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六(x)中队的xx,非常高兴可以代表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同学在这里发言,但心中也有一些悲伤,因为明天,我们将向美好的小学时光道别。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不经意之间,一段美好的时光离我们远去了,这六年的路,我们走得坚定而快乐,这六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而幸福。六年的岁月,听起来似乎是那么漫长,一心盼望着毕业,而当我们今天真正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刹那间,记忆的闸门轻轻打开,无数动人的瞬间涌上心头。
回眸昨天,我们一起笑过,一起哭过,一起淘气过,一起努力过,无数个纵情欢乐的白天,无数个绚烂的时刻。无一不证明着我们的成长。六年的小学路上,处处皆是我们成长的足迹。茂密的大树下,有我们的欢声笑语;宽阔的操场上,有我们矫健的身姿;安静的图书馆里,有我们学习的身影;明亮的教室中,有我们求知的目光。早读时我们专心致志读书的场景;运动场上夺冠时我们脸上洋溢的笑容;考场上我们皱眉凝思的表情。历历在目,难舍难分!
六年前的我们懵懂无知,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校园,而六年后,我们蜕变成一个个充满自信意气风发的少年。这六年的路,我们走的辛苦而快乐,六年的生活,我们过的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眼泪,却伴着欢笑,我们踏着坎坷,却嗅得成功之花的香味。六年的岁月,2190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么的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离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的短暂。六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但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重的收藏:茂密的梧桐树,热闹的书市,快乐的春游。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你我孜孜不倦学习身影;一定还记得回荡在我们耳畔“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热闹书市;一定还记得萦绕在林州太行山上的欢笑。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让我们更进一步学会了分析与思考,学会了丰富与凝练,学会了合作与竞争,学会了继承与创新,也进一步学会了如何不断超越、突破自己的极限而成长。如今我们就要毕业了,所有这些温暖的记忆都将铭刻在我们内心深处,那是我们生命中最难忘的日子。
我十分欣赏老师告诉我们一句诗:“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我升入六年级时,考试的战鼓在我心中打响,考试的硝烟在教室上空弥漫,如何应付考试?唯一的办法便是作题。当我们面对一道道习题时,老师的话总会在我耳畔响起。是啊,当我们赞叹大海的浩瀚时,是否会想到江河奔流中的忙碌;当我们赞叹雄鹰搏击长空时的潇洒时,是否会想到它在学习飞翔时的艰辛;当我们赞叹梅花怒放寒冬时的美丽时,是否会想到她在盛开时所遭遇的打击;当我们赞叹宝剑的锋利时,是否会想到他在磨砺时所遭遇的挫折;当我们赞叹成功之花的明艳时,是否会想到当初她的芽儿所洒遍的泪泉与血雨。
今天的我们是一只只快乐的小鸟,要在这里起飞;今天的我们是一只只扬帆的小船,要在这里远航;今天的我们是一匹匹奔腾的骏马,要在这里奋蹄。今天,既代表着我们六年小学生活的结束,又标志着每位同学的一段新的人生经历的开始。但是,当我们勇敢地走向明天时,同学们请不要忘记这座美丽的校园,请不要忘记传授我们知识的每一位老师,请不要忘记伴随我们成长的同学们,他们永远是我们内心深处最美丽的回忆。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明天在朝我们招手,前方有无限的辉煌,前方有奋斗的阔野,前方有理想的圣殿。让我们抓住眼前的机会,使自己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期待着明天会更好!
最后,我祝愿所有与我一样即将走出这个校园的同学们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各位老师桃李芬芳,工作顺利,同时,也将美好的祝福送给我们的母校,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夺目,光彩耀人!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