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日,我无意中偷得闲瑕,打开电视机,电视中正播着今几日如火如荼举办着的车展镜头,看着节目中人头涌动,争购如潮的场面,我不禁想起了我们家中的车变。
在我们家的门廊前至今还停放着一辆历史悠久的自行车,车的轮廓明显已有点磨损了,车轮上的轴看上去有点锈迹斑斑,但就是眼前的这辆自行车却在我年幼时成为外婆接送我的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那时不管刮风下雨,风和日历,这两破破的自行车都与我结伴成行,它带着我度过了幼儿时的幸福时光。
进入了小学,我们家引进了电动车,由于外婆年事已高,接送我的重任落在了爸爸身上,有了它,爸爸就省力多啦!他不用像外婆那样用两只脚吃力地瞪着,只要用右手轻轻一转,电动车就会自动向前,怎么样?轻松吧?
现在,最先进的一种车就算是轿车啦!前不久,爸爸买了一辆新车,崭新发亮,让爸爸爱不释手,这辆车上有一扇小小的天窗,可以看到外面,它还可以天热的时候,打开它,一股清凉的冷风就会迎面吹来,会让你感到清爽舒适。轿车上还有个长方体的小巧玲珑的东西,这是什么呢?告诉你吧,这就是新一代的高科技产品——GPS导航仪。它会指引爸爸开车,它还会发出一系列的提示语,比如:100米后请右转,进入龙华路;前方有事故,注意绕行等。有了它,爸爸就不会迷路啦!
时代在变,社会在变,我们的生活也将变得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