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人生的成功心路的作文
小时候,爸妈总跟我说要好好读书,长大后才能过上好的生活,那时我只会点头答好。但那个年代,又有几个爱学习的孩子呢?父母每天忙着建设社会主义,哪有时间照顾和监督我的学业。等到他们年纪大了,退休回到家里,我也参加工作快十年了。我想对于父母来说,我是一个不成功的人吧!
怎么样的生活才能算是成功?我想一万个人会有几万种答案。为什么不是一万种?因为很多人心里的成功是不断变化着的。不同时期有着不同的追求和理想,这时的成功也会发生变化。对于大多数人而已,随着年龄的增长,心里原本所追求的成功标准也会不断降低。而降到不能再低的时候,就会把心里的成功标准放到下一代人的身上,这就跟我爸妈对我的期望是一样。而老一辈的人对其子女的期望可能就更低了,也许只是希望他们以后能吃饱穿暖,然后再娶妻生子。因为在他们那个年代,吃饱穿暖也还是一种奢侈。
但对于平凡的人而言,成功又是什么呢?每个人心境不同,所以成功这事一般只能自定义。有的人在别人看起来他已经很成功了,但在他自己看来却还是没达到成功的要求。如果用钱去定义成功,那么成功永远不会被满足,只是能够被追求罢了。
能出人头地是一种成功,能赚到很多钱是一种成功,能娶到漂亮老婆是一种成功,能有自己的香火是一种成功,能平平安安过一生也是一种成功。我想上面这些就是中国人追求最多的成功了。每一种都真真切切,让人看了好不羡慕。
对于社会地位和收入较低的人,能够获得老板和街坊的认证便是一种成功了。因为只要你有一个“V”,就已经能说明你有着一份不错的工作。至少也能算是小资了。
生活中能够赚很多钱的人,是被最多人当作成功的标准。这是一件好事。这至少证明这个人很聪明,因为赚钱本来就是一件高难度的事。好像没有一种成功是可以离开钱的,但这也不能说明有钱就是一种成功。
钱,说到底也只是纸。放在银行里也只是一个数字。当人拥有金钱实在太多的时候,也许有些东西也就相对失去了很多,因为那是钱买不来的。但现在很多人都不能这样去理解?都觉得只要有钱就会拥有一切。
首先,我就是这样认为的,现在的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生活的标准不断的提高。周围的同事和朋友都在不断的变化着,大家都在不断的攀比着,谁都不愿意被别人瞧不起,谁都想显露一把,让朋友们感觉到自己是一个成功的人士。
其实,在每一个羡慕的眼神背后都是肩负着多么沉重的压力呀!这些也都只有自己才能感受的到,看看那些比自己还要过的幸福的人们,一种嫉妒,一种望尘莫及的悲哀充满着自己的内心。何时才能达到那些富人生活的标准啊!再一次离开家庭,离开老婆和孩子,再一次远渡重洋来到异国他乡,只为那悲微的尊严。
欲望是无止境的,金钱只会让你失去更多的东西。等到有一天你忽然发现,多年的老友已变得陌生,原来的那一条老街已荡然无存,老婆已无当初热恋时的激情,已长大的孩子也不知道该跟多年不在家的爸爸谈些什么?原来那土生土长的城市现在越来越陌生。看着窗外车来车往的高架桥和摩天大厦闪烁着霓虹灯的迷人夜景,此刻只感觉到自己还是不是属于这个现代化城市的一员,一种伤感,一种迷茫犹然升起,很多人很多事都已经回不去了……
在如今拜金主义盛行的时代里,我已失去太多!太多!我算是一个成功的人吗?难道现代生活真的是除了钱就没有真情吗?
都说能娶到一个漂亮的老婆也是一种成功?错!外表只是女人的一部分,也不是最重要的部分。文化内涵、性格修养这些才是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当然,能够追求更好的自然是无可厚非。一个老婆,影响的可不单单是一个家庭,而是会影响到这个家庭的几代人。所以,找一个漂亮老婆没错。但把娶漂亮老婆当作是成功这件事,真错了!
家,对每一个男人来说都是走向成功道路上的一个标志,把家建的更好,更温馨是我们每一个男人的责任。男人都想让自己的女人和孩子过的安逸和幸福。其实,这个年代在家带孩子的女人不容易,出门在外赚钱的男人也很辛苦,大家都在肩负着家庭的重担,大家彼此之间都需要关心和照顾。看着渐渐远去的青春年华,我们还有什么能证明自己是一个成功的幸福家庭呢?我想,要怪就只怪这个国家发展的太快,快的让我们都还没有时间来得及去享受那肩负种种贷款的幸福生活。
也许,我们也会像父母亲那样,只有步入残年,看着夕阳升起的时候,手拉着手漫步在人生的尽头。
百年之后,当我们都成了挂在墙上的一张照片;留下什么?又会有几人曾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