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了作文500字
雾霾问题深深影响我们的生活?
看着窗外灰蒙蒙的天气,我问爸爸:“这是什么自然现象?”他回答道:“这是雾霾,一种有害物质。出门要戴口罩的,不然会吸入有毒气体,得肺癌,和吸烟差不多。”原来这是有害气体啊。我吃完早饭,准备去上学。在路上,三米内,几乎看不见一个人。雾越来越大,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雾。我走之前,顺便在手机上看了一下“天气预报”,今天是“重度污染”,穿衣小助手还提示:出门要带口罩。雾霾里面有一种毒叫做“PM2。5”,对人体有极大的危害。如果把口罩拿下来,就会吸入有毒气体,若不拿,就觉得憋着难受,真是两难呀!
到了学校,上完了第一节课,本以为会想以前一样出去做早操、跑步,但广播播道:“请各位同学在教室里活动,因雾霾天气影响,暂停跑操、早操等活动。”教室里面引起了一阵骚动,大家叽叽呱呱地谈论着雾霾,我认为,雾霾太大了,竟然导致一系列的活动不能举行!我们在谈论中度过了大课间。第二课上完后,迎来了我们最爱的微机课。微机课是要到微机室上的,但是我们要经过有雾地区,又引起了一阵阵纠结。没办法,硬拼吧!我在教室里做了深呼吸,准备途中不呼吸一口气,直接冲过去。我把我这个想法告诉了我的好朋友,她笑道:“你可真行,要跑过两个操场呢!你能憋得了吗?”我无奈地说:“那能怎么办?口罩也不想带,到微机室再装给口袋里,岂不会弄脏了吗?总不能,途中再呼吸几口吧?”“为何不行?只是吸几口,不碍事的。”我还是有所担心:“这空气要是像吸烟一样吸上瘾呢?算了吧,我还是最好戴口罩!”她看了看我,哭笑不得。
微机课前大灾难度过了,我们上完了愉快的微机课。准备去站放学路队。突然,一声惨叫:“呀!你踩着我了!”我只好抱歉地说:“雾太大了,不好意思啊。”直到中午,雾霾还未散去,它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不愿离开他心爱的玩具,依然逗留在这里。
雾霾,真大!人们在埋怨这霾大得过分,可这会不会是自己未爱护环境而造成的呢?我们是否也该自己反思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