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鲸的自述
嗨!大家好!我是齿鲸一族中的白鲸族的成员。我叫星心,今年三岁了,我和亲人们一起生活在冰雪覆盖的北极。
我有淡粉白色的身体,一双会笑的眼睛,还有一条与众不同的尾巴。我个体较小没有弓头鲸那么庞大。
别看我们白鲸一族身材小,其实我们还是鲸鱼超超超大家族里的口技专家呢!你要知道鲸可是木有声带的,但我就不一样。我可以发出上百种声音,如:小孩的哭声,女人的尖叫声,猪的呼呼声,羊的咩咩声,病人的呻吟声,小猫的喵喵声还能发出汽笛、铃铛等声音。
鲸大家族与牛羊一样用肺呼吸,是哺乳动物。幼鲸需要靠喝妈妈的奶长大。鲸的鼻孔长在头顶上,需要呼吸时浮出海面,从鼻孔里喷出一道水柱,就像池塘那边的喷泉一样。我们白鲸族属于齿鲸类,喷出的水柱又斜又矮,不像须鲸一类喷出的水柱又细又高。
鲸每天都要睡觉,我们白鲸也一样。我们常常同一个年龄阶段的围成一圈,头朝里,尾巴朝外,静静地浮在海面上。如果有一点点风吹草动,我们就迅捷地向四散游开。
我们鲸大家族的祖先,就像牛羊的祖先一样,生活在陆地上是陆地生物。后来环境发生变化,鲸的祖先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近亿年的年代,鲸的前肢与后肢完全退化了,整个身子成了鱼的样貌,适应了海洋界的生活。
我们鲸本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就在17世纪,满天乌云笼罩着我们,你们人类开始大量捕杀鲸,我们鲸本来繁殖能力就很差,平均1~2年才产下一头幼鲸。经过你们人类残忍的捕杀,我们鲸的数量急剧下降。我的爷爷是我们白鲸的长寿者,已有102岁了,可是来不及逃生就死在了被人类污染的水域之中。科学家从水底将爷爷与其他的死去的兄弟姐妹的尸体打捞上来,发现大家患了许多疾病。
觉悟吧!人类!如果你们爱我们动物的话就放了我们,保护环境与大自然吧!
真假波斯猫
我家里养着一只波斯猫,它很漂亮,很活泼,就是太淘气,跳东蹿西,不时把花瓶砸了,把椅子套抓破了。家里都叫它小淘气。
小淘气昨天有了一个小伴儿,也是一只波斯猫,不过是一只玩具猫。虽说是玩具,但它的外形却同真的一模一样,甚至还要美些。我们都叫它美美。你看,它也有20多厘米长,胖墩墩的,全身雪白雪白的。它伏卧着,头昂着,前腿伸在前,后腿蜷曲着,一条长长的尾巴拖在后面。它纹丝不动,好一副稳重的样子。走近一看,小嘴红红的,嘴边翘着几根细细的胡子,鼻尖是肉红色的;那两只明亮的眼睛,一只是金黄色的,一只是碧蓝色的,水晶般的。颈脖子上系着大红绸带结的蝴蝶结,下面还挂着一只闪闪发光的小银铃。真的,比小淘气还要美几分。小淘气看见我抱着美美,不知道是因为妒嫉,还是它想找同伴玩,抬着头,望着美美,绕在我脚跟前喵喵叫。于是,我把美美放在沙发上。小淘气先是在沙发前的地板上,朝着美美蹦蹦跳跳,又打翻滚,又叫嚷。它半晌不见美美理睬它,就跳上沙发喵喵地叫着逗美美。美美还是无动于衷。小淘气按捺不住了,又爬到沙发背上,伸出前脚去撩美美。伏卧着的美美被它弄得摇摇摆摆,但是还是不答腔。这时,小淘气简直生气了,便毫不客气地扑向美美。美美滚到了地上,正好腹下的一个按钮碰着了地板,立刻发出了喵喵的叫声,同时,两只眼睛发出了亮光,直射着小淘气。小淘气没防备这一着,吓了一大跳,急忙逃到门口,躲在门框边,弓起了腰,回过头,远远地张望着它的怪朋友,好久好久不敢进屋来。
美美呢,摇晃了几下,停止了叫唤,翻身起来稳稳地坐在地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门口的小淘气,好像在说:怎么啦,你干么不进来?小淘气在门口呆了一会儿,看看美美没什么动静,就蹑手蹑脚地走到美美身边,用头蹭了蹭美美,一翻身,卧在美美身旁。美美还是那样文静,一声不吭这就是我们家的两只波斯猫,一动一静,一坐一卧,一真一假,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