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爸爸为榜样为话题的作文
大家好,我叫李泉锌。我的老家在昌五,昌五是个小镇子。自从爸爸发现昌五的教育不太好后,决定让我去大庆上学。20XX年十月份左右,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大庆,那时我们没房子。所以,我们一家暂时住在大姨夫家。爸爸和大姨他们商量想开饭店,我大姨夫他们同意了。12月05日,我家饭店正式开业了。
刚开始,饭店冷清清的,客人很少。但从爸爸往里面放了些佐料,味道好吃了点,客人也多了点。可是虽然好吃了点,但是,有一些顾客对菜的评价,却让我爸爸垂头丧气。有一天,有两位顾客来吃饭,他们买单时对我爸爸说:“你做的狗肉不是十分可口,需要改进。”客人对爸爸说完以后,爸爸每天昼夜不思,冥思苦想。
终于,他想出了一个可口的烹制方法。后来,他做出一个适合广大顾客口味的菜肴,受到大家的好评。从此以后,我家的顾客多了很多。爸爸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我暗自下决心,学习爸爸的精神,一定要好好学习,认真听讲,听老师的话,争取考上名牌大学,报答爸爸妈妈的养育之恩。
2我的爸爸-----榜样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榜样,我的榜样是谁呢?是我既严厉而又慈祥的爸爸。
我的爸爸非常慈祥,在生活上对我照顾的无微不至,我始终被浓浓的父爱温暖包围着,这也许是人间的亲情使然吧,但爸爸对我的要求却很严格,在品质修养、处人待事上一点也不马虎,在学习上,爸爸一直都很支持我,不管我的成绩好坏,他对我充满信心。最使我感动的是,虽然爸爸已经四十岁了,但是,爸爸为了我,可以不顾及年长记忆力衰退的困难,日日夜夜刻苦努力的学习外语,直到现在,爸爸还依旧坚持看外语读物,即使工作再忙,爸爸也会抽空收看外语新闻,我知道,爸爸这样做全都是为了我,为了对我外语的辅导,所以,我没有任何理由不好好学习,辜负爸爸的期望。爸爸的学习精神是我的榜样,是我前进的动力。
爸爸对工作的深入钻研,精益求精始终使我敬佩,他从一个普普通通的最基层工人,一步一个台阶,现在当上了业务技术经理,其中的辛苦,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现在,爸爸负责全盘业务工作,自然要比以前忙很多,最多的一次是连续五天没有回家。当了领导之后,爸爸的应酬很多,每次我看见爸爸喝完酒回家,第二天难受的样子我就非常心疼,爸爸,还有什么比身体健康更重要的呢?您生性老实诚恳,为什么就不会耍花招躲一躲呢?我看见爸爸额前的银丝又增加了许多,这都是因为工作太忙累的,爸爸那样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为企业安全高效的奉献精神,永远都是我学习的榜样!
爸爸不但对工作负责,而且与同事相处的也很融洽。有一次,爸爸看到食堂送饭的升降梯坏了,立即找来工人修理,连食堂的工作人员都很尊敬我的爸爸。爸爸是一个公私分明的人,在单位工作上,他对同事们要求严格,职责分明,可是在私下里,爸爸和同事们就如亲兄弟一般,对他们的家庭和生活十分关心照顾,一点也没有领导架子。爸爸在处人待事方面也是我学习的榜样。
……
爸爸,我最敬佩的爸爸,既严厉而又慈祥的爸爸,我要永远把你当成我的榜样,在人生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3爸爸——我的榜样
在我身边,能做我榜样的人太多太多,有老师,有同学,有大人,也有小孩,可我觉得最能做我榜样的人那就是我的爸爸了。
虽然爸爸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但是他还是有很多优点值得我去学习。爸爸的优点有整洁干练、勤奋、有爱心……
爸爸是一个整洁干练的人。记得有一次,我刚做完作业,书桌上摊着一大堆作业本、放着各门功课的书、摆放着乱七八糟的草稿纸,还撒了一点儿牛奶,桌上可真是“惨不忍睹”。爸爸看了,什么也没说,立刻开始了书桌“大扫除”。爸爸先麻利的将我的作业本一本一本收好,摞在桌角,然后,把各门功课的书叠在一起,快速地放进我的书包里,接着,草稿纸也被爸爸迅速地塞进抽屉里,最后,爸爸飞快地将撒掉的牛奶汁擦得干干净净。啊!书桌又恢复到原先那样整洁啦!收拾完桌子,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要想学好习,一定要养成整洁的好习惯,这样学习起来才会有条理,也会提高学习效率。”我感到惭愧极了。
还有一次,我正要把书放进书柜的时候,爸爸发现书柜里是那样的杂乱无章,各种各样的书错乱地摆在一起,有的封面朝左,有的封面朝右,有的甚至还是横着摆的。爸爸二话没说,马上动起手来,将书分门别类,依次摆放整齐,不一会工夫,书柜就被收拾得整整齐齐的了,真是“旧貌换新颜”。后来,我在使用书柜的时候,突然体会到爸爸说的没错,我再查找书时真的又快又方便,学习效率果真提高了不少。
爸爸也是一个勤奋的人。爸爸每天工作都很忙,常常为准备第二天的资料忙到深夜。看着爸爸忙碌的身影,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爸爸,我一定要向你学习。
爸爸还是一个有爱心的人。记得,去年512汶川大地震的时候,爸爸每天都看着电视节目,关心着灾区的情况,时常眼里会闪着晶莹的泪光。爸爸和妈妈说:“我们应该做点事情。”没几天,爸爸就向灾区捐赠了一千元钱。
这就是我最好的榜样——我的爸爸,我从心底敬佩他!
4学习爸爸好榜样
今天是小明爷爷的生日,小明爸爸在酒店定了酒席给爷爷祝贺。这家酒店的菜可真好吃啊,全是美味!看得小明口水之流!开席了,大伙都吃得很香,小明一会夹几个盐水虾,一会夹几块扬州老鹅,一会吃个小点心,就着新鲜的水果汁。吃的不亦乐乎!
就在大家开怀畅饮时,小明不经意间看到爸爸不怎么动筷子吃,却不时往爷爷盘子里夹菜,并小声的跟爷爷说着话:“老爷子,这块肉比较嫩可以吃一块,这是野生的鱼肉有营养您多吃点,这是椒盐银杏您可以尝尝……”这时上来一盘盐焗鸽子,大家看到都不约而同的伸出筷子去夹,小明最喜欢鸽子腿了,所以毫不犹豫的举起筷子去夹,却见爸爸以最快的速度夹起了鸽子腿送到了爷爷盘子里。小明撅起小嘴但又不好意思要,爷爷看出小明的心思又将鸽子腿送到了小明嘴里。小明唰的一下子脸红了,想起了自己平时吃东西从来不等人,喜欢吃的菜就拉到自己面前,没有想过其他人的感受,也不知道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爱吃什么?想到这儿,小明将鸽子腿夹给了爸爸,:“爸爸,还是您吃吧,您平时工作很辛苦,还要照顾一大家子,这块腿肉应该给最辛劳的人吃。”
这时桌上所有的人都停下了筷子看着这爷三,大家都夸赞小明和爸爸是孝顺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