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和我作文
母爱温柔似水,缥缈如清风,圣洁如冰雪。但我也曾苦苦的深思过父爱究竟是什么。直到那一个个美好的镜头映入我眼帘,终于让我明白了父爱是多么深沉而伟大!
我的父亲是一位裁缝,听母亲说父亲从事这个行业已经有十多年了。他个子不高,但在我心中却又稳健如泰山;他的两只眼睛时常眯着,但那里弥散着满眼的慈祥,他的笑容是美丽而灿烂的。
去年我在他们工作的地方生活了一段时间,我亲身体验了父亲劳动的艰辛。因为父亲是缝纫,为了托运货物方便,他在那里工作所需要的就是一辆三轮车。他每天起早贪黑的劳作。凌晨几点就已经出发去拖布料了,然后就是在车间缝纫。直到那天,他迈着踉跄的步子走了进来,我才深深的被刺痛。我定睛一看,原来他腿上肿了一大块,红彤彤的,血腥腥的,那真是惨目忍睹,我不忍直视,但又不得不看着。因为刚搬家,驻地周围在陆续的维修,再加上下雨,路上颠簸不平,所以,父亲的车翻了,他受伤了!我仿佛看到了那一幕——父亲正用力的控制住方向,路上的坑坑洼洼,使得车摆来摆去,再加上后边所拖着沉重的东西,父亲体力不支,他的车给颠翻了,他腿就给压成了这样,带着伤痛,父亲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车给弄过来……我的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了下来!父亲只是在家简单打理了一下,抹了点药,伤势渐渐好转,他每天一瘸一拐地步履蹒跚。但是父亲想到我们沉重的生活,想到自己是一家之主,是顶梁柱,他还是忍着疼痛去工作了。看着他完成的每一件件衣服,看着他不再挺拔的背影,我的鼻子一酸,不禁流下了伤心的泪水。是什么力量使他这样坚持?这样的奋斗?我想这该就是伟大的父爱吧!
父爱不仅仅有一个个惊人的举动,也有一句句暖心的话语。
记得是今年的寒假,家人们问得最多的莫过于就是孩子们考试的成绩了。“唉……”听着一阵阵的叹息声,里面带着是我复杂的思绪和痛苦,本来一个美好而又快乐的寒假,能和家人团圆,能穿新衣,还能领红包,这何乐而不为呢?可是这一切切的美梦,却被我英语成绩这个噩耗给撕毁了。语文老师说过,这次的成绩决定了我们过年的幸福指数,光英语这一门就使我的幸福指数降了大半啊。当父亲在手机上看到我的英语成绩时,只是看看他寒酸的面孔,我就知道这次的英语一肯定又没考好。外边天上飘着牛毛细雨,吹着丝丝凄凉的寒风,我的心情也正如同这天气——晦暗,凄清。他看着手机上几个醒目的大字,别说他看着不舒服,我看着都想给自己来几耳光啊!我和父亲就一直坐在火房里,他没说话,我也不敢做声。过了一会儿,他终于发话了,他并没有责怪我,坚定的眼神里带有无限的鼓励和期待说:“这次的成绩相对上次的是进步了许多,但离及格还有几步之遥,你也不要因一时的失利而放弃,要知道许多成功者的背后凝聚了多少的坎坷和挫折,你一定要记住,努力不一定会有回报,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阳光总在风雨后,儿子,相信你经历了这次的风吹雨打后,属于你的阳光中有一定会散发出五彩光芒的,加油!”听了那番话,我似乎明白了许多,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我也在心里默默地给自己鼓劲。
父亲的教育使我深受感触,但他的幽默更是富有情趣。
有一次弟弟在作业上遇到了一道难题,然后虚心的请教老爸,只见他神情严肃,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只见他翘着二郎腿,别说还真像一个学识渊博的人,但以他这小学学历的人做出来还似乎真的有点犯难!题目说要按要求仿写句子,给出的例句是“大海是鱼儿的家……”只见他脱口而出“大花猫是小花猫的妈妈”,这真是大煞风景啊,引得我们全家哄堂大笑……
父爱伟大如青山,温暖如暖阳,宽阔如江海。父爱它如此的特别,如此的深沉,足以让我用一辈子去深深的品味它。
父亲和我呀,就像鱼儿和水。他滋润我一生;父亲和我就像蓝天和白云,他衬托出了我的美;父亲和我呀,就像那大树和小草,他永远是我的避风港。我坚信,我定会像那凤凰一样,待到涅槃之日,展翅高飞,散发出我的光彩,守护我臂下的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