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经历优秀作文
成长的经历(1)
经历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东西,只有这样才能在经历中成长,就像雏鹰没有在狂风暴雨下训练飞翔,今后就不能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确是这样,只有经历了,你才会成长,才会知道苦尽甘来的道理。
记得有一次,我在看电视,忽然肚子疼得很厉害,于是我去上了厕所。妈妈平时告诉我每一次上厕所草纸不能超过三张,否则马桶就会堵住,可是我并没有把它放在心上。一下子用了五张,没过一会儿马桶被堵注了……
当时我不知所措,像木头人呆呆的站在那里,突然就决定像爸爸一样修马桶,首先我把马桶盖拿走了,可是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马桶盖像个淘气的孩子从我的手中滑下,只听见“乓”一声响,马桶盖碎了,此时我的心也碎了,一动不动的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当时我真希望时间能倒流,我去修马桶,打开马桶盖,可是现在为时已晚。摔都已经摔碎了,此时奶奶听到声音就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她一听立刻责骂起我来:
“你没事修啥马桶,看吧,现在马桶摔碎了,爸爸回来肯定要打你的”。我一听到这里,心里像热锅上的蚂蚁,这下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啊!
很快爸爸回来了,奶奶把事情告诉了他,他一听果然怒气冲冲,脚步又沉又重地向我房间走来,我觉地一场灾难又躲不过了,当时我真希望能有一个洞,能够钻进去,让我躲一躲,可是已经来不及了,他火冒三丈地打开门,指着我说:
“你为什么要自作主张,要修马桶。”说完,便向我打来,当时我只哭,哪还容我回答?后来,情绪渐渐平稳下来,爸爸语重心长得问我:“以后还敢不敢自作主张了”。我低头回答道:
“我不敢了!”
我经历这顿打,以后做事再也不自作主张了。我在经历中不断成长!
成长的经历(2)
我今年9岁了,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有的令人开心、有的令人后悔……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两年前的一件事——刺车胎。
那年我七岁,非常顽皮,在小区里是一个远近闻名的恶作剧大王。我有六七个手下,由于我的年龄最大,所以他们都选我为“大哥”。平时,我经常带领我的“臣民”们南征北战,小区里差不多到处都有过我们的足迹。有一次,我们正在“巡逻”。忽然发现车库里有一辆崭新的自行车。我想:令天就把你作为我们的“猎物”吧!“臣民”们都纷纷献计,有的说:"把它给藏起来",有的说:"给它化妆",还有的说:“把它偷回家”。我都不赞成他们的观点。忽然我灵机一动:“干脆把车胎刺破,那样才好玩”。于是,大家开始忙碌起来,有的给我拿来钉子,有的给我拿来铁锤,还有的把自行车翻了个底朝天。我迅速拿起钉子和铁锤往车胎上使劲一钉,只听"噗"的一声车胎就被我钉破了,然后我拔出钉子,空气迅速从钉破的地方喷了出了,车胎顿时趴了下去——漏气了。我们非常高兴,乘无大人发现赶紧撤离了作案现场。
