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的情节作文
你会不会问问自己,“我爱祖国吗,我为什么爱它?”
想知道吗,我来回答:“当然爱,因为祖国给了我生命,给了我亲爱的爸爸和妈妈。只有这些吗?因为祖国给了我最灿烂的人生,最美好的回忆。可是你们想想,要不是一些爱国的人放弃了做年轻人的时光,把生命保卫祖国,我们能有今天吗?雷锋是怎样牺牲的,不是为了保卫祖国吗?刘胡兰是怎样牺牲的,不也是为了祖国吗?……他们爱祖国吗?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呢?难不成他们不爱祖国吗?当然爱啊,他们也不想啊,可是,为了保卫祖国,为了建立新中国,他们也是身不由己啊!那么,那些为了无聊小事,而跳楼自杀的人,他们也是爱国的吗?他们也是身不由己吗?不是,他们并不爱国,他们只是不会报答祖国,和家人,这样的举动,只是在残害自己的祖国,和亲人凋零的心。所以,如果你真的爱国,你就不要伤害自己,这样就报答了自己的亲人,报答了为祖国牺牲的爱国烈士。
我也爱国我也会对自己许下承诺!
二:爱国少年
“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跟上时代;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强国富民;只有艰苦奋斗,才能成就伟业… …”一个十五岁的少年在家反复地读着这句话。继母很疼他,怕他累,怕他苦,便说;"儿子,别累着了,去歇会儿吧!”少年好像没有听见,依然大声读着那句话。
在以后的日子里,谁也没有想过,就是这句话,使少年受益匪浅。十六岁,少年得了白血病,医生无能无力。可就在这时,少年想到了:只有自强不息,才能把握命运。以后,少年一直很坚强,半年后,他出院了。
十九岁,少年开始追求自己的梦想———写诗。一个星期,他写出了一首诗。他把这首诗拿给继母看,继母欣慰地点了点头:“我儿子的诗写得妙极了,将来一定是大诗人。”少年微微一笑,拿着诗走进了房间。不一会儿,父亲回来了,少年走到父亲身边,对父亲说:“父亲,看看我的诗”父亲拿过诗,看了很久,说:“依我看,这首诗写得糟透了。”青年并不灰心,一直努力修改自己的诗。后来,他成了诗人,每一首诗都有浓浓的爱国气息。
让我们祝这个爱国少年在今后的路上一帆风顺吧!不,他已经是青年了。
三:爱国精神不可失
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伴随着成龙优美的音乐让我想起了一二九运动。1935年的12月9日是广大学生在共产党领导下,举行的抗日救国示x游行运动。爱国是高于一切的美德,因此我们中华民族才出现了那么多可歌可泣的爱国英雄。
爱国是一种责任,也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最起码的道德,作为一个学生,就更不能丧失了爱国的精神。我们总说爱国,可是谁又去行动了呢?我认为爱国并不是做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来,而是从身边的小事来做起,比如爱护花草、保护环境、珍惜水资源等等。善待自然和爱国一样,一直被人们所推崇,也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所以我们要齐心协力把我们这颗美丽的蓝色星球变得更加美丽。除了保护环境,还有很多爱国的体现,以和待人,尊师敬道。
在今天的社会,没有了战争,没有了流血牺牲。但我们还要继续发扬129爱国运动的精神,把一切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当中,任何难题都害怕持之以恒的毅力。作为学生目前我的爱国就应该体现在学习上,努力学习就是爱国的体现。
四:爱国情怀
爱国,就是热爱祖国。爱国并不分年龄,大小,也不分地位的高低,更没有场合的限制,爱国是一种高尚的情感,每个人都应藏着一颗爱国的心。
多年来的战争,给了我们一个严厉的教训。当年帝国主义者侵略中国,因为清政府腐x无能,没有还手之力。1937年9月18日,日本人向中国开了第一枪,又一次多么残忍的“南京大屠杀”事件,30万人就这样被送了命。不过,有些人热爱祖国,在战争中牺牲了:像抗日英雄赵一曼,抗美援朝的黄继光和毛岸英等战斗英雄,这是爱国的精神。
还记得,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又发生多次余震,造成了38。3万人受灾,而救灾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就冲往前线救人,全国亿万人民捐款、捐物,这,也是爱国。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这些,我们会铭记在心。我们是神州大地的希望与未来,我们要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