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从毕业到现在,已经六个多月了。
从毕业到现在,就像从城里到城外。
当然也有人会说生活本来就像围城,城外的人想进去,城里的人想出去,其实城里城外也差不了多少。很多人觉得城外的风景会更美,可谁会想到或许真正美的不是风景而是美的传说。我们上高中的时候很多老师都会这样鼓励学生们:经过了高三最后的艰苦拼搏,你们就能跨入大学校门了,在大学里你们可以尽情的玩,尽情的谈恋爱。但是当大家上了大学才发现一切并没有高中老师说的那样幸福快乐,很多人都会觉得大学生活枯燥无味,打水,泡面,睡觉,电脑游戏,生活只是教室,食堂和宿舍的三点一线,恋爱也只是烟花般的短暂。好不容易盼到了毕业,步入了社会,那种巨大的心理落差我想每个同学都应该深有体会,好像自己被欺骗了好多年一样,在这灯红酒绿的繁华都市中漂泊流浪,找不到自己藏身之处。面对社会的残酷,四处求职碰壁的无奈,才明白老师当年说的话:我们一生中怀念最多的还是大学的生活。
从毕业到现在,从字里到纸外。
很久没有写文章了,那种激扬文字远了,那种意气风发远了,既没有风花雪月的诗歌,也没有愤世嫉俗的感慨,不是没有时间,也不是忘记了抒发,一切都只是想归于平淡。然而总有一种感觉是让我无法遗忘的,那就是来自文字带给我的精神享受。我很怀念上学的时候一个人坐在无人的教室或者安静的图书馆里,沐浴着阳光,看着一些名家写的诗歌,然后细心去品味,身临其境的去体会作者的情感,有时自己也随性创作几篇。
创作的时候往往会忘记时间的流逝,忘记了周围的环境,完全是忘我的投入,直到现在当我再次读起曾经写过的日志,那种感觉依旧熟悉,仿佛又重新拾起了曾经的自己。最近有许多喜欢文学的朋友加我,要是以前的我一定会觉得非常自豪,觉得自己的文字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引起了共鸣,而现在也没觉得有太多的悸动了,因为工作了,具有学生时代特色的笔风也渐渐褪去,想起曾经因为同学说的一句话,我会连夜扬扬洒洒写出一篇上千字的文章,如今再也找不回那样的触动了。不过我真的很感激那个朋友,在上学时他带给了我太多的思考和写作灵感。
从毕业到现在,从失业到就业。
我憧憬过,也失望过,我迷茫过,也执着过,让我欣慰的是不曾放弃过。高考的惨败,专转本转了两次都以失败告终,还有什么过不去的呢?现在进入了社会再回头看时,那些挫折的确不算什么。尽管在学校时我已经做好步入社会前的谦卑姿态,可是理想和现实是有差距的。开始在苏瑞税务师事务所里实习,我就见识到了什么叫老练,同样是一样的年龄,虽然有的是中专生,有的甚至没有会计证,但是他们无论是谈业务还是做账各个都很能干,他们比我早出来混一年,而他们那为人处世的圆滑社会气质并不是我一年就能学会的,我也承认受自己性格的局限。
在事务所的三个月我学到了比专业知识更重要的东西,就是与社会上的人交往办事,人与人相处的微妙关系,还有就是比之前更谦卑的态度,最后总结出这样的道理:不论你在学校学的多好,考到什么样的证书,在社会上更看重的是工作能力。同时也让我想起于丹教授在百家讲坛中说过的话:“比知识更重要的是经验,比经验更重要的是智慧。”经过了几个月的跳槽和面试,现在在财富广场的一家中型规模的建筑企业上班。在这里我希望将自己沉淀下来,潜心修炼自己的内功,培养自己一个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不管是什么样的事都要克服种种困难去完成,还有认真细心的工作习惯,做会计粗心最要不得。
从毕业到现在,从现在到将来。
路途虽然漫长,而目标需要清晰,变数虽然存在,而信念需要坚定。机会有时可以自己创造,等待只意味着错过将来。社会再世俗险恶,年轻时处下的深厚友谊应该珍藏在心底,生活再枯燥平淡,文字带给心灵的慰藉依旧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