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是大地丰收、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十月,是祖国母亲的生日;十月,是十三亿人民共同欢庆的日子。今年的十月一日,我们将迎来祖国母亲六十周年的华诞。
祖国母亲,您地大物博、幅员辽阔。您有堪称世界第一的山峰——珠穆朗玛峰,有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有世界最高最年轻的高原——青藏高原;您有古老的万里长城、丝绸之路;有风景秀美的桂林山水、西沙群岛、九寨风光;有川流不息、源远流长的长江黄河,哺育了中华民族、华夏儿女、炎黄子孙。在祖国的首都北京,还有许多历史悠久的名胜古迹,如天安门广场、天坛公园、故宫紫禁城、颐和园……
祖国母亲,您美丽富饶、物产丰富。新疆有甜甜的葡萄、哈密瓜;四川有好吃的桔子、火红的辣椒;还有我们陕西周至又大又甜的西瓜;临潼好吃的石榴……
祖国母亲,您勤劳勇敢、坚强不屈。您的颐和园被八国联军所抢夺过,日本帝国主义曾进攻中国,台湾、香港、澳门曾被外国人分割,把您弄的伤痕累累,但您没有放弃。终于,在爱国同胞的努力下,日本帝国主义被赶出国门,香港、澳门陆续回归了祖国。六十年前的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让饱受战争屈辱与苦难的中华民族昂首挺胸以一个世界大国的身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山河壮丽的祖国,正在一天天的成长,越来越美丽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茁壮的成长,越来越健壮。看看窗外吧!城市的高楼就像地底下冒出来的春笋一样,节节高升;看看路吧,一条条的铁路翻山越岭,给各族人民带来安康;看看“神州”系列的一次次发射成功;看看“嫦娥一号”登上月球……这不都是祖国成长,发展的证明吗?不足以说明我们中国是强大的吗?以前我们被各个国家称之为“东亚病夫”,使我们中国人在奥运会上抬不起头来,可是如今,在我们的许海峰1934年突破零的记录之后,中国又踊跃起更多的体育健将,为我们赢得了更多更多的宝贵的奖牌。现在,我们中国再也不是“东亚病夫”,而是已经疼长啸的猛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榜榜首就是最有力的见证。
亲爱的祖国,我爱您!梁启超说过一句话:“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会把祖国母亲您建设的更加富强、民主,让您永远屹立于世界东方之林。
亲爱的祖国,我爱您!
对于一个中国人来说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就在这一年,北京迎来了她期盼已久的——奥运会。
中国申奥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也曾经历过失败与挫折。1991年,北京递交了承办2000年奥运会的申请书,这一纸申请承载了亿万中国的期盼与梦想。但是1993年9月24日,蒙特卡洛传来消息,北京以两票之差落后悉尼,与新千年的第一场奥运会失之交臂。
7年后,中国政府再次递交了申请书。2000年6月20日,北京奥申委秘书长刘伟在瑞士洛桑向国际奥委会正式递交申请报告。这一次,北京打出了“新北京,新奥运”的申奥口号。
2001年7月13日傍晚,在莫斯科世界贸易中心召开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第112次全体会议,决定2008年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办权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北京。
当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奇宣布这一决定的时候,神州大地一片欢腾。聚集在电视前的亿万华夏儿女,无不为之欢呼,无不为之流泪。
此后,北京一直为迎接奥运积极筹备着。除了对各个场馆的修建和维护外,2005年11月11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恰好1000天时,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问世了。福娃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和妮妮向世界人民传递友谊、和平、积极进取的精神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愿望。
2008年奥运会的口号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集中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实质和普通价值观——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参与和梦想,表达了全世界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追求人类美好未来的共同愿望。
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奥林匹克运动与五千多年传承的灿烂中华文化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人类文明气势恢弘的新篇章。
祖国啊,亲爱的祖国,我爱你!我为你感到骄傲,为你感到自豪!
祖国,在我心中,像一幅画,有巍峨的高山,有秀丽的河流,再怎么画,也画不尽它的瑰丽。又像一首歌,时而强烈,时而温柔,怎么唱也唱不完那动人的旋律。
祖国,今年迎来了第60个生日,10月1号的国庆庆典让我十分震撼,60年沧桑巨变,60年辉煌腾达,让我不禁从心底里欢呼:祖国万岁!
历史的足迹,踏遍千山万水,有苦也有乐,有恐惧也有欢乐,让我深刻记忆的,是祖国大地的一次怒吼。2008年5月12日的下午,四川发生大地震,给人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痛苦,成山的土砾和断壁残垣让大地蒙上了一层灰,一片死的沉寂。但是,这一次灾难,又让我们感到祖国的温暖,中华儿女不管身处何地,斗纷纷伸出爱之手,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拯救了这一次的大浩劫。我又感到,祖国是坚不可摧的,时时刻刻用它全强壮的手臂保护我们,为我们阻挡风雨!
祖国经历了水洪、雪灾、旱灾等一系列的打击,我们可爱的祖国仍然不依不饶,捍卫着这个家园。
经历了磨难,祖国终于走向了经济发达的轨道,成为一大强国。2008年,中国举办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典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美轮美奂,尽显中华五千年的文化历史与辉煌时刻,运动场上,运动员为祖国赢取了一块块金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奏鸣,我们为此欢呼,为此自豪。中国,终于翻开了辉煌的一页!
继奥运会后的航天飞行事业上,中国首次实现了太空漫步的梦想,见证了祖国腾飞巨变的历史时刻。中国航天员翟志刚迈出的一小步,却是祖国前进的一大步啊!
祖国,我爱你!看着你日渐强大,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自豪。10月1号的阅兵式,整齐一致的步伐代表我们人民团结一致的心,空中滑翔的各种飞机,是祖国那隐形的翅膀。
祖国,孕育了生命,滋润了万物。我爱你,祖国,我爱祖国的一草一木;我爱祖国的滔滔江河,我爱祖国的绿水蓝天!
我爱您,亲爱的祖国!