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路上2
记忆里,成长的路上有一双手牵着我成长。
无聊时,这双手很平凡;孤独时,这双手很温暖;恐惧时,这双手很让我盼望;烦恼时,这双手很粗糙;长大后,这双手很让我怀念……
大手牵小手
小的时候,父母都很忙,我被送到姥姥家,我的记忆仿佛就是丛这里开始的。姥姥每天牵着我的手去小河玩水,去山上采花,超市购物,去市场买菜,去医院看病,去朋友家串门……姥姥的手牵着我走过童年是那段美好的时光,小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过这是怎样的一双手,只知道这双手对我来说最大的特点就是这是一双很大很大的手……
粗糙的手
上小学时,我有一群非常要好的小伙伴,放学的路上我们是最开心的!每天都是说说笑笑打打闹闹的。有一天,我在放学的路上不小心摔倒了,腿上流了很多血。家里没人,我便去姥姥家。一进家门,姥姥便心疼的说:“哟!乖乖怎么了?”(山东话)我当时很心烦,便说:“明明看见伤口还不给我包扎!”姥姥拿来纱布和药给我包扎伤口,不小心碰到了伤口,我大叫了一声:“啊!手那么粗还碰我伤口!痛死啦!”姥姥没说什么,他一定很伤心。
温暖的手
真倒霉!家里没人,电话还欠费了,天越来越黑,我哪也去不了。心中充满了孤独·恐惧。就在这时候,门铃响了,是姥姥!“今天你爸爸妈妈都很晚回来,和我回家睡吧。”“嗯”一路上,姥姥牵着我的手,不知道为什么,此时的手好温暖。
让我怀念得手
我上了初中,搬家到了延吉,离姥姥家远了许多,经常回想起在姥姥家生活的点点滴滴,还有那双牵着我长大的手。
长大的路上,她牵着我的手
姥姥辛苦了一辈子,手很粗糙,姥姥和老爷从小都很爱我。
最后,感谢所有关心过我,爱过我的人,祝他们身体健康,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