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作文
繁忙的六月,让所有的毕业生在这混着闷热的空气中渡过人生最艰难的时刻,每年的6月这个季节是毕业季,让中考、高考、以及即将面临着走向社会的大学生们,都充满着多愁善感的心情,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思想在脑海里面徘徊。
但是这一切并没有阻碍他们前行的道路,这正点燃了他们心中最后拼搏的激情和永不言弃的决心。
我觉得自己是遗憾的,因为我没有真正的体会到那种离别后的心情,从初中毕业进入高中,在高中很多同学都是我以前的同学,让我觉得很高兴,为此我没有真正的体会到离别的难过。
只是现在已经走向社会的我感慨起即将毕业,面临着离别的痛苦,离别后他们需要为自己的学业生涯做另一份人生规划书,可是不知他们会如何的做自己的那份规划书,我希望他们都能够规划好自己的人生道路,然后按照自己的规划一直走下去。
我,三年的初中,在欢声笑语里面一晃而过,没有想得那么的多,学习也没有那么的紧张。可是三年的高中我却只读了两年,两年的高中生活是那么的紧迫,而我却用了最压抑的心情渡过了高中的艰难岁月。
不明白当初自己为什么会有那大的压力,只是觉得自己越是拔萃自己内心就越是不安,总是因为考试而纠结,为了挂科而泪流,只因我太想超越别人。
回想三年前,那个难忘的夏天,当我一个人满怀期待踏入高中的大门过后,我不在幻想,因为我已经实现了自己考上理想高中的目标,青涩的我提着行李,离开家人,独自漫游在充满朝气的校园,同样也彷徨在校园的小树林里面。
也许高中的时光只有那片小树林记住了我的孤独,我的忧伤,我的眼泪,也许在那个校园的某个角落留下了我曾经的足迹,铭记了我的存在,也许,一切终将不存在,所谓过去的已经永远过去了,回不到现在了。
而如今,我只能看着别人面临人生的抉择,也许他们同样面临着我之前那样的问题,只是我希望他们能够比我有毅力,希望他们好好的把握住机会,当自己有机会考上理想的高中或者大学时,不要轻易的就做出选择。
就算有多大的艰难一定要努力的去克服,我觉得我现在也只能让自己不断的努力才能找回原来的自己,不是每一个人都有勇气做出让大家都无法想像的事情,所以我真的很希望这个毕业季的同学们能够理智的面对人生的一次抉择。
也许你选择的学校让你压力很大,还来不及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还来不及完成曾经许下的诺言,也还来不及做曾经最想做的事,你就已经慢慢的厌倦了这样的学习生活。因为在这样的一个很大压抑的学习情况下人难免会变得很悲观,想的事情就会很极端,当遇到这一切的时候不要逃避,我希望你能够勇敢的面对,累了就去爬山,把自己所有的压抑全部的释放出来。
在这样的毕业季里,多的是些离别和哀伤色调。很多人,很多事,在这样的时刻瞬间变得清晰起来,突然觉得,人生第一次变得可以自己把握却又那么支离破碎,这个悲欢离合的季节考验了我们很多。
六月,是毕业的季节,各奔东西的离别拉开了新旧交替的帷幕,离别的伤感与对前途的未知交织成一张迷茫的网,就像站在街道的十字路口不知道该何去何从。
告别了校园美景,告别了同窗好友,告别了良师益友,告别了曾经跟室友住的那间宿舍,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念,而毕业季的同学们不得不带上这些所谓的不舍踏上匆忙行走的旅途,要奔向各自的世界。
时间凝结在这道别的一瞬间,说再见后,才发现再也不能相见了,脚步匆匆,几乎来不及回头再看一眼曾经的校园风景,可是,这一切的美好终将不见,就像第一次邂逅嘴角泛起的微笑,渐渐替换为谈谈的忧伤。
何老师的栀子花开是献给毕业生的歌曲,“栀子花开如此可爱,挥挥手告别欢乐和无奈;光阴好像流水飞快,日日夜夜将我们的青春灌溉。”人生是一场没有终止的聚散,任凭时光荏苒,我们也要留下美好的祝福,挥手道别说再见,等于完成了一次成长的蜕变。
毕业的季节是那么感伤,它带走了青春的原点,开启了人生另一次的旅程,载着淡淡的哀愁,离我们越来越远。而我却只能用文字一点一滴的记录别人的毕业季,我觉得这也是一种幸福。
难忘的是青春岁月、难写的是未来规划,难以忘记的是每次我写下这些毕业季离别的点点滴滴,打动了别人,却伤感了我自己。
毕业季,离别
秋月无痕,时光无情,恍然间,三年的高中生活,已不知不觉走到了尽头。曾经是多么的盼望着离开校园,离开枯燥的书本,离开老师的喋喋不休,离开一切束缚……但,到了不得不离开的这一天,看着熟悉的校园,熟悉的教室,熟悉的面孔,才发现,自己对这片土地是多么的不舍,因为在这里,留下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埋葬着我们最纯洁的年华……
最后的一天,教室里略显得空荡,同学们三三两两的围坐在一起,珍惜着这最后的一刻,这一天,每个人都显得那么的热情,面带微笑,相互之间尽情的诉说着三年的酸甜苦辣,回味着三年的欢声笑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