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的作文
故事从何说起,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也就是我。
我住在小岛上的山洞里,挨过一个又一个冬季是如此的困难,我和我同伴要找到足够的粮食、水和木柴,每一个晚上会有一个人,坚守在火堆之旁,如果火堆熄灭的话,洞外不停回响着野兽饥饿的叫嚣声并慢慢接近到我们的身边。
终于有一年,大旱来临,我们即便山林觅尽也找不到粮食,眼看着洞中储藏的粮食日渐减少,长老们整额无策。
每天,三餐缩为一餐,我们彼此面壁躺着,我们清醒地知道我们挨不了多久,每一次,两人一组派出去的搜索队大多一走就没有回来。即便回来了也只带来失望的消息。
越来越多的妇女和老人儿童死去,恐惧像夜晚的火堆照亮了每个人的心灵。洞外的野兽是早绝迹了,我心中的野兽却不走,来来回回,发出低沉阴森的声音,不停地提醒着我面对着它的存在。
那一天,轮到了我和另一个同伴走出洞外搜索,我们不知道走了多远,汗水一点一滴地下来,在龟裂的大地上走,两条腿瑟瑟地抖着。
我不停地说着,粮食快完了,水也没了。我的同伴目光炯炯地告诉我—回去也是等死,面对他的勇气,我连一点的惭愧之情也不会有,我太饿了。
“找到了,水,呵呵,还有,你看看,这是什么果子,能吃吗?”同伴惊喜地叫了起来。
眼前出现了一片奇怪的植物,它们没有花,没有叶子,只有果实,是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的,我们不停地啃着,坐在地上,我们早已干涸的眼眶滚下了眼泪。
同伴抹着嘴说,我要回去告诉大家。我边啃边想着,把大家叫过来,眼前的果子也不过能支撑十几天,但是我没有多说什么。
回山洞的路上,我一直犹疑着,我的同伴脚步飞快地走在我的前面。我掏出早准备好的石头,我心里的那头野兽跳了出来,我手中的石头重重地在他的后脑勺上就是一下,他倒了下来。
我明白了那么多外出搜索的人为什么都没有回去。
对饥饿的恐惧使得我不敢做出任何乐观的打算,比如发现了果子是否足以支持我挨过这个冬天。
我把同伴的尸体上的肉一块一块地割下来,看也不看地塞进我的嘴里,眼泪又下来了、可是一切不能多想,我告诉自己,即便死我也要死在所有人的后面。
第二年的春天,我回到了山洞,所有的人都已经死去,面孔上爬满了蛆虫,这让我感到恶心,我燃起火把焚烧了桐中的一切。
一年又一年,五千年很快就过去了,有了部落有了街市有了城镇有过饥荒有过战争,我呢,足够的智慧使我度过了艰难的岁月。这刻画着苦难的一张脸让每个人感到诚信的力量,我一遍一遍地告诉所有人,仅仅拥有健康、美貌、机敏、才学、金钱、荣誉是不够的,只有诚信,诚信才能让我们活下来,像我活的这样好。
这一次,是史无前例的大洪水,刚开始,平原上一片饿俘,哀鸿遍野。很快的,高山变为小岛。洪水不停地追跟着我的足跟,我再一次地感到恐惧,但是我的周围一个人也没有,我看见那些相信我的人一个又一个的没顶,没顶之前还喊着我的名字。
我绝望了,洪水漫过我的腿,我的腰,我心中的野兽找不到一个噬食的对象。
我闭上了眼睛。
当我醒来的时候,我发现我躺在一艘小船的甲板上,两个人抬着我的四肢。
一张高鼻深目的面孔出现在我的面前,他低下头,告诉我他叫诺亚,他自我介绍他是上帝的使者,上帝不满意自己以前的创意,将收回所有的陆地再造一个世界,驾御的这艘小船只能载七个人,他们依次代表着世界未来七大洲的七个希望,——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
“目前我已经找到了六个人,现在有一个问题,如果你答错了,洪水就是你的归宿,我也将再次扬帆寻找那个人。”诺亚说。
在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中你的位置是什么?
我笑了起来,说——诚信。
现在,大家知道了,为什么这个世界充满了谎言。只要我们活着并想括下去,我们就要不停地说谎,并告诉身边所有的人,这就是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