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作文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你们到兵马俑来游玩,但请你们在游玩的过程中不要乱扔垃圾.
秦兵马俑是秦始皇的陪葬坑,由一、二、三号坑组成的,今已建成博物馆,兵马俑分成将军俑、骑士俑、武士俑、陶马等……馆内还展出大型彩绘铜车马,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马俑展示了古长安往日的辉煌.
一号坑在三个俑坑中面积最大,坑里的兵马俑也最多,有六千多个看!这就是将军俑,它身材魁梧头戴鹤冠,身上披着铠甲,手里还拿着宝剑,看它若有所思的样子,好像在考虑如何打败敌人.
那个兵马俑是武士俑,它身穿战袍,披挂铠甲,脚上还穿着前端向上翘的战靴,手里还拿着兵器,瞧它神气的样子,准能把敌人吓的屁滚尿流.
这个身披铠甲,骑在马上的青年,就是骑兵俑,它手持弓箭,好像在等将军一声令下,就去与敌人做殊死拼搏.
这个兵马俑是陶马,它的大小与真马差不多,个个形体健壮,肌肉丰满,看它跃跃欲试的样子,好像一声令下,就会撒开四蹄,腾空而起,踏上征程.
今天的讲解就到这里吧,祝大家在这里能玩的开心.
秦兵马俑在我国西安出土,它举世无双,独一无二,是世界值得珍惜的历史文物!
当我们来看秦兵马俑时,秦兵马俑已发掘了三个俑坑,三个坑的总面积是2万平方米,大约有50个篮球场大。在三个坑里,1号坑最大,这三个俑坑里的秦兵马俑大约有八千多个。
俑坑里的兵马俑一行行,一列列,十分整齐,排成了一个长方形的军阵,多么像秦始皇统率的一支队伍呀!
走近些去看,有很多兵马俑手中都拿着武器:什么矛呀,什么盾呀,等等!武士俑身高大约1。8米,体格健壮,身高和体形匀称;武士俑戴头盔,穿铠甲,脚穿战靴,拿着武器,最后等待开战!
离秦兵马俑再近些,可以听见他们的呼吸声,能听见他们思念家乡的声音!
我想:秦兵马俑已经看到了自己的亲人,想拥抱他,想告诉他自己有多么的自豪,可是,脚却怎么也迈不开,只好在原地干着急。
听导游说,这些凹进去的土就是埋秦兵马俑的坑。
在观看秦兵马俑的时候,我知道第一个发现秦兵马俑的人是杨志发,如果没有杨志发,就没有我们这个珍贵的文物!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和老妈在西安城内跟一日游去观兵马俑,举名于世的兵马俑属于世界第8大奇迹,西安兵马俑作文。
今力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兵马俑博物馆。在导游的讲解下我大致了解到兵马俑先后分为3个坑,分别按顺序分为A,B,C三坑。A坑最大,珍藏有六千多个兵马俑,我们先要参观A坑。
在进入A坑后,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听闻不如见闻,果然声势浩大,威风八面。仿佛让我看见了秦王鲜活的士兵。细看这些兵马俑,他们神智各异,雕刻仔细。
兵马俑类型众多,个性鲜明。比如将军俑,他们身材健壮,头戴紫金冠,身穿披风,手握神剑,双眼有神,很是威风,一看就知道是武功高强,他们鞋子翘的很高,鞋尖高代表官职高鞋尖于官职成正比。再来看看武士俑,身高1.7米,脸上轮廓分明,很帅气,手持利刃。一看就知道九尽沙场,杀敌无数。
不过这些兵马俑也有些不足的地方,据导游说,兵马俑以前是有颜色的,可是我们眼前看到的这些兵马俑没有别的颜色,全是土色。原来兵马俑刚挖出来时有颜色,很漂亮,只是一接触空气,颜色就迅速退去,现在我们国家还没有技术能令兵马俑的颜色保持完好,所以停止了继续挖掘的工作。还把部分挖出来得兵马俑从新埋回去,以保护者些国宝。还有很多兵马俑是只有身没有头,当时我就想,这个秦王也太猛了把,把自己部下的头都给砍了?但导游马上他犯了我的结论,他告诉我,因为古时候先做兵马俑的身再把头装上去,所以不是很牢固。在挖掘过程中大部分都摔下来打碎了,现在我们看到有头的,都是晋过修复的。
每个兵马俑都是极为珍贵的,这些反喑出了我国秦朝历史的霸权于奢华。这些到了今天全部都成了艺术了仔细观察这些兵马俑,他们神态各异,有的低头闭眼,好似在思考战术,有的剑已出撬,好像正在为了秦国一打,誓死杀敌,有的凝视远方貌似互相起了家乡于家人。
接着我们来到了B坑和C坑都没有A坑那么壮观,可也是各具特色,这些兵马俑有鬼兵,骑兵,文兵,官兵,武兵等。他们那都是把头发便道头顶上,其中有一尖贞观至宝,被放进玻璃瑰丽,衣服颜色保持完好,她旦夕规的,可见蹊跷妙指出。
兵马俑,是我国的举世瞩目的世界珍品,他想人们展现了已往秦国的强大力量。我看的不愿离去,可是时间有限,我只好一一不是得走了,兵马俑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力,回家以后我在西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