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卫生进校园征文
1、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有的同学在放学后喜欢在路边小摊购买食品,这是非常不卫生的。因为路边摊的卫生根本就不能得到保证,各种尘埃、蚊虫苍蝇、不干净的食品用具等都隐藏着有害细菌。在个人卫生习惯中,还要养成饭前便后洗手,勤剪指甲,勤洗澡,不随便使用别人的生活用品,如毛巾、衣服、拖鞋、餐具等。遵守作息时间,做到起居有规律。
2、均衡饮食,随气候变化而增减衣服,定期运动,充足休息。在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应该按照生活规律,定时用膳,三餐饭做到定量,不能饿一餐,饱一餐,特别是早晨,我们有的同学就往往因为睡懒觉而不吃早餐,这对身体健康和学习精力都是不利的。同学们早晨起床后可以到户外锻炼,呼吸一些新鲜的空气,伸伸腰,踢踢腿,跑跑步都是很有好处的。另外应随着天气变化而适当增减衣服,不要着凉。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避免前往空气流通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随着天气逐渐转热,教室一定要保持通风状态,让门窗敞开,使空气对流,把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等气体随着空气排到外面去,避免造成室内有异味存在。我们平时发现绝大部分的教室都是门窗紧闭,这对同学们在教室里学习是不利的,应该把门窗打开,至少也要两边各开一扇窗户,让空气对流。
4、爱护校园卫生环境,不吃口香糖,不要随地乱扔果皮纸屑,人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干净、整洁。让全体师生拥有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其次,我们应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扔主动管。”我相信,只要大家尽一份微不足道的力,就可以创造出一个更加洁净的校园。
同学们,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让我们行动起来,借“爱国卫生月”的契机,养成健康的卫生习惯,同时为创建一个干净,清洁的校园一起努力!
爱护环境卫生
尊敬的各们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非常感谢老师给我这个机会,能代表学生家长站在这里和大家共同呼吁环境卫生保护教育的问题,我感到十分荣幸。 同学们: 你想在一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地方生活吗? 你想在一个环境优美,充满生机的校园成才吗? 你想在窗明几净,温馨如家的教室里学习吗? 每当你们跨入校园大门,步入教室时,你们是否感觉到好像走进自己的另一个家一样。是的,校园就是你们的家,你们将在这里学习、生活、成长。我们每位同学都是这个校园里的一名成员,都有维护校园环境的义务和责任。 今天我们更加要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我们的学习,为我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大家都知道环境对于我们的重要性。谁不想生活在舒适的环境中呢?碧绿的草坪,干净的走廊,洁白的墙壁,艳丽的花朵,洁静优雅的房间,宽敞明亮的教室„„那一样不是我们渴望见到的呢?可是,我们校园中却有少数同学肆意破坏着这美丽的环境。有些同学行为习惯极差,无视校纪校规,上课、上晚自习期间翻越围墙、翻越大门逃课上网、夜不归宿;在校园里、厕所里抽烟;上厕所不按规范蹲厕、随地大小便、故意损坏厕所内的各种设施;在办公楼楼道高声喧哗追逐打闹、随地乱扔纸屑、饮料袋、拍打办公室门牌,故意损坏办公楼卫生间室内设施,到电教楼上课办事随意穿越办公楼途中高声喧哗追逐打闹影响老师办公;上微机电教课在桌面、墙壁上乱写乱划污浊不堪,踩踏桌椅故意损坏室内设施,楼道、楼梯间随地乱扔纸张、饮料袋,污染环境;在阅览室上课,桌面、墙壁上乱写乱划,故意损坏室内设施,随地乱扔纸张、饮料袋,污染环境;在教学楼走廊里起哄大闹,走路推推搡搡,随意蹬踏撞坏门窗门牌、打破玻璃,墙壁乱 1/3 涂乱划、踩踏脚印、拍打球印;在教室里故意用脚蹬踏桌凳、用小刀刻划桌凳、损坏财产;在餐厅内追逐打闹、故意踩踏餐桌凳、随地乱扔餐饮袋、冷饮袋、墙壁用脚踩踏脚印、污染环境损坏财产;在宿舍里抽烟、楼道随地吐痰、小便,睡懒觉、起床不叠被褥、不整理内务、不打扫卫生,室内、楼道墙壁乱贴乱划踩踏脚印,故意损坏楼内设施;在校园里随意踩踏花草、蹬踏树木毁坏绿化,蹬踏垃圾桶、垃圾池门毁坏卫生设施,随意向松树枝隙间塞纸团、食品包装袋,乱扔纸屑、饮料袋、杂物污染校园环境。这些都是少数同学“赐予”的“点缀”,使我们优美洁净的环境遭到破坏,我们为何不去阻止它,改变它呢?这美丽的环境属于我们每一个人,我们每一个人就都应该去保护它。 那么怎样做才能使我们的校园环境文明优雅呢? 我们要做到三个到位: 1、思想认识到位:树立校园就是家园的思想,校园是我家,人人爱护它。我校已于2006年被评为吴忠市文明单位, 同学们也看到了,学 校经常组织人员,投资人力、物力,为楼道、墙壁 、及各类设施粉刷一新,校园的绿化、美化要靠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来完成,同学们要象爱惜自己的新衣服和新居室一样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争当维护校园环境的模范。树立 校荣我荣的思想,人人为校园建设增砖添瓦,为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校园中学习和生活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2、行为规范到位:在校园中行为要规范,应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学校制定了各项制度、规定、规则, 如出入校门规定、教室规则、住宿生管理规定、饭厅买饭、吃饭时的细则 以及在校园、厕所、楼道等部位都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和说明。 可以说,日常行为规范是天天讲、时时讲、处处讲。可是,我们每位同学到底能记住多少,理解几点,做到几条,每位同学都要反思 3、遵规守纪到位:全国十大法官尚秀云审判长说道:“违法都是从违纪开始的”违纪也是由小事引起的 。俗话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我们不要忽视一些小小的违纪,今天只扣了 2/3 一分,无所谓;明天就可能扣五分;今天能骂街,明天就可能打架;任何事情都是由轻到重,由量变到质变。我们必须按《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去做,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管理制度。在家 做一个好孩子,在校做一名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文明公民。 同学们,改正不良行为,不能只是靠老师、学生会的检查强制实现,同学们应该自觉提高环保行为意识。用实际行动爱护并保护我们校园学习环境。让我们从我做起,从自己身边做起, 从日常点滴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每一张纸或食品包装袋;阻止那些我们所厌恶的没有道德的行为,爱护、保护我们自己所生活的环境;保护校园环境,人人有责。我们要用爱心去关注环境 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环保的观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为校园的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同学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爱心去关注环境的变化,用热情去传播卫生保洁的理念,用行动肩负起环保的重任,共同营造整洁幽雅的 校园环境吧!让我们在校园这片圣洁的天空,心灵的净土中放飞希望,迎接挑战,拼出一片和谐美丽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