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来了作文500字
有这么一句关于雾霾的“名言”。“遛狗不见狗,狗绳提在手,见绳不见手,狗叫我才走”
早晨起来,拉开窗帘,望一眼窗外,感觉就像自己眼瞎了一样。看不到湛蓝的天,看不到悠悠的白云。天地之间一片混沌,一切都是灰色的。连对面彩色的楼房,也只有朦胧的轮廓。
在我们不经意之间,雾霾已经悄悄的笼罩着整个城市。
每天上学之前,都要全副武装,生怕雾霾被自己吸进肺里。但是,这又有什么用?
路上的车还是呼呼的排着废气,远处的工厂也在不断地排着滚滚黑烟,路两边的树也看不见了,人们都带着白色口罩。
那么,这令人厌恶的雾霾又是怎样产生的呢?
我们许多家庭都有小汽车,但在我们坐在小汽车里准备去旅游的同时,我们的小汽车排出的尾气,却在悄悄的给我们身后的雾霾做着贡献。
在城市的偏远郊区,一些化工厂正在“大显身手”,那日夜排放的浓浓黑烟,正在慢慢的融入空气之中。
在元旦的烟花晚会中,那绚丽多彩的烟花,那噼里啪啦的爆竹,让空气中烟雾腾腾,变得非常混浊,空气质量急剧下降。这些就是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它们在带给我们快捷方便、赏心悦目的同时,也悄悄地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后果。
雾霾的天气,我们呼吸的是混浊的气体。空气中的霾会引起肺炎等疾病。1952年,英国伦敦的那场雾霾似无形的杀手,在短短五天内就夺取了4000人的生命,在之后两个月内有夺去了8000人的生命。我们由此可见雾霾的威力是多么强大。
雾霾这么严重,我们该怎样防范呢?
我们要出门戴口罩,吃清淡的食品,多喝水。在雾霾天气中,我们要少开窗通风。而且还要适当的补充维生素D。当你从外边回到室内,要洗手、洗脸、漱口。而且一定要减少室外活动。如果一定要运动运动的话,可以做室内操。
我们要的是清新的空气,要的是健康的体魄。请不要以牺牲健康为代价,而换来所谓的美好生活。少开车,绿色出行,多种树,保护森林。治雾霾,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