔波了一整天的缘故,光线里没有了热和力,却充满了梦幻的色彩。整个操场,黄橙橙,亮晶晶,像撒上一层金沙似的。天上云霞更美,空气的每一个粒子,都染上了颜色,跳跃着,流动着,分秒之间便有种种奇妙的变化。
华丽的金、鲜明的橙、酡醉的红、神秘的紫……,从夕阳的中心向四外漾开,幻化成一片绚丽的异彩。可是,每一种颜色都带着黄蒙蒙的底子。这种黄,像秋叶一般的冷艳,也像秋叶一般渲染着浓郁的落寞;整个大地,整个天空,都笼罩在这奇瑰的光之网里。
家乡真美!美得令人心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