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次军训圆满成功!”校长的最后一句话在操场响起。每个人心中的激动与脸上的笑容终于在这一刻毫无保留的释放出来。音响响起了悠扬而又伤感的音乐《军中绿花》,每个人都在回忆着五天军训的点点滴滴:有苦涩,有甜蜜,有欢笑,也有泪水。那一瞬间,我的心被感动所充满了……
时光的流逝,转瞬间让五光十色的小学六年生活变成了美好的回忆,迎来了初中的生活。而这艰苦劳累的五天军训成为了我们人生中一道重要的里程碑。它让我们学会了许多许多,从一个个娇生惯养的小男孩、小女孩变成了懂得准守纪律、团结集体、为他人着想的少年、少女。
八月酷暑,太阳火热的照射着大地,一滴水滴到地上瞬间就化为了雾。漫天热气腾腾,顶着闷热的天气,却没有一个人放弃。每个人为了表现自己的毅力,精神抖擞,教官极为严厉,但即使被罚了也没有人有丝毫怨言。1分钟,1刻钟,1个钟……汗就像雨,在我们身上慢慢凝聚成水珠,又滑落而下,随着我们的动作不断挥洒;。中暑和生病的同学都顾不上自己的身体,休息了一会就继续训练。之所以这么辛苦,是因为还没适应。
第二天的天气不像第一天那么热,但潮湿和多雨的天气却让人更加难受。潮湿的天气导致校园里聚集了许多蚊虫,满身都是红色的脓包令人瘙痒难忍,但为了准守纪律,每个人都选择了坚持,没有伸出手去抓。我的脖子一阵微痛,眼睁睁的看着一只蚊子从我脖子处吸走了一点通红的鲜血,我却不敢动。在练习军姿和踏步时地上坑坑洼洼的积水不停的溅到腿上,又脏又臭,全身难受的感觉令我非常烦躁。
第三、四天都在为第五天的会操表演做准备,一遍又一遍的踏着正步和齐步,不知过了多久,寂寞的心情时不时的出现。但我却咬咬牙,全身心地投入到练习中去,那整齐的步伐与响亮的踏步声,引得周围其他班的同学都露出惊讶的神情,教官教导他们要向我们学习……强烈的自豪感在心中油然升起。每当满脚酸痛,四肢无力的时候,我的耳边就会响起级长第一天对我们的教导:“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就全身充满了力量。
最辛苦同时又是最快乐的最后一天来了,这一天格外的炎热,仿佛站一会就被晒干了。上午一次又一次的排练,休息的时间也非常短。到了中午吃午饭时,其他班都已经在饭堂吃起午饭时,我们却在操场排练。衣服早已被汗所占领,全身都很疲惫,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下午。到了下午,原本疲惫的我们又斗志昂扬,精神抖擞。每一个动作我都付出了比以前多几倍的努力,吼声更加巨大,踏步声更加整齐。因为我知道周围有许多家长在望着我们,在拍照。即使满脸都是汗珠,脖子酸痛无力,也保持着眼睛睁大,昂首挺胸的动作。当听到指挥官宣布各班获得奖项的时候,原本吵闹的操场顿时鸦雀无声。“一班获得了军歌比赛一等奖,会操比赛一等奖,分列式比赛二等奖”每个人都显得无比激动,压抑的情绪毫不犹豫的爆发出来!并不是因为奖项的贵重,而是因为这证明了我们所付出的努力没有白费,这是我们一班的荣耀!
五天,我们在军训中学会了太多太多。我认识了许多新同学;明白了什么是矢志不渝,永不放弃;我明白了什么是集体,团结就是力量;我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我收获到了成功时的自豪;我体会到了幸酸和艰苦;我们在这里收获到了太多太多……
感谢教官,是他们教会了我们铁的纪律,是他们在我们对纪律不屑时给予我们适当的惩罚,是他们在我们最痛苦的时候给予了我们鼓励……为了我们在军训中能够有更好的收获,教官的喉咙沙哑了,他们对我们的付出与那庄严的形象,是我们省实生活中一段无法磨灭的记忆!
唱着嘹亮的军歌,踏着整齐的步伐,体验着艰辛,忍受着痛苦,倾听教官的授课,品尝着辛苦过后的甘露……我相信,这五天在省实的军训,将成为我们人生中的一颗闪烁星辰,助我们在人生道路中画出更加靓丽的一笔,踏出更为豪迈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