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
把诚信带在身边,你的笑容将灿烂每一天——题记
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是生命的真谛,我会理直气壮地说:“诚信。”;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是生命中最美的礼物,我会毫不犹豫的说:“诚信”;如果有人问我:“什么是人生中最高的信念,我会很坦然的说;“诚信”。正因为有诚信,人类的道德天空才更加多姿多彩。
重塑诚信之亭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的父亲是一位农场主。有一天,他觉得自家园中的那座亭子已经太破旧了,就准备安排工人拆掉。他的儿子希望父亲能等他放假回来后再拆。父亲当时答应了。,然而,工人们却很快的把亭子拆掉。儿子放假回来后,发现亭子不见了,他闷闷不乐的对着父亲说:“爸爸,您不是答应我要等我回来后在拆吗?您怎么说话不算话。”第二天,父亲就叫回工人,叫他们照着原图重建亭子,等亭子建成后,父亲叫来儿子,然后对着工人们说;“请帮我把亭子拆了。将一座亭子拆建两次,绝不仅仅是为了满足一个孩子的愿望,更是为了满足一个成人自我完善的道德要求。
在社会生活中,失信会增大交际成本,会使许多简单的事变得很复杂,甚至不太可能。所以一个希望想得到社会尊重和支持的人,是不愿意牺牲诚信原则的,在园子里重建并拆掉一座亭子,就在孩子的心中重塑一座亭子,这座亭子就是一个信念,一个对诚信的信念。
正因为有了诚信。人类的道德天空才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古往今来的事例说明了;诚信是一个人的为人子到,立足之本,处事之根。无论将来要做什么事,都要将诚信带在身边,用你的笑容、你的行动、你的表现来充实这片心灵的天空。
心诚则益
18世纪英国的一位绅士,在下班回家的时候就被一个衣衫褴褛的小男孩拦住,“先生,请您买一盒火柴吧。”绅士躲开了。“先生请您买盒火柴吧。我今天还没吃饭呢?”男孩说。绅士说:“我没零钱。”男孩说:“您先拿着火柴,我去找零钱还你。”接着,绅士在原地等着小男孩,过了好久,男孩还没回来,心想:“算了吧。”他不会回来的。然后就无奈的回去了。
第二天,绅士的管家说:“先生,,外面有个小男孩想要见你。”这个小男孩比昨天的那个男孩矮,穿的依旧很破烂。绅士问男孩说:“你哥哥呢?。”“我哥哥昨天在回去还你钱的时候,被车撞成重伤,在家躺着呢!。”绅士被男孩的诚信所感动了,就提出要去男孩的家看他,到了男孩家里后,男孩一听绅士来了,连忙对他说“真先生对不起,昨天我没有按时把钱送给你。”当了解到男孩的父母都双亡的情况,毅然决定把男孩生活所需的一切都承当起来。
“先生对不起,昨天我没有按时拿钱还你”。简单的言语,强大的守信意义,不忘伤痛,只为守信,让我们懂得了守信的重要意义。
正因为有了诚信,我们的道德天空才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英雄逝去,信义永存
2010年2月9日(腊月廿六)在北京做建筑工程的孙水林本准备回天津的家里与家人相聚,但由于天气的原因,他知道了最近几天会下大雪,为了赶在还没封路的时候,他毅然选择回去发还工人工钱,因为他曾经对工人说过,要在春节前把钱如数还到工人手中,为了这个承诺,他带着妻子和三个儿女准备回到工地,在回去的过程中,他驾驶到陇海铁路桥段时,由于路面结冰,发生重大车祸,孙水林一家全部落难。他的弟弟孙东林为了完成哥哥身前的承诺在大年三十的前一天,他还没来得及安慰年迈的母亲,就将钱发还给工人。由于哥哥离世后,账单大多丢失了,孙东林就让农民工凭着良心领工钱,钱不够,孙东林就贴上自己的6。6万元和母亲的1万元,就这样,在新年的前一天,60多名农民工都如愿领到工钱,孙东林和孙水林兄弟二十年的坚守承诺,被人们赞为“信义兄弟”。
他们可谓英雄:“言忠信,行笃敬”信义兄弟为尊严承诺,为良心奔波,在大地上呈现出一场悲情接力,雪夜里的兄弟,只是孤独一个,英雄虽逝,但信义永存在在我们心间。
正因为有了诚信,人类的道德天空才变得更加多姿多彩。
有句话说得好,“诚如试金石,信使金钥匙”。一代文豪鲁迅,以诚信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刘备三顾茅庐;愚公移山,大禹治水,这些无一不是诚信的典范。
诚信是一个小朋友在路边捡到钱,高兴地把钱交给警察叔叔;诚信是一个企业保持良好运营的根基;诚信是培养一个公民良好素质的前提。
所以诚信对整个社会和个人有着重大影响,只有时时刻刻具备这种诚信意识,把诚信永远的带在身边,无论是拆建亭子,无论是生死接替,唯有诚信首要。黄金有价,诚信无价,我们不能失去诚信,失去了就等于失去我们最起码的道德和尊严,把诚信带在身边,我们的笑容将灿烂每一天。留住诚信,让这片道德天空变得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