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百花齐放,那姹紫嫣红的一片又是一片的花海;夏,烈日炎炎,孩子们淘气的身影时不时在操场上出现;秋,枫叶似火,菊花一副傲霜斗雪的样子,挺了挺腰板;冬,雪白世界,那一抹又是一抹的雪覆盖在大地上。
然而父亲的性格对于我来说就是冰冷的冬天。他的关爱我从未见过,我便总觉得我还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女儿。直到那件事发生,我才知道父亲不是没有爱,而是我从未去发现。
他的爱—只是不善于表达出来罢了。
我记得那天父亲把妈妈惹火了,妈妈一火便带上我去了浙江的舅舅那里去。我知道妈妈虽然脸都带有笑容,但是她也有苦。她也无时无刻不想着爸爸。
有天,我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后来我忽然说:"哥哥姐姐,告诉你们一个秘密不要告诉别人阿。”只看到她们齐齐的点了点头。我看到她们答应不说出去,心里便安下心了。就开始说:“就是我有次把爸爸送个妈妈的玻璃风车给故意砸碎了,我还是说我爸爸弄的。谁让爸爸老是不睬我呢,你们说我厉害把?”一个姐姐捂住嘴,偷偷笑,边笑还边说着:“小妹你可真厉害啊,亏你想的出呢……”她刚说完,便向我竖起一个大拇指。当时心高气傲的我,一听姐姐的夸奖,一脸骄傲的样子。头高高的扬起,一副了不起的样子。随后哥哥嬉皮笑脸的说着还拍了拍手掌:“表妹,我知道了你的秘密了,哈哈,今天姑父要来了,我等会就下去告诉姑姑和姑父说你做坏事还不承认不是个乖孩子喔。哈哈!”说着说着,哥哥就作势要拉着两个姐姐一块下去。本来心高气傲的我一听这话,便气的直接坐在床上哭着哭着。便哭还便说着:“我告诉你们秘密,你们答应我不说出去的,你们不守信用,讨厌讨厌!”我十分害怕,由于妈妈一个人把我带到浙江这里已经为我操了好多心,我一直努力着,让妈妈不再为了我担心。我抹掉脸上挂着的眼泪,委屈的想:要是妈妈知道了,讨厌我怎么办啊。我现在想一只站在火炉上的蚂蚁焦急的满体大汗,不知所措。也根本管不上脸上还留着泪珠。
我那时一心就在想怎么解决,结果把父亲要来这件事给忘记了。忽然,原本关着的门,门外传来了“叩叩叩”的敲门声。我清了清嗓子,一手拿来餐巾纸把泪痕抹掉。便打开了门,看到的是父亲焦急的样子,他有了黑眼圈,本来有点肥肥的脸庞居然瘦下一大半,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看着他憔悴的样子,心里难免会有一丝丝的心疼他。我看到他顾不上以前的什么了,扑到他的怀里开始“呜呜呜”地哭起来。他用手轻轻地擦去我挂在脸上的泪珠,用着轻柔的声音说着:“女儿,怎么哭成这个样子了,谁欺负你了啊?”我含着一点鼻音模模糊糊地说着:“爸……爸,我好想你啊。今天我跟哥哥姐姐说我的秘密,我看你以前老不理我,我就一生气把你送给妈妈的礼物故意弄坏了,还说是你弄的。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傻孩子,我是你谁啊?”他温柔的笑了笑。我用红红的眼眶望着他:“你是我的父亲。”“我是你的父亲,你那点小心思我还不知道吗?傻瓜,哥哥姐姐是逗你玩的,就你个傻瓜自己躲在房间里哭啊哭”他用纸巾擦着我的眼泪,又说:“好久没看到你,好想我的女儿,有点调皮,有时又很乖啊。”“你看看你一哭,天上的神仙也快哭了呢。”他说着说着就指着一朵乌云说着。我看了看天,余光却看到他的白发又多了一些,或许是工作,或许是思念在衢州的我和妈妈。
他从不把在工作的不快,发泄到家里。我想着想着,看了看乌黑的天空,轻轻说着:“是啊。”他笑弯了眼,开玩笑地说着:“乌黑乌黑的天空多不好看啊,女儿,可能你不哭这天就不会下雨了呢!”我们相视一笑。
晚上,虽然父亲又要回到上海继续上班。可能我们父女会要隔上一段日子不见面。但是这次,我们父女跨过了心中的那个浅浅的坎。我忽然发现,原本阴暗的天空,我觉得它怎么忽然光明了许多,不管是心里作用还是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