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长城”_600字
8月3日这天,我过生日,老妈带我去游长城。我们左倒腾车右倒腾车才到长城,我说我一定爬上长城第八级,上“好汉坡”,绝不半途而废。长城像一条长龙睡卧在高山峻岭之上,几十座烽火台在长城上巍然屹立,它一会儿上一会儿下,连绵起伏。有许多老外听说“不到长城非好汉”这句话便慕名而来。这真是人山人海,都把长城挤得水泄不通,要拼命挤才能挤上去。老妈边走边告诉我,她已经是第二次来了,第一次和俺老爸一起来的。我笑着说,老妈当了两次好汉。开始爬的时候,还不陡,很多砖都被游客踩洼了,说明来长城的人很多。我一口气爬了三、四级,可累了,不爬台阶,就得走没有台阶的陡坡。可是越往上越难爬越陡,我还“手脚并用”,因为我不敢走,所以要爬,怕跌个狗吃屎。老妈拿着照相机边走边拍,爬上高处的时候,老妈让我回头照张相,我做了一个要哭的表情,老妈把这个表情照了下来。因为我怕高,一从高处往下看,我就心惊胆战,怕掉入茂绿的森林中了。老妈还笑话我,我两腿发软,想一屁股坐在地上,但我想到要兑现诺言,又深吸了一口气,直冲“好汉坡”,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好汉”。回头一看很多人在第七级台阶就爬不动,放弃当“好汉”了。老妈说我能兑现诺言是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我们俩一起开心地笑了。我和老妈爬上了“好汉坡”才明白“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意思:一个人不能达成自己的目的,他绝对不是一个好汉。爬上去,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成为了一名“正宗”的好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