晚上,我回到家心里还美滋滋想着这件事。吃完饭后,爸爸说他要送给妈妈一个礼物。我心想:是什么礼物呢,新衣服还是化妆品呢?我们随爸爸一起下楼起向车库。突然,我发现我们正走向我和小伙伴今天开辟的战场,我急得心“砰砰”直跳,脸一下红了起来,心里暗自祈祷"爸爸说的礼物不会是那辆崭新的自行车吧"。这时,妈妈已经发现了车库里的那辆崭新自行车,对爸爸说:“你说的礼物就是这辆自行车吧!”,爸爸微笑的点点头,妈妈欣喜地踏上车。唉,车怎么没气呀!爸爸过去仔细一检查,发现车胎上有一个小洞,心疼地说:“这是谁家的捣蛋鬼干的呀!”。这时,我很害怕,也很后悔,最后我还是鼓足勇气支支吾吾地对爸爸说:“车……车……车胎是我刺破的,我错了……”,看着我难过的样子,爸爸叹了口气,走过来拍了拍我的头说“小朋友要从小养成爱护公物和尊重别人劳动成果的习惯,下次不允许再这样了”。虽然,爸爸没打我,但我心里却非常难过。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我至令很难忘,我也因此养成了爱护公物和尊重别人的习惯。
成长的经历(3)
你们知道吗?我有一个非同的成长经历。 从小我就是一个体弱多病的女孩子。 在小的时候我经常生病,爸爸妈妈就把我带到医院检查。可是检查的结果就像是一场大劫难似的。医生告诉爸爸妈妈:“这个孩子患有先天性的心脏病,要尽早的治疗,这样会对孩子会更好。”在爸爸妈妈听到这些消息后他们并没有放弃我这个孩子,而是尽可能的照顾我。在我生病时是妈妈或爸爸把我背到医院去治疗。就这样爸爸妈妈为了我奔波了几年后,终于有一次,我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那一次爸爸为了救我为了付医药费,竟然拿自己的血给卖了500元钱,双手把钱给了医院。这500元远远不够医院的医药费,爸爸妈妈想尽了办法。亲戚那里也借了,朋友那里也借了,可是还不够医药费。在情急之下,爸爸做了一件蠢事,那就是在桥上他抢了别人东西,就因为这,爸爸被抓到警察局去了。妈妈到警察局去看看爸爸时,爸爸什么也不吃,只是在那很烦,很烦。 在爸爸出来后便没看见妈妈,经过打听才知妈妈回了娘家。爸爸知道后便去找妈妈,可是妈妈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而不肯原谅爸爸,就这样,他们离婚了。 后来爸爸在家里也呆不住了,便到城市去打工去了。
妈妈也在黄冈找了一份工作。他们把我放在了奶奶家。 但是妈妈从没忘记我,经常来看我。在我的印象里没有爸爸这个人,因为从我记事以来我没见过爸爸,只是妈妈总是来看看我。所以在我的眼里妈妈是个好妈妈。 在妈妈的不放心和妈妈的努力之下,在我6岁那年妈妈把我接到了黄冈。当时是说把我接到那里去读书,可是妈妈刚开始的积蓄不多,所以在我7岁半那年才开始读书。 在我在黄冈没读书时,妈妈一放了假就把我带出去玩,我那时简直是个快乐的小天使一样。 但是读书以后让我烦恼的事情发生了,那也是我没想到的事情。 刚开始我在学校还好,经常得奖状,老师也夸我是个聪明的好孩子,可是在读四年级的时后令我不愉快的事发生了。
以前我以为读书的孩子会懂很多道理,可是没想到的是他们是那么的可恶。但是有的孩子不是那样的。 在这六年当中,我在学校的烦恼事回家后唯一能诉苦的只有妈妈,每当我把这些讲给妈妈听时,妈妈就劝我要好好读书不要管他们怎么说。听了妈妈的话我平静了很多,但是这不管用啊,同学还是经常说我的事情,这令我特伤心,也特别想不开。 终于,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承受不了这些压力,我的成绩慢慢的下降了。一直到六年级毕业的时候还是有人说我的病情,这让我彻底的失望了。 但是妈妈总是鼓励我,激励我。但是这些对我来说是没有用的,因为同学们的嘴上永远闭不住的,我永远都会听见他们说:这个女孩有心脏病,别靠近她,要不,会传染的。”
每当我听见这些话时,我就会想:他们为什么不能为别人想想呢?当别人说他们自己时他们又是怎么样的心情呢? 这六年我过来了,我一定要坚强的过下去。同时我也会为那些和我相同的人告诉人们:“你们不要说我们这些人痛心的话,有一天你也会这样的。要去帮助这样的人,不要去说一些伤害他们的话,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