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变化小学作文20207
你知道我最讨厌什么季节吗?“冬天”?不对,还是我告诉你吧,我最讨厌春天。听了这话,你肯定会问:“春天多好呀,小草都绿了,花儿也开了,鸟儿们都飞回来了,那时候的景色多美呀!你为什么会讨厌春天呢?”不瞒你说,自从人类过度地砍伐树木后,沙尘暴就回来了,连太阳也饱受着风沙的折磨,时隐时现,一会阴一会暗,原本美丽的春天让人越来越讨厌。
听爸爸妈妈讲:我们这里原来是“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自然风光。一到春天,漫山遍野的野花竞相开放,美丽的春姑娘把春的希望播种在这片充满生机的田野上。天空是那样的蓝,空气是那样的清新,人们与自然和谐共处,到处鸟语花香。
现在,春天到了,我们没有感觉到一丝的春意盎然。相反,由于人类自己破坏了大自然的平衡,春姑娘的脾气大的反常。气温忽高忽低,风大、沙多、少雨已经平常,就连老庄稼伯伯也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劳作。遮天蔽日的风沙把太阳公公的脸遮了个严严实实,原本是中午太阳当空的时候,家家却不得不亮起了电灯,好奇的我试着想打开窗户透透气,刚开了一个小缝,一股大风夹着沙粒硬是直冲进来。瞬间,地板上窗台上全是尘土,我险险摔倒,妈妈赶紧关上了窗户。隔窗远望,垃圾袋、废纸片漫天飞舞,小树的在风中猛烈的摇晃,树枝条像狂舞的皮鞭在空中抽打,呼呼的风声像一首悲壮的乐曲一遍遍地重复,地上的行人们把衣服套在头上弯腰前行,路上的汽车亮着灯缓慢行进,一切在肆虐的风沙中都变得愚钝、迟缓……。
终于,刮了一天的沙尘暴走了,我拿着玩具下楼去玩,可是到了院子里,不禁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喷泉池上、房子上、车子上、小树上、路面上都是尘土,好像扫一百遍也扫不干净的样子。唉!真不知道人类再这样砍伐树木,破坏自然,以后的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风沙过后,越来越多的人们聚集在山上开始植树造林,嫩绿的枝条萌生出了春的希望,春天在人们的精心呵护下已经悄悄地发生了变化。爸爸说,三分造林,七分管护,护林比造林还要重要。我暗暗下定决心,绝不破坏花草树木,争做文明环保小卫士。我也希望更多的人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我们以及更多的人们留下青山绿水、蓝天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