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作文
感受快乐 夜已深,乐儿已进入梦乡。只有此时,我才会放松自己,悠哉惬意地窝在摇椅里晃起来......夜晚很安静,可我却无法入睡。听到时钟嘀哒响了十下,哦~~十点了。想起听过的一首歌“睡不着,不如听风吹,数星星照亮谁家屋檐....”是啊,数星星!抬头看看窗外,月亮很圆,星星呢,好好找一找...目光下落时,发现了窗外的一只鹤黄色的蛾,趴在微风徐徐吹过的纱网上,安静地,不动。很自然地,我伸出了手--你怎么不去漫天飞舞啦,停在这里做什么?难道?你也在享受此刻的安静吗?伸出的手无端的停在了空中,并没有挥,连翅膀都不愿再动一下的蛾,想必你也飞累了,索性就让你趴在那儿吧,难得你也有如此雅兴。摇晃间,总感觉心是浮着的,是什么让我如此呢?...想起来了--是的,一封信!今天收到了一封信。信里平整地装着一份《家庭教育时报》,上面铅印着我的一篇短文。我拿过报纸来,乐儿灿烂的笑容立刻映现在眼前,照片是五一时拍的,和乐儿在一处小山上游玩时,于乐儿一回首间抓拍的一个身手敏捷的影相。很帅气的小伙子!看着想着,我忍不住“扑哧”笑出了声,不由想起了那天的情景:爬到山顶后,我坐在一处楼梯阴影下,举着相机四处拍摄着美景,而乐儿则远远地,在山包与山包之间漫无目的地奔跑着,我间或看他一眼,心里很为他的奔跑不值:风景是这边才好呀,在那些苍黄的土坡上跑什么呢?跑到底也还是一片苍黄的土坡,跑不出一根小草的,怎么就那么大的精力呢?哎...幼稚!心里想着,我转回头继续拍摄,看到下面的平台上有几个娃娃在狂热地玩着撒花的游戏,阳光下他们忘我的神态,让我把镜头对准了他们,咔嚓...;左前方,是一片葱翠地树林,开着浓郁地粉花,那花的艳丽与茂密让我把镜头挪移过去,咔嚓..... 忽然,镜头里一片漆黑,哦!原来是乐儿跑到了镜头里,我顺势按下了快门,拍下了乐儿的“残兵败将”相!这就是让我和乐儿每每想起就会忍不住要笑的那张照片。
奔跑后的乐儿,完全没了日出朝阳的气势! 回忆被乐儿的一声梦呓打断,熟睡的乐儿脸上现出了一丝笑意!扭动几下身躯,翻了个身他又继续熟睡...小家伙,梦到什么美事啦,是不是在梦中也和妈妈一起想起了你的照片。哈......目光再次回到文章里,家有儿女栏目:《儿子的创举》 儿子有一个创举!那是去年的事了,一个周四的晚上...... 这是我去年写的,记录了儿子的一次惊人举动!事隔三年后,这篇文章还会被编辑选中,我想完全是因了乐儿的超级棒表现!而我,只是做了一个叙述而已。 看着文章,想起傍晚回家后将报纸拿给乐儿看时,乐儿那极兴奋地大叫声,哇噻!太棒啦!我的照片上报啦...... 是啊,总让我有刮目之感的你。此时着实让我心绪难平,在我眼里依然还在依赖于我的宝贝,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对方法,是我不曾,也不敢想象的勇敢。真是长大了!少年的翅膀已经渐丰欲飞了。感伤吗?不,我不会!只会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信念--“我的乐儿最棒!也许现在他不是最好的,但会越来越好,会不断送我于喜悦之中”这一直是我心中不忘的一句话!老公回家之前,乐儿将报纸郑重地贴在客厅最显眼的电视屏幕上,静候老爸的归来。老公进门后应该是一眼就看到了报纸,“这是什么报纸呀?怎么放在电视上?”那时我正在厨房忙碌着,儿子在自己房间写作业,我们象商量好一样,无人回答。一会儿,老公拿着报纸边看边踱进厨房,脸上挂着笑意在读着呢!哈~~~家里洋溢着欢乐~~~想想近一年来,因了校信通,因了博客,因了乐儿,我不断地收获着快乐!第一次看到文章标题后出现 时,惊喜的快乐;给文章加上美丽的信纸,漂亮的图片,动听的音乐时,心情舒畅的快乐;乐儿的文章也出现 时,令我振奋的快乐;成为博腕时,醉心的快乐...... 我感受着快乐! 摇晃间,我感觉吹到身上的风渐渐起了凉意,夜更深了。窗纱上那只蛾,已不知何时飞走了。“睡不着,不如听风吹,数星星照亮谁家屋檐....” 开始数星星吧......下面是那篇文章的链接。看一下乐儿的惊人之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