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变化小学作文202010
“春天来啦,春天来啦!”漂亮的小麻雀高兴地到处宣布这个好消息。“春天与冬天有什么不一样,又有什么变化呢?”森林里最爱提问题的小黄狗叫道。
“是啊,是啊,春天有什么变化呢?”动物们异口同声地问。“让我去看看吧!”聪明的小兔子自告奋勇地说。经过群众投票,最终决定由小兔去看看春天的变化。
小兔先来到花园里,眼前的景色让她大吃一惊:冬天藏在土里的小草,都张开嘴,喝了许多水后钻出了地面;小草只有一种颜色,显得很单调,小花们就穿上美丽的五彩衣,为绿地锦上添花;树上的花儿也不示弱,这不,没几天就张开了笑脸,聚在一起想比美。
小兔又跑到了田野,看到田野里的人们脸上都带着笑容。有的在快乐地播种,希望秋天能有个好收成;有的颌首低眉,若有所思;有的在树荫下抽烟,好像嫌自己下的种子太少,怕收获不多。春天种下的是希望,等到秋天一定会有好的收获。
小兔待了一会儿就连忙赶往树林里,树上的叶子十分鲜艳,小树从光秃秃变成了绿油油。树上的毛毛虫都落了下来,只剩下杨絮漫天飞舞,仿佛白雪在飘舞美极了。柳条随风飘动,犹如春姑娘在展示自己美丽的秀发。
小兔顾不得欣赏,又去大街上转了转,她发现人们的穿戴也与以前大不相同了:棉袄和毛衣都脱了,只剩下一件衬衣或者秋衣。年轻人有的干脆换上了短袖。
春天是孕育生命的季节,是播撒希望的季节,让我们在这美好的时节里加倍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