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的优秀作文
我们即将毕业,从此,我们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
毕业前的这些日子,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的到,一切又走的太过无奈。
这几天,我们都会有意无意地再逛逛校园,看一看它今天的样子,想一想六年前它如何迎来稚气未脱的我们。走了六年,似乎又走回到了起点。突然觉得,六年的同窗、身边的朋友,比想象中要和善、可爱得多!星光下的夜晚,每一个都温柔如风。
在这个校园里埋藏了我的欢乐,我的恩师,无论天是不是很蓝,日子过得是不是很慢,在那个即定的时刻,我们终究还是要毕业。
我们在今天毕业,意味着小学的结束,初中的开始。今天也许应该说些慷慨激昂的憧憬未来的话。但,有些东西是真的一去不会再复还。明天,毕业之前的一切一切都将被打上“从前”的烙印。即使再见也已不同于今天一些事一些人是永远再也回不去。决心离开校园的那刻,意味着真正离开了那群曾经熟悉但已经开始渐渐淡出你生活的人,从此以后他们也许再也不会在你的生活中出现。从这一刻开始,有些人在你的生活中将会永远只存在于毕业照的某个位置。
走出校园的那一刻,记忆也同时从校园离开,收藏进内心的匣子,那是我们的流金岁月,也是我们的宝藏。
这些记忆里,有记忆闪闪发亮。那些彩色的岁月,凝成水晶,在忙碌的日子里,它们是我们的资本,也是我们的慰藉。
说句“我走了”多么容易啊,可是,却又是那么难,说句“再见”多么容易啊,可是,真的能够再见吗?
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我们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和亲情!
曾经对朋友的不解,就在今天化解!
曾经对老师的埋怨,就在今天解除!
曾经做过的事,不要忘记,多年以后会成为记忆中最美的风景线!
“毕业”很多人接受不了,是人生中最大规模的分离!
午夜,西风憔悴,吹得人心生愁绪,胸腔中尽是叹惋之情。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唯有只身独倚栏杆,细数天上繁星。回想起三年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我的心中激起无尽涟漪
可曾记得,相遇的那天,我们在那棵枝繁叶茂的紫檀树下,给予对方最难以忘怀的微笑,那是我们的初次见面。
可曾记得,我们为了体育中考,每天都要在忙碌的学习中抽出空来,进行艰苦的训练。我们聚集在椭圆的深红色跑道上,拼尽全力,迈出自己坚定的步伐,挥洒属于青春的汗水与泪水,无怨无悔,因为,那是我们自己的青春历程。每当你用尽最后的力气扑向终点,几乎要与红色跑道深情一吻时,周围总有一个声音——加油——在支持着你,一双坚毅的手搀扶着你,你的手中多了一瓶水,尽管微不足道,但却最有力量。
可曾记得,那间充满温馨、飘着书香的教室。墙上各色的便签纸条,承载着我们的梦想,在风中飘扬;教室前方的讲台上,那几盆绿色植物,依然安守本分,坚定地、安然地,静静地为我们净化空气,为这间学习的殿堂增添一抹绿意;教室后方也少不了我们的回忆。决战初三,傲视群雄八个大字醒目地贴在白瓷砖上,贴在正中央的位置,显得格外庄重,无时无刻不提醒着我们:奋斗!
午夜的校园,宁静而美好。丛中的茉莉花,开得正是娇艳。
六月,就要来了。
望着黑板上鲜红的中考倒计时,心里难免怅然。当初随意挂在嘴边的毕业,如今真的,已经近在眼前;当初说好一起实现的梦,如今又有多少,飘散在蓝天白云之间;当初懵懂的少年们,如今又何去何从?时间,带着我们的稚嫩,渐行渐远。
毕业了,我们是否还能回到那棵紫檀树下,重温当初相识的美好瞬间?我们是否还能相约那条红色跑道,再度体会当初挥洒青春的滋味?我们是否还能回到那个熟悉的教室,坐在熟悉的座位上,一起解决那道复杂的几何题?
我们是否还能伴着无尽思索,泪珠滑过脸颊,悄然滴在栏杆上,化作一寸离别。我轻轻擦去眼角的泪,心里感慨万千。
六月,不只是毕业,更是我们成长的印迹,无悔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