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
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渴望用艰辛的汗水迎来鲜花与掌声,渴望丰硕的名利,这本是无可非议的,但当冷酷的现实瞬间击碎了这完美的构想时,你又将如何抉择呢?是悲叹昔日名利、富贵荣华的逝去,还是在信用面前认真地思考呢?
诚信是一双无论你走了多少路也不会破损的鞋子,质量永远也不会下降,无论成功与失败,无论伟大与平庸。诚信永远都是那么崇高的追求,当然,我们在追求名利、金钱的时候,不要丢弃了诚信,不要因金钱铤而走险,那只会丧失自我。在探索真理的道路上,不要让
失信成为我们前进道路上的绊脚石。在金钱与某种利益面前,我们要学会把握自我、把握方向。既不为金钱迷失自我,也不因利益的诱惑而一蹶不振,而应在诚信中扬帆远航。
俗话说:“前车之鉴,后事之师。”一个人如果失去了信用,那么这个人将一事无成,因为每个人都会总结经验与教训。名利是坑,名利网,几多较量,几多迷茫;利益是墙,利益圈,几多奋斗,几多沮丧。一个古老的哲理,一个常新的命题,世上没有不为名利的超人,只有善待诚信的智者。
历览前贤,古人之间因失信而争夺,因守信而友好和睦,俗话说:“君子爱才,取之有道”。金钱是经济发展的杠杆,诚信则是社会前进马达。正是因为人类有了追求财富和名利的不同理念,有了追求的欲望,才使诚信渐渐的淡化,也正因为有了追求金钱、利益的不同手段和表现,便在我们这个纷繁复杂的现实中产生和存在着真善美和假丑恶。所以,守信与失信仅仅在我们的一念之差。金钱本身无过错,追求利益也没有过错,错的只能是我们追求利益的方法和手段而已。或者说,如何对待名利以及如何对待追求利益,便是真善美与假丑恶的试金石与分水岭。
现代,在这快速发展的社会生活中,诚信是个人素养的评价,诚信关系到企业的成败,诚信也可关系到国家之间的好与坏。
做人,诚信为本。人与人的沟通交流,在细节的生活中,诚信就蕴涵在其中。它悄然声息地,默默地帮你看透了人的内心,人如果没有了诚信,无论是在生活,事业当中,必将一落千丈,如果你把金钱当成上帝,它便会像魔鬼一样折磨你,而到那时,来解救你的就是诚信。
诚信仿佛是一颗甘甜的橄榄,在人生道路上,咀嚼着它,就可见希望的闪烁。诚信是人生的罗盘,在浩瀚的生命之河中倘徉。难免会有梭巡与彷徨,此时,若拥有一份顽强的信念为自我导航,便不会迷失于茫茫的大海。
诚信的有无关系企业的成败,企业失信于众,那么它将倒闭。理想是鸟儿的羽毛,那么诚信就是一对有力的翅膀,他将推动你向前行走,推动企业蓬勃发展。只有恪守这份净土,才能飞过座座迷雾,越过汤汤急流,最终飞到理想的彼岸。当你被暴风所困时,诚信将会成为一个航标;当你被黑暗迷失时,诚信将会成为一盏明灯;当你被寒冷所扰时,诚信将会成为一团火红的太阳。
国家之间的贸易,中间也夹杂着诚信这两个字。守信与失信,将会给国家之间带来何平与灾难。总之,无论是人,企业,还是国家,诚则益,欺则损。
人生的道路上,必然会遇到难砍的荆棘,会有汹涌的波涛,会有陡峭的山坡,但,我不怕,因为我有诚信。机会,凭自己争取,命运,靠自己把握,生命是自己的画板,我要自己来着色。我相信,守信与失信的抉择,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力量,一种激励,也是一种人生的考验。
诚信,是指引人前进的路标,是人生理想的翅膀,是成就事业的基石。咀嚼“诚信”得到了太多的思考。诚信是苦的,因为它带着艰难;诚信也是香醇的,因为它带着成功。
战国时期,秦国商鞅这个伟大的人物为了实施变法,想出了扛一根木头,赏金500两这个提议,起初百姓无人敢信,而最后,一人扛起木头到达目的之后,果真赏金500两,取信于人。商鞅守信获得了百姓的信赖,为他实施变法奠下基础。
还记得,曾经轰动一时的“三鹿”,人人皆知,最终使“三鹿”企业倒闭破产。
这就是失信的下场,失信仿佛就是一位恶魔,无形中就使你坠入深渊;失信使人们迷失自我,使企业坠入深渊,使国家发展滞待;失信使天空带来了一片暗霾,给大地掀起一片尘土,同时,也给每个人的人生撒下了一片阴影。
守信与失信的抉择,让每个人冥思,让每个人都惊醒。失信若是一处阴暗的天空,那么守信则是天空中那一轮明月,照耀着每一处黑暗的地方。守信若是一片沙漠,那么守信则是沙漠中的一弘清泉,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失信若是大森林,那么守信是森林中中的路标,为你指明方向。
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以守信为荣,失信为耻作为道德准则,作一个守信的人。这样,你的人生也会因此而放出光芒,亮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