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喜欢听故事,特别爱听老人们讲他们过去的事情。今年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我特意让我的姥爷讲了他小时候和现在的变化。
我姥爷小的时候新中国刚刚成立,国家还很穷,困难还很多。农民的家里因为解放了才能吃到一口饱饭,但吃的是粗粮和黑粮,难以下咽。身上穿的是自己纺花织成的土布衣。住的还是很旧很黑的草屋。上课的教室还是在关帝庙里,课桌是用土坯垒成的土堆……六十年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我们住上了高楼大厦,冬天有暖气,夏天有空调,房间既宽大又明亮。吃的是鸡鸭鱼肉,有时还能吃肯德基,穿的衣料也是应有尽有。我们上课的教室更是今非昔比。
还有我我的奶奶家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我定神一看,“咦,怎么回事,破旧的土屋变成了二层的洋房,以前只能收几个台的电视机现在也安上了有线电视,不平的砖地便成了发亮的地板,就连硬硬的木板凳也变成了柔软的沙发 。这是怎么回事呢?”我奇怪的问。奶奶听了后激动的说:“还真符号,说什么要在这里搞开发,村民们不用种地,只要投资就能赚脊背的钱,让村里的人都富了起来,并且还盖了新房子。”农村的发展真快,中国的发展真快,用不了几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会更加强大,更加先进。
